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薯土豆種簡歷 生長期?

2023-03-03 18:00:05 字數 747 閱讀 2516

1樓:同含秀

**薯土豆種處簡歷生老期?**薯土豆把土豆帶芽切成塊放坑裡埋3寸左右,南方不知道,在東北遼寧是在清明後就栽種,在頭復前收土豆,如果你起晚了土豆會發芽。

2樓:電飯鍋撒點粉

因為品種不同,土豆生產期為60~100天。

土豆學名馬鈴薯,土豆的生長期通常稱為生育期。按照生育期長短主要分為早熟品種、中熟品種和晚熟品種。

早熟品種從出苗到收穫約60天左右;中熟品種品種從出苗到收穫約80天左右;晚熟品種從出苗到收穫約100天左右。

馬鈴薯的生長髮育也是呈週期性的,大致可分為四個階段:成熟的塊莖經過一段時間的休眠才能作為種薯播種,即休眠階段;播種後,依靠自身的營養生根發芽長出幼苗,即自養階段;

出苗後,通過光合作用製造有機物,利用根系吸收水分和無機元素,形成生長體系,直到開花達到植株的最大繁茂,即異養階段;開花後,地上部停止生長,塊莖迅速膨大,積累養分到成熟,即塊莖形成階段。

擴充套件資料。新收穫的馬鈴薯塊莖,在適宜的條件下也不能發芽,必須經過相當長的時間才能發芽的這種現象叫做「休眠」,這段時間的長短叫做「休眠期」。休眠期的長短與品種和貯藏條件有密切的關係。

有的品種休眠期長達4、5個月,也有的品種休眠期只有1個月,甚至新收穫不久的塊莖就能發芽,這是由品種的遺傳特徵所決定的。貯藏期溫度的高低也影響塊莖的休眠期,高溫可以顯著縮短塊莖的休眠期。

另外,休眠期的長短還與塊莖的成熟有關,因為塊莖的休眠在塊莖形成後就開始,所以幼嫩塊莖比老熟的塊莖休眠期長,脫毒的休眠期就更長了。

土豆種能吃嗎土豆種剛買了,沒發牙能吃嗎?

照常理來說是可以的,但是發現,土豆發芽或是表皮呈青色就不能食用,不引起中毒。脫毒種薯是指馬鈴薯種薯經過一系列技術措施清除薯塊體內的病毒後,獲得的無病毒或極少有病毒侵染的種薯,它具有早熟 產量高 品質好等優點。馬鈴薯的產量和質量與種薯密切相關。種薯不行,產量和質量就會大打折扣,病毒一旦侵入馬鈴薯植株和...

土豆種直方法,種植土豆的主要方法

種植前的土地管理 土豆是一種適應性很強的作物,除了鹽鹼地之外,其他什麼地都行,但必須有水澆條件。來年春天要種土豆的地,頭年最好耕過來,不但要耕,而且要深耕,土豆是最喜歡土層鬆軟的,而且也是最能疏鬆土壤的植物,比較板結的地塊,連種幾年土豆就會變得疏軟 鬆散。經過深耕或冬耕的地,經過一個冬天,凍化層可達...

我是一粒土豆種子作文,我是一粒土豆種子400字作文

這可不可以多增加字數 我從種土豆,吃土豆中領悟到的啟示作文400字 我非常愛吃土豆,不管怎麼吃我都吃不膩,所以把土豆作為我最喜愛的食物。土豆的學名叫馬鈴薯,它們大多是扁圓形,外面是一層薄薄的土黃色的皮,皮上還有一個個小坑兒。如果放久了,有的小坑兒裡還長出小芽芽來。我不知道這些小坑兒和芽芽是幹什麼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