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考5000名能報什麼學校

2023-03-03 17:05:07 字數 5093 閱讀 8674

1樓:生活老師玲兒

根據往年的錄取排位,大概可以報考:東北大學、鄭州大學、暨南大學、首師大、天財、西南政法、中國地質大學、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西南大學等一檔的院校。

東北大學:東北大學坐落於遼寧省瀋陽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由教育部、遼寧省、瀋陽市三方重點共建,是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國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學校在河北省秦皇島市設有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截至2023年2月,含分校在內,學校佔地總面積25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79萬平方米;有教職工4470人,其中專任教師2741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看你在學校裡什麼排名,去年這個排名的大致被**錄取了,一般這麼估算。

河北高考文科7000名左右報考學校

3樓:高教老師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首批「211工程」,是京港大學聯盟、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高校 ,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北京外國語大學前身是2023年成立於延安的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三分校俄文大隊,後發展為延安外國語學校,建校始隸屬於中國共產黨領導。新中國成立後,學校歸***領導。2023年,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與北京俄語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外國語學院。

截至2023年6月,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北京市海淀區三環路兩側分設東、西兩個校區,學校圖書館館藏紙質中外文圖書145萬餘冊,中外文電子圖書222萬餘冊;轄33個教學系部,學校開設專業121個,有1個外國語言文學博士後流動站。

4樓:

可以報:河北師範大學、河北科技大學、河北聯合大學、河南大學、廣西大學、貴州大學、南京林業大學、南京工業大學等,不要報熱門大學和熱門專業,最好要同意專業和學校調劑,

河北省高考成績排前500名能上什麼學校

5樓:蓮坂大隊

廈門大學(xiamen university),簡稱廈大(xmu) ,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2023年創辦, 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也是國家「211工程」 和「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高水平大學。2023年,廈門大學入選國家公佈的 a 類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名單。

建校以來, 學校秉承「自強不息, 止於至善」的校訓,積累了豐富的辦學經驗, 形成了鮮明的辦學特色,成為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師資力量雄厚、居國內一流。建校迄今,學校已先後為國家培養了40多萬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廈大學習、工作過的兩院院士達60多人。

學校現有在校學生40000餘人(含外國留學生1208人),其中本科生20651人、碩士研究生16712人、博士研究生4737人。學校內部質量保障體系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發起的「高等教育內部質量保障優秀原則和創新實踐研究典型案例」,我校是中國也是東亞地區唯一入選高校。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專任教師2777 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045人,佔專任教師總數下同));擁有博士學位的有2363人,佔。

學校共有兩院院士21人,文科資深教授1人,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專案負責人27人,中國醫學科學院學部委員1人。

「長江學者獎勵計劃」特聘教授25人、青年學者13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52人,國家級教學名師6人,國家高層次人才特殊支援計劃(簡稱「萬人計劃」)科技創新領軍人才25人、哲學社會科學領軍人才7人、教學名師1人、百千萬工程領軍人才2人、青年拔尖人才14人。

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 入選者26人,中宣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入選者8人,教育部新(跨)世紀優秀人才136人,國家優秀青年科學**獲得者48人;國家創新研究群體10個、國家自然科學**基礎科學中心專案1項、教育部創新團隊9個。

以上參考:廈門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容易查到!建議你去檢視河北省高考(理科或文科)一本提檔線及位次表,這上面有你需要的資訊。記住:為了減少波動,請多看幾年的!祝你好運!

河北省前一萬名可報什麼大學

7樓:小朋說教育

1、北京交通大學

北京交通大學(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交通運輸部、北京市人民**、中國國家鐵路集團****共建高校,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中國政法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china university of political science and law),簡稱「法大」,位於北京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教育部、北京市人民**共建,位列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111計劃」。

3、四川大學

四川大學(sichuan university),簡稱「川大」,是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國家211工程、985工程、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入選珠峰計劃、2011計劃、111計劃、強基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

4、山東大學

山東大學(shandong university),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直管副部級建制,位列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985工程、211工程,入選2011計劃、珠峰計劃、強基計劃、111計劃、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

5、西南財經大學

西南財經大學,位於成都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高校,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與四川省共建高校,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011計劃」、「111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

8樓:賊窟

可以考慮衝刺一下排名較為靠後的985院校,也可以選擇一些211比較好的專業。

211工程是指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於2023年11月經***批准後正式啟動。

