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呢?血糖高有哪些症狀出現?

2023-04-16 03:55:04 字數 1902 閱讀 5157

1樓:哼曲丶

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吃什麼可以降血糖?這都是一些老年人比較想知道的健康問題。血糖只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血糖高的症狀可能很微妙。

你可能感到異常口渴,或者感到總想去排尿,你甚至會出現視力模糊。那麼血糖高怎麼辦呢?血糖高症狀1、極度口渴。

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血糖高症狀2、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有些高血糖尿量可達2-3升以至10升之多。

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血糖高症狀3、心跳快速,呼吸緩而深。在未經過激烈運動時也會感到心跳速度明顯比以前快速,呼吸困難。血糖高症狀4、尿糖測試呈陽性反應。

這也是血糖高的一個重要的症狀。血糖高症狀5、在生活中經常噁心,乾嘔,身體不適,嘔吐不斷,腹部偶有脹痛,不消化等症狀。血糖高症狀6、血糖測試值升高,這是血糖高最具有特徵的症狀。

血糖高症狀7、厭食,食慾大減,體重明顯比原來輕,虛弱無力,做事情用不上力氣。

2樓:茉莉說生活

這三個是常見的血糖失控時會出現的一些症狀,需要糖尿病患者,平常多多留意,早發現早**,及時的做好血糖的控制。

血糖高有哪些症狀出現?

3樓:天天愛健康知識

高血糖症狀除了厭食口渴外,還包括尿多、**乾燥、脫水等現象。尿多不僅指尿頻,還包括尿量增加,甚至出現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等。這主要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閾,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都會增多,由此可見,多尿是高血糖症狀的表現之一。

另外,極度口渴也是高血糖症狀的一種表現。因為尿多會使體內水分減少,當體內水份總量減少時,就會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會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總的來說,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厭食、體重減輕、虛弱無力,心跳迅速、呼吸緩而深,這些都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所致的高血糖症狀。

所以,為了防止脫水,即使不渴也應該經常喝水,從根本上杜絕高血糖症狀的出現。

4樓:無事專一

血糖高患者會有口渴、尿多、心跳加快、噁心、厭食、尿糖測試呈陽性、血糖測試值變高等症狀,具體症狀如下:

1、口渴:如果患者平時愛吃甜食,或有久坐少動等不良的習慣,在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時容易導致血糖升高。血糖升高滲透性利尿,當體內水分減少時,會產生極度口渴的症狀,要及時補水,2、尿多:血糖高的患者不僅小便次數多,而且尿量也會增多,尿液中會有泡沫,並伴有黏性。

3、心跳加快:血糖高的患者沒有進行激烈運動,也會導致心跳加快。

4、噁心:當血糖高升高到一定程度,會產生酮體,會導致腹部出現脹痛,消化不良,噁心等症狀。

5、厭食:當血糖高升高到一定程度,糖分不能被身體吸收,會產生酮體,導致食慾下降,出現厭食,造成身體能量不足。

6、尿糖測試呈陽性:經過檢測,尿糖測試呈現陽性,是血糖重要症狀。

7、血糖測試值變高:檢測後血糖測試值升高,也說明血糖高。

若經過檢測,確定患者血糖高,可口服格列吡嗪控釋片、格列齊特緩釋片等降糖藥物來**,若降不下來也可注射胰島素。

5樓:你不是唯一是垃圾

當血糖升高時患者會出現噁心、嘔吐、上腹部脹痛、積食、消化不良等症狀,雖然症狀較為明顯,

血糖高有哪些症狀

血糖高有哪些症狀出現?

ñªìç¸ßóðääð©ö¢×´³öïö£¿

血糖高有哪些症狀出現?

6樓:蠟筆小星塵

血糖升高可出現的症狀如下:

1、口乾、多飲、多尿;2、食慾亢進、易飢餓;3、乏力、體重減輕;4、視物模糊;

血糖高的症狀?血糖高有什麼症狀?

高血糖在中年人當中是很常見的一個疾病,當出現血糖升高後會出現眩暈,口渴,尿多,如果一直不去 改善會導致糖尿病等疾病出現,對身體的影響很大,當患上高血糖後身體會出現一系列的表現,這個時候及早的進行 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不可怠慢。血糖升高一直得不到改善,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會導致心跳增快,尿多,身體...

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血糖高有什麼症狀呀

人的血糖都有一個正常的範圍,如果經常超過這個範圍就會面臨著血糖高的問題,可能給身體帶來不適。那麼 血糖高的症狀 有哪些呢?血糖高症狀1 極度口渴。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 2 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產生極度口渴的生理現象。血糖高症狀2 尿多,乾燥,脫水。尿多不僅...

血糖高有什麼症狀,血糖高的人,有什麼症狀

糖尿病是不能徹底 的,需要長期的 但並非所有的糖尿病都需要注射胰島素。對糖尿病病人來說,自我監測血糖非常重要,定期檢查血糖。對於糖尿病初期,特別是2型糖尿病 中國90 以上糖尿病病人為2型糖尿病 如果症狀不明顯,血糖升高不多,可以先不需要藥物 飲食控制即可,少吃主食,含糖高的食物儘量避免,如果肥胖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