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定時關機怎麼設定,電腦定時關機怎樣設定

2023-03-03 19:10:07 字數 5817 閱讀 9506

1樓:長青數碼

我們都知道windows xp的關機是由程式來控制的,位於windows\system32資料夾中。如果想讓windows 2000也實現同樣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

exe複製到系統目錄下。那麼,win7系統該如何設定呢?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win7系統設定定時關機的詳細教程。

1、點選電腦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所有程式裡依次選擇選擇附件---系統工具,然後單擊開啟任務計劃程式。

2、點選開啟任務計劃程式後,在最右邊的操作框裡選擇建立基本任務,然後在建立基本任務對話方塊的名稱一欄裡填寫「定時關機」,然後點選下一步。

3、在寫完名稱點選下一步後,會出現任務觸發器對話方塊,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定時關機的開始時間。舉例來說如果選擇每天,即每天都要定時關機;選擇每週,即每週某一天或幾天會定時關機,以此類推。選擇好了點選下一步。

這裡選擇每天。

4、接下來會出現每日的對話方塊,你可以輸入你想定時關機的。時間以及每隔幾天定時關機。注意開始時間就是現在設定的時間,不用更改。

5、輸完時間點選下一步,會出現啟動程式對話方塊,需要瀏覽找出或直接輸入 c:\windows\system32\ 這個程式。

在新增引數後面的框中輸入 -s (即關機命令)。

6、點選下一步後,出現完成提示的摘要對話方塊,在仔細核對一下名稱、觸發器、操作等資訊。

7、點選下一步後,出現完成提示的摘要對話方塊,在仔細核對一下名稱、觸發器、操作等資訊。

8、在計劃任務庫中可以檢視到你新增的任務,如果想更改定時關機時間可以刪除定時關機的任務,再根據自己的需要重新設定即可。下圖中藍色條框就是定時關機任務,想刪除右擊「定時關機」選刪除即可。

電腦定時關機怎樣設定?

2樓:感性的小白

方法:

1.按住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

2.在執行命令框中輸入「at 18:00 shutdown -s」,回車或者點選「確定」。

3.這樣,到了18點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對話方塊,預設有30秒鐘的倒計時並提示你儲存工作。

4.取消定時關機方法:在「執行」框中輸入「shutdown -a」,回車就可取消定時關機啦。

定時關機命令是為使用者提供簡單易用的遠端開關機、定時開關機等服務命令。

常用的定時關機命令方式有以下三種:第一種是系統本身自帶的定時關機命令,第二種是第三方定時關機程式,譬如關機王定時關機軟體、關機小助手、我的電腦定時關機等軟體,第三種是硬體設定定時關機。

典型例子。設定定時關機: 開始——執行——cmd——輸入命令:

at 7:20 /every:m,t,w,th,f,s,su shutdown -s -t 120。

在每週一二三四五六日 的7:20自動關閉計算機。

可把7:20改成你想要的時間,120是指關機倒計時的秒數,也可以改成你想要的!

注:(-s:表示關機,-t:表示時間,3600:定時關機時間,以秒為單位)。

3樓:華碩服務

1、介面左下角搜尋欄搜尋「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

2、然後點選控制面板裡的「管理工具」

3、在管理工具裡點選「計劃任務程式」

4、先點選下任務計劃程式庫,然後在中間的空白位置點選右鍵,選擇「建立基本任務」,也可以點選右邊的「建立基本任務」

5、給定時關機的任務取個名字,如「定時關機」,然後點選「下一步」

9、點選「程式或指令碼」後面的瀏覽進行選擇執行的程式,要是知道程式路徑就可以直接填寫程式,填上 shutdown 命令,這裡引數設定 -s 表示關機。

4樓:溥染稽釵

不用設定,麻煩。

千千靜聽有帶定時自動關機的功能,去官方下個千千靜聽就可以了,還可以聽歌。避免了下一些不知名的軟體造成電腦中毒。

只要開著千千靜聽。

然後設定好自動關機時間久可以,方便的。

5樓:守寧呂月

下個鬧鐘軟體(多功能時鐘日曆。

1691),裡面功能很多,包括半整點報時、定時關機等等。

用了你一定喜歡。

6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

第一步、開啟軟體,首先需要設定觸發模式,這裡有每天、定時和倒計時三種選擇,選擇自己需要的一種就可以了;

