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老實人和精明人的區別是什麼?

2023-03-03 15:55:08 字數 2693 閱讀 7262

1樓:超級開心哦是

他們的區別是人際關係是不太一樣的,老實人的情商一般不是特別的高,他們和一些人相處的不是特別的好,精明人的情商都是比較高的,他們的口碑是比較好的,人際關係是比較好的,這樣的話他們的發展是不一樣的,他們被重視的程度是不一樣的。

2樓:人間小甜瓜

老實人在職場可能更安分守己,執著於自己的工作,不會過分的去討好老闆和身邊的同事。精明人可能除了自己的工作,也會在意身邊各種事情,注意工作關係等。

3樓:在那夜裡

老實人在職場上做事情非常的專心,不會拍馬屁,做事情非常的謹慎,膽子比較小,而精明人在職場上總是偷奸耍滑,喜歡討好領導,喜歡在領導面前表現自己。

在職場中,如何做一個老實人?

4樓:無能為力大蒜

要是想要做一個老實人的話,最好就是什麼都不要說,安心注意自己的事情。

5樓:勤奮的苦海

在職場當中工作,專注於自己的本職,不要去議論一些別的沒必要的東西,這樣就可以做一個老實人。

6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首先應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然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然後在職場當中也應該講究誠信問題,提高自己的素質,不要和其他的員工聊八卦,不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管住自己就可以了。

7樓:微風的暖星

守好自己的底線,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亂嚼舌根,不要隨意亂說話,說八卦。

你是怎樣看待職場中比較精明的人的?會和他如何相處?

8樓:娛樂達人掌掌呀

市場當中大多數都是處於競爭關係,我們不能夠太多的感性化去處理職場當中的人際關係。

9樓:創作者

職場中比較精明的人是非常難相處的,每個人都希望在職場中獲得最大的利益,所以這些精明的人只要不害人的話,我是可以接受的,我會和這種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的話是不會打交道的。

10樓:依依很美的

職場中比較精明的人,他們都是吃一塹長一智的,他們的經驗是比較豐富的,而且他們也有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相處,千萬不要有利益糾葛。

11樓:王祿

我覺得這樣的人並不算是非常的聰明,在職場上真正聰明的那些人並不會更多的表現出來的。我和他相處的時候應該是非常小心的,害怕這樣的人算計我的。

12樓:巨集盛

這些人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這些人的思想也是非常不錯的,我會和對方很好的相處。也會和對方做朋友。

13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這些人的智商特別高,而且和這些人在一起相處,我感覺是特別快樂的,因為對方可以想到一些自己想不到的事情。

14樓:易經解讀者

我覺得職場中比較精明的人應該是情商比較高的人吧,但是隻追求一味的精明,其實會讓他的人緣變得不好,我覺得我和精明的人在一起也會覺得自己不自在。

15樓:勤奮的苦海

職場當中比較精明的人,往往都是說話做事很讓人放心,和他們相處的時候我會盡量放低姿態,去學習他們的優點。

職場中,老實人和精明人的區別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1、老實人做事一板一眼的,精明人懂得變通。

2、老實人不會討好上司,不會溜鬚拍馬,精明人很懂怎麼討好上司,很會溜鬚拍馬,跟上司的關係搞得非常好。

3、老實人說話很直接,很直率,不會轉彎,不會委婉,不會圓滑一點,而精明人則很懂得委婉一點,說話很圓滑,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精明人說的話別人更愛聽。

4、老實人很少偷懶摸魚,上班相對更累一點,精明人經常偷懶摸魚,會感覺更輕鬆舒服一點。

5、老實人做事比較可靠,精明人比較會做人。在大公司,會做人更受歡迎。精明的人升職加薪的可能性更高,前途更好。

6、老實人跟同事的關係一般都不鹹不淡,精明的人跟同事的關係都搞得很熱絡。

7、老實人不會拒絕別的同事的求助,精明的人懶得理不是自己職責範圍內的事。

8、老實人對公司分的東西不爭不搶,而精明人總是會捷足先登,先把好的東西拿走了。

9、老實人吃點小虧都會忍了,不會太過於計較,精明人從不吃虧,他們只會佔便宜。

10、老實人穿著保守,沒什麼髮型,看上去比較土,精明人穿著時尚,花花綠綠的,看上去很潮的樣子。

11、老實人為人比較低調,謙虛,精明人為人很虛偽,很狡猾。

12、老實人做事比較有責任心,認真負責,精明人比較沒責任心,敷衍了事,差不多就行。

13、聚餐的時候,老實人不喜歡坐在領導邊上,也不喜歡敬酒,精明人喜歡坐在領導的邊上,喜歡向領導敬酒。

17樓:濤爸

職場中,老實人和精明人的區別是什麼?老實人就是認認真真做事情,精明人就是投機取巧,與別人打交道,拍領導的馬屁,有時候還會竊取別人的勞動成果,在領導面前愛表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做事勤勤懇懇不投機取巧,精明人善於拍領導馬屁,不做沒有好處的事。

19樓:網友

老實人認真工作,精明人善於用人。

20樓:帳號已登出

其實還有兩種人,一種中間者,一種邊強者。

上班,老實人和精明人的區別是什麼?

在職場中,如何就能做一個老實人?

在職場當中想要做一個老實人,就應該踏踏實實的做事情,不要好高騖遠,把每一項工作任務都用心完成,這就是一個老實人的表現。我覺得在職場當中,其實太老實也不行,餓容易被人欺負,我覺得你想做一個老實人很好辦,那麼什麼事情少參與,什麼事情也不吱聲,遇到別人欺負你的時候,你也要忍氣吞聲。少說話,多做事,將自己的...

問一次老實人和一般人的區別,一般人和老實人的區別

其實,每個人在成長過程中,甚至成年之後,在做什麼樣人這個基本問題上都會或多或少地受到這兩種不同思想 不同處世哲學的教育和影響 一般人和老實人的區別 20 老實人 老實實在人 實在老實人是窮命 老實人被欺負 老實人不受重視 老實人軟弱可欺 老實人朋友少 老實人斤斤計較 老實人自尊心過強 老實人不懂滿足...

傻子和聰明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聰明人和傻子有什麼區別?

我認為 傻子 會總是掉入一條河流 而聰明人 最多隻會掉一次 聰明人和傻子有什麼區別?其實正常人的智商都差不多,過低的或者過高的智商,基本是少數,只是環境和不同的人生觀造成了所謂的聰明和傻,很多時候聰明和傻不過是人封的,很多所謂的聰明人是自以為聰明而已,反之很多所謂的傻子就是那種與世無爭的人。那某些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