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和型禽流感 10,什麼是禽流感?

2023-03-03 18:00:06 字數 1966 閱讀 5522

1樓:自由人生

禽流感不是你自己說是就是的,要經過國家檢疫檢驗所才可確診,只有國家有關部門才可以確定是否是禽流感,個人是絕對不可以確診說是禽流感的,不管是溫和型或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只要是禽流感就應該撲殺 ,不要談什麼**了。

2樓:陵縣鹼店鹽場

這個問題問的好,其實禽流感很久以前就有,高致病性禽流感最近才有的。

我不是獸醫,呵呵。

什麼是禽流感?

3樓:熱詞團小能

禽流感是禽類流行**冒的簡稱,是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引起的傳染性疾病,通常來說禽流感一般在禽類之間傳播,較難感染人類。目前出現過人類感染的禽流感包括h5n1、h9n2、h7n7、h5n6、h7n9等亞型。

其中,h5n8型禽流感病毒是一種在禽類之間傳播的高度傳染性病毒,近幾個月以來,全球多地陸續暴發h5n8型禽流感疫情,造成大量家禽和野生鳥類死亡。

今年2月20日,俄羅斯報道7人感染h5n8型禽流感病毒,是全球首次發現人感染該亞型禽流感病毒。記者瞭解到,自2023年入冬以來,我國多地在禽類間發現了h5n8禽流感疫情。雖然截至目前我國未發生有人感染病例,但市民朋友還應提高警惕,做好防護。

江蘇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

國家衛生健康委6月1日通報:江蘇省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據瞭解,患者(男,41歲)現居江蘇鎮江,4月23日出現發熱等症狀,4月28日因病情加重收入當地醫療機構救治。

目前,患者病情穩定,基本達到出院標準。

5月28日,中國疾控中心對江蘇省送來的患者標本開展全基因組序列測定,結果為h10n3病毒陽性。江蘇省對所有密切接觸者進行醫學觀察,在當地開展應急監測,均未發現異常情況。 國家衛健委已指導江蘇省按照相關方案開展防控,並組織專家風險評估。

專家評估認為,病毒全基因分析顯示,h10n3病毒為禽源性,未具備有效的感染人的能力。全球既往未見h10n3人間病例報道,禽間h10n3病毒對禽呈低致病性。此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到人的跨種屬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風險極低。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資訊-江蘇發現一例人感染h10n3禽流感病例!全球既往未見h10n3人間病例報道。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禽流感是禽流行**冒的簡稱。高致病性禽流感是一種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的雞的急性、熱性、高度接觸性傳染病,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定為a類傳染病,我國定為一類傳染病,又稱真性雞瘟或歐洲雞瘟。不僅是雞,其他一些家禽如鴨、鴿和野鳥都能感染禽流感。

禽流感的潛伏期從數小時到數天,最長可達21天。

按病原體的致病特性,禽流感可分為非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高致病性三大類。非致病性禽流感不會引起明顯症狀,僅誘導禽鳥體內產生抗體。低致病性禽流感可使禽類出現輕度呼吸道症狀,食量減少,下痢,產蛋量下降,出現零星死亡。

高致病性禽流感最為嚴重,通常無典型臨床症狀,發病急,體溫升高,食慾廢絕,伴有出血綜合徵,並隨之死亡,死亡率高達100%,給養禽企業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5樓:易書科技

禽流感是禽流行**冒的簡稱,它是一種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也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被國際獸疫局定為甲類傳染病,又稱真性雞瘟或歐洲雞瘟。按病原體型別的不同,禽流感可分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禽流感三大類。非致病性禽流感不會引起明顯症狀,僅使染病的禽鳥體內產生病毒抗體。

低致病性禽流感可使禽類出現輕度呼吸道症狀,食量減少,產蛋量下降,出現零星死亡。高致病性禽流感最為嚴重,發病率和死亡率均高,感染的雞群常常「全軍覆沒」。禽流感主要在鳥類中間傳播,偶可感染至人。

早期症狀與**感相似,主要表現為發熱,體溫一般可達39℃,持續1~7天,伴有流涕、咳嗽、咽痛、全身痠痛等症狀。肺部炎症進行性加重,導致呼吸窘迫綜合徵、肺出血、胸腔積液、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腎功能衰竭、感染性休克等多臟器功能衰竭而死亡。人類禽流感沒有特效藥物**,主要是對症**和護理。

6樓:睿爸育兒記

什麼是禽流感呢?#星知計劃#

如何防止禽流感,如何防止禽流感?

1 免疫接種。嚴格認真地做好禽流感疫苗的免疫,特別是在禽流感的高發季節每隔3 4個月要進行一次h5n1re 5 re 4和h9的免疫,這兩種禽流感疫苗的防疫要間隔10天進行。2 切實搞好飼養管理。採取封閉式飼養,嚴防野鳥從門 窗進入禽舍 防止水源和飼料被野禽糞便汙染 定期對禽舍及周圍環境進行消毒,加...

禽流感有什麼症狀,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您好!h7n9禽流感症狀如下 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咳嗽,少痰,可伴有頭痛 肌肉痠痛和全身不適。重症患者病情發展迅速,表現為重症肺炎,體溫大多持續在39 以上,出現呼吸困難,可伴有咯血痰等。一般都有禽類接觸史。症狀主要表現為高熱 咳嗽 流涕 肌痛等,一般表現為流感樣症狀,如發熱,咳嗽,少痰,...

禽流感有哪些症狀,禽流感有什麼症狀

禽流感的潛伏期從幾個小時到3 5天不等。禽流感的臨床症狀也表現版千差萬別,從無權症狀感染到呼吸道疾病和產蛋下降,再到死亡率達100 的急性敗血症不等。感染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時,多為急性病例,常突然發病,不出現任何症狀即死亡。病程為1 2天,體溫升高至43.3 44.4 拒食 精神高度沉鬱,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