第二步、接下來,根據自己的情況設定關機的時間即可,這裡選擇了當天的晚上十一點半關機;

第三步、軟體除了能夠實現定時關機外,還有其他操作可以選擇,非常智慧和方便;

第四步、設定完成後,點選「新增並啟動」就可以了;

第五步、如圖,該命令就設定成功了,支援任意修改和刪除操作;需要注意的是,該軟體不可以退出哦,可以選擇最小化到電腦托盤中,不影響電腦做其他操作。

7樓:辦公資源

電腦怎麼設定自動關機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8樓:米粒聊電子數碼

以下為電腦定時關機設定詳細步驟說明:

工具/原料:聯想拯救者。

、windows10,本地設定。

1、在電腦上按win+r,開啟執行視窗。

2、接著在執行視窗中輸入at 8:00 shutdown -s,這裡的8點代表關機時間,按回車鍵。

即設定了定時8點關機。

3、還可以執行視窗輸入shutdown -s -t 3600表示3600秒後關機。

9樓:辦公資源

電腦怎麼設定自動關機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0樓:姬覓晴

可以通過電腦中的執行窗體,輸入命令,即可設定成自動關機,以win 10系統為例,具體步驟如下:

1、在電腦中的左下角輸入執行。

2、選擇並彈出執行視窗。

3、在執行命令框中輸入「at 18:00 shutdown -s」,回車或者點選確定。

4、到了18點電腦就會出現「系統關機」對話方塊,預設有30秒鐘的倒計時並提示你儲存工作。

注意事項:

取消定時關機方法:在「執行」框中輸入「shutdown -a」,回車就可取消定時關機。

11樓:華碩服務

1、介面左下角搜尋欄搜尋「控制面板」,開啟「控制面板」

2、然後點選控制面板裡的「管理工具」

3、在管理工具裡點選「計劃任務程式」

4、先點選下任務計劃程式庫,然後在中間的空白位置點選右鍵,選擇「建立基本任務」,也可以點選右邊的「建立基本任務」

5、給定時關機的任務取個名字,如「定時關機」,然後點選「下一步」

9、點選「程式或指令碼」後面的瀏覽進行選擇執行的程式,要是知道程式路徑就可以直接填寫程式,填上 shutdown 命令,這裡引數設定 -s 表示關機。

12樓:羨魚

步驟如下:

1、將休眠功能開啟,點選「開始」後搜尋「,然後點選「以管理員許可權執行程式」並且開啟「視窗,輸入「powercfg -h on」開啟計算機休眠。

2、開啟控制面板點選系統開啟左側的高階系統設定。

3、之後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裡的「設定」。

4、進去點取消選擇「自動重新啟動」(就是解決休眠重啟問題必須取消選擇「自動重新啟動」)。

5、進入控制面板,在右上角選擇檢視方式為「小圖示」,選擇「電源選項」。

6、點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點選「更改高階電源設定」在彈出視窗內點選節點「睡眠」,將「允許混合睡眠關閉」,將「允許使用喚醒定時器」開啟。

7、建立定時休眠要選擇「管理」後選擇「系統工具」、"任務計劃程式"、"任務計劃程式庫"。點選右側「建立任務」彈出任務建立視窗。

13樓:伊蓮夏荼

一、以技嘉g41主機板為例的電腦自動開機設定。

1、按下電腦開機鍵,在電腦啟動介面按鍵盤上的f8鍵進入bios設定。

2、進入bios設定頁面後,找到電源管理項「power management setup」,選中它後按下回車鍵。

3、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頁面裡找到並開啟「resume by alarm」選項。