「211工程」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重點建設工作,是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重大舉措、中華民族面對世紀之交的中國國內外形勢而作出的發展高等教育的重大決策。

2023年11月,經***批准,原國家計委、原國家教委和財政部聯合下發了《「211工程」總體建設規劃》,「211工程」正式啟動。

2023年9月,經***批准,原國家計委、教育部和財政部聯合下發了《關於「十五」期間加強「211工程」專案建設的若干意見》。

2023年12月30日,教育部部長袁貴仁在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時表示,「211」工程和「985」工程的規模已經穩定,不再新設這兩個工程的學校,同時為了注重學科導向,引入競爭機制,實施了「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對非「211」學校的國家重點學科予以支援。

2023年06月7日,教育部官網釋出了「關於宣佈失效一批規範性檔案的通知」,宣佈《「211工程」建設實施管理辦法》《關於繼續實施「985工程」建設專案的意見》等一批規範性檔案失效,已失效的規範性檔案不再作為行政管理的依據。

2023年11月28日,教育部官網釋出宣告:已將「211工程」和「985工程」等重點建設專案統籌為「雙一流」建設。

9樓:匿名使用者

前10000萬這個排名還是可以的,本科是沒有問題,而且還是比較好的本科學校,你可以檢視往年的填報志願指導書或者上擇校易看看。.

河北省高考排名6萬報什麼學校

10樓:你好i福鼎

河北省高考排名6萬報河北工業大學。

河北工業大學前身為創辦於2023年的北洋工藝學堂,之後相繼更名為直隸高等工業學堂、直隸高等工業學校、2023年恢復重建,2023年與天津工學院合併為新的天津工學院,2023年複名河北工學院,2023年定名為河北工業大學。

截至2023年9月,學校總佔地4000餘畝,建有天津校區和廊坊分校,其中天津市北辰區主校區佔地面積3063畝;設有18個教學機構,有73個本科專業;有教職員工2700餘人,其中專任教師近1600人,有全日制在校學生33612人。材料科學、化學、工程學學科領域分別進入esi全球排名前1%。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陝西省高考排名6萬多的考生,可以填報的學校非常多,由於不同學校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是不同的,考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分數、排名及往年高考錄取情況來選擇報考的學校。.

河北省全省高考排名135000左右能上什麼大學

12樓:你好i福鼎

河北省全省高考排名135000左右能上華南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始建於2023年,前身是廣東省立勷勤大學師範學院。2023年進入國家「211 工程」重點建設大學行列,2023年成為廣東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同年進入廣東省高水平大學整體建設高校行列,2023年學校進入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行列。

在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心理學、體育學、教育學、馬克思主義理論4個學科進入a類學科,其中心理學獲評a+學科;19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00多個博士學位授權點、1個博士專業學位授權點,17個博士後流動站。

13樓:

今年高考山東省的理科二本線是451分,你的這個成績位於一本線和二本線的中間,在山東省內可以考慮的大學主要有:煙臺大學、魯東大學、聊城大學、青島農業大學、臨沂大學、齊魯工業大學等。

河北省2023年高考理科507分報考什麼學校?

這個分數應該報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比較好,河北科技大學理工學院很不錯的哦!建議你報考,這裡大三以後就和本一本二的一塊上課,前兩年也是本一本二的老師給你講課,學校的活動也相當多。很不錯!這要看你想上什麼學校什麼專業了。重慶郵電學院三本。我是2012年河北理科考生,高考考了482分,可報考哪些好點的大學...

2023年高考河北省排名10萬多能上什麼大學

能上個一般的本科院校吧,你是文科理科,考了多少分 可以上溫州職業技術學院。溫州職業技術學院是一所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創辦的全日制高職院校 入選中國特色高水平高職學校和專業建設計劃 國家首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浙江省四年制高等職業教育人才培養試點院校 浙江省重點建設高職院校 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中...

河北省語文教育專接本都考什麼?都可以報那幾所院校?謝謝

對於河北省的專升本,我不是很清楚的啦!請問,你希望去哪所大學呢?語文教育專接本都考哪科?本身就是語文教育專業的學生,那麼可以比其他專業的學生少考幾科。必考 中國近現代史綱要,馬克思主意基本原理概論,外國文學史,中國現代文學史,古代文學史 一 二 語言學概論,美學,英語 二 選考 5選2 訓詁學,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