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怎麼罐,灌臘腸怎麼做?

2023-03-03 18:05:04 字數 1047 閱讀 1583

1樓:情感寄託吧

工具材料:豬肉。

白酒。調料。

白糖50g鹽50g

醬油25g雞精15g

步驟/方法。

肉已經準備好啦,建議用豬後腿的肉,3分肥7分瘦的樣子最好,真正好吃的臘腸不是越瘦越好滴!

加上調料、白糖、鹽、白酒、醬油、雞精,如果你買的調料本來就是口味很重的話,可以不用放鹽了哦,不然就會太鹹了!還有白酒也不要放太多啦,小心被酒駕了,小斑買的100ml二鍋頭倒了3/4的樣子。

料都加好之後就要攪拌均勻啦,最好是戴上一次性手套拌勻。

拌勻之後就裹上保鮮膜入味啦,需要24個小時。

灌腸,因為買的是鹽漬的,要先用清水把腸衣鹽分洗去,再泡個10分鐘把腸衣泡軟。

把泡好的腸衣套在水龍頭上灌水,因為一來可以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增加潤滑度,灌肉的時候就會順暢多了。

找到腸衣的一頭,開啟口子把漏斗套進去,小斑是在買腸衣的時候順便買的漏斗,筒子門要是沒有漏斗可以用飲料瓶剪下頭將就下啦,效果是一樣滴!

開始灌肉啦!從漏斗裡塞進去!

肉到底之後可以先開始用繩捆啦!這也是買腸衣的時候順便買滴~一般的細繩就可以啦!

最後再把頭給綁上!

最後風乾。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豬腸衣,冰糖粉,小蔥,生薑,大蒜,紅曲粉,鹽,白酒,黃酒,白胡椒粉。

做法:灌臘腸的豬肉,洗淨,切成薄片,這樣灌出來的臘腸嚼起來的口感會好很多,當然也可以用肉末灌,都可以。

豬腸衣先用清水洗淨表面的鹽分,用流動自來水灌幾遍,泡在白醋裡,泡半個小時的時間,去除豬腸衣的異味,最後在清水裡面沖洗乾淨。

小蔥、生薑、大蒜、白酒、黃酒倒入料理機中打成茸狀,倒入肉片當中,用手抓勻。加鹽調味,加紅曲粉調色。

把腸衣套在灌腸器頭上,腸衣的開頭打上結,把醃製好的豬肉塞進灌腸器裡,把豬肉攪進腸衣裡,最後在結尾打上結。

這樣臘腸就算是灌好了。

小貼士:灌臘腸選的肉隨自己的喜歡,瘦一點的灌出來口感有嚼勁一些。

臘腸灌好以後在熱水裡面洗兩下,然後再晾起來曬。

灌臘腸怎麼做?

怎麼做臘腸,廣州臘腸怎麼做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以下食材 豬肉 腸衣 食鹽 白酒 胡椒粉 辣椒粉 醬油,其他調料也可酌情新增,根據個人口味而定。其中豬肉需要肥瘦兼有的,當然瘦肉的比例多於肥肉,需選用儘可能好的肉。腸衣最好選用小腸,豬肉和腸衣都要選用儘可能新鮮的材料。自己動手做臘腸 第一步,將腸衣洗乾淨,放在清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使...

青椒燒臘腸怎麼做?青椒炒臘腸怎麼做?

用料 青椒 臘腸 大蒜子 大蔥 可不放 食鹽少許 生抽醬油兩茶匙 做法。1.青椒改刀切大塊 大蒜子略拍一下即可,大蔥切滾刀塊。臘腸先蒸熟,切片備用。2.炒鍋燒熱,少許油,放入臘腸炒至略帶焦黃,入大蒜子 大蔥爆香,加入青椒翻炒。3.加入食鹽,將青椒炒出虎皮,即可加入醬油翻炒起鍋。用料。主料柿子椒3個臘...

怎樣做臘腸好吃,臘腸要怎麼做才好吃?

臘腸第一批開做到現在才晾好,眼看都快一個月過去了,很多一直催我,讓我趕緊上做法,實在是臘腸一直沒完全晾好,只能拖啊拖 拖啊拖 我更是天天去捏一把,看它晾乾了沒有。話說自己做的臘腸總是最符合自己的胃口的,去年做了10斤,太少,今年陸陸續續的做,一下子翻了三倍,優優說 媽媽,你這是要把我們吃膩麼?我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