4、在「resume by alarm」裡選擇date(of month)後,在彈出選項框裡選擇everyday(每一天)選項,也就是自動開機頻率設定為每天。

5、在「resume by alarm」頁面找到time(hh:mm:ss)alarm,可以設定自動開機的時間。

6、設定完成後按下鍵盤上的f10按鍵,彈出紅框後,再按鍵盤上的回車鍵就完成了自動開機設定。

二、自動關機設定。

1、按住鍵盤上的視窗鍵不松,再按下x鍵,可以調出擴始選單選項,在該選單視窗找到並開啟「計算機管理」選項。

2、在「計算機管理」視窗裡找到並開啟「任務計劃程式」選項。

3、開啟「任務計劃程式」後再點選右側的「建立基本任務」選項。

4、在「建立基本任務嚮導」裡給任務命名,如每晚8點自動關機,並點選下一步。

5、點選「每天」選項,設定好自動關機程式的觸發頻率,再點選下一步。

6、在新出頁面設定好關機時間,再點選下一步。

7、在彈出的介面裡點選「瀏覽」選項。

8、點選「瀏覽」後在新彈出介面裡搜尋檔名並開啟該檔案。

9、在新增引數框填寫-s -f -t 600,並點選下一步。

10、點選完成選項即可完成自動關機設定。

14樓:亮爺說娛樂

以windows7系統為例,具體如下:

1、首先開啟電腦桌面開始選單,點選執行,如果沒有執行,就直接按鍵盤快捷鍵win+r開啟即可。

2、比如,想讓電腦在三個小時以後關機,就在執行框中輸入shutdown -s -t 10800,然後點選確定就可以了。這裡的10800就是三個小時的秒數,因為系統記憶關機時間是以秒計算的。

3、點選確定之後,會出現一個短暫的黑色的命令框,等下會消失的,然後在桌面托盤處顯示一個資訊提示,即關機資訊,將在多少分鐘內關閉。然後這個提示框就會消失。

4、如果你中途後悔了,或者快到關機的時間了,但是你還有重要的工作沒有做完,就再次開啟執行,在執行中輸入shutdown -a這樣一個命令,然後點選確定。

5、此時還是會出現一個黑色的命令框,然後會在托盤處顯示一個資訊,即計劃的任務被取消。這樣說明,到時候就不會再自動關機了。如果在臨關機時還會跳出一個提示,即幾十秒後關機,需要再次輸入一下取消,因為取消一次可能不管用。

6、如果你想在特定的時間關閉電腦,也可以開啟執行框,比如,我要在下午二點二十六關閉電腦,那麼就在執行框中輸入at 14:26 shutdown -s這樣一個命令,點選確定,同樣會有一個提示。顯示多少時間後關機,取消的方法也是跟上面一樣,這樣電腦就能實現開關機了。

電腦定時關機怎麼設定,怎樣給電腦設定定時關機

電腦怎麼設定自動關機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點開始。執行 輸入shutdown s t 30。30代表30秒後自動關機。at 10 00 shutdown s這個命令是10點自動關機 shutdown a這個命令是取消剛才設定的關機時間 希望採納 用定時關機軟體 定時關機 3000 定時關機 30...

電腦能不能設定定時關機,電腦定時關機怎麼設定?

電腦怎麼設定自動關機呢?今天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唉,瑞星防毒就可以了,你設定自動防毒,然後設定幾點就防毒,查殺完之後就關機,這樣不就可以了,下別的東西又怕中毒 能 一般防毒軟體都有定時關機的,web迅雷,超級兔子等軟體都有定時關機功能哦,呵呵,仔細找找會有的哦 電腦一般都能設定定時關機的!用千千靜聽也...

電腦怎麼定時開機 電腦定時開機怎麼設定

電腦定時開機怎麼設定 電腦自動開機如何設定。安裝 定時關機小助手 方便又實用!如果主機板不支援定時開機,神仙也沒辦法。1 5 分步閱讀。在bios設定主介面中選擇 power management setup 進入 電源管理 視窗。注 預設情況下,resume by alarm 定時開機選項是關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