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象的詩句,關於大象的詩句

2023-03-03 19:15:06 字數 932 閱讀 7613

1樓:我也想知道阿

敦煌曲子。計日卻迴歸。象似南山不動微。 菩薩蠻 卻迴歸。

呂岩。位應乾坤白露節,象移寅卯紫河車,子午結朝霞。 憶江南 其一。

氣術金丹傳在世,象天象地象人身,不用問東鄰。 憶江南 其七。

李煜。櫻花落盡階前月,象床愁倚薰籠。 謝新恩。

毛熙震。慵整落釵金翡翠,象梳欹鬢月生雲,錦屏綃幌麝煙薰。 浣溪沙 其七。

顧夐。象紗籠玉指,縷金羅扇輕。 遐方怨。

象床珍簟,山障掩,玉琴橫。 臨江仙 其一。

鹿虔扆。瑣窗疏透曉風清,象床珍簟冷光輕,水文平。 虞美人。

易靜。象主血流圍邑破,好持降類出門迎,方免血殘兵。 兵要望江南 其十九 佔氣第四。

象主病災如臥草,四門宰犬瀝田沙,子候設施佳。 兵要望江南 其三十六 佔怪第二十三。

關於大象的詩句

關於象的古詩

2樓:一直很無語

《象祠記》明代 王守仁。

靈、博之山,有象祠焉。其下諸苗夷之居者,鹹神而祠之。

譯文:靈鷲山和博南山有象的祠廟。那山下住著的許多苗民,都把他當作神祭祀。

3樓:匿名使用者

與盧象集朱家。

王維 唐代。

主人能愛客,終日有逢迎。

貰得新豐酒,復聞秦女箏。

柳條疏客舍,槐葉下秋城。

語笑且為樂,吾將達此生。

4樓:劉小皇

象。唐 · 李嶠。

鬱林開郡畢,維揚作貢初。

萬推方演夢,惠子正焚書。

執燧奔吳戰,量舟入魏墟。

六牙行致遠,千葉奉高居。

關於象的詩句有哪些

關於物象的詩句

帶酒的詩句,關於帶酒的詩句

1 詩句 桃李春風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燈。出自 宋代 黃庭堅 寄黃幾復 釋義 當年春風下觀賞桃李共飲美酒,江湖落魄,一別已是十年,常對著孤燈聽著秋雨思念著你。2 詩句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出自 唐 杜甫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釋義 日頭照耀放聲高歌痛飲美酒,趁著明媚春光與妻兒一同返回家鄉。3...

帶玉的詩句有哪些?關於玉的詩句有哪些?

1 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出自宋代秦觀的 鵲橋仙 纖雲弄巧 譯文 在秋風白露的七夕相會,就勝過塵世間那些長相廝守卻貌合神離的夫妻。2 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出自唐代王昌齡的 芙蓉樓送辛漸 譯文 到了洛陽,如果洛陽親友問起我來,就請轉告他們,我的心依然像玉壺裡的冰那樣晶瑩純潔!3 ...

帶白鷺的古詩,有什麼詩句?關於白鷺的詩句有哪些

有白鶴的詩句。1 宋 向子諲白鶴雲間翔舞 西江月 幾見芙蓉並蒂 白鶴雲間翔舞 西江月 幾見芙蓉並蒂 2 宋 釋慧遠若極黃病白鶴 偈頌一百零二首 3 宋 侯置白鶴去 水調歌頭 曉霧散晴渚 白鶴到時節 水調歌頭 白鶴到時節 4 宋 葛長庚白鶴青雲上 水調歌頭 吃了幾辛苦 笑騎白鶴 水調歌頭 昔在虛皇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