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千瓦220v要用幾平方電線?

2023-03-03 19:25:06 字數 4702 閱讀 1757

1樓:帳號已登出

理論上10平方線夠了,考慮到非標線和含銅量的因素,建議使用16平方線。

千瓦是功率單位,符號:kw,瓦是功率單位,符號:w,1千瓦=1000瓦。

根據歐姆定律:p=ui,即功率(瓦)=電壓(伏)*電流(安)。

電磁線是通電後產生磁場或在磁場中感應產生電流的絕緣導線。它主要用於電動機和變壓器繞圈以及其他有關電磁裝置。其導體主要是銅線,應有薄的絕緣層和良好的電氣機械效能,以及耐熱、防潮、耐溶劑等效能。

選用不同的絕緣材料可獲得不同的特性。

安全載流量。

一般銅導線載流量導線的安全載流量是根據所允許的線芯最高溫度、冷卻條件、敷設條件來確定的。 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8a/mm²,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5a/mm²。

《關鍵點》一般銅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5~8a/mm²,鋁導線的安全載流量為3~5a/mm²。如:2.

5 mm² bvv銅導線安全載流量的推薦值 ,4mm²bvv銅導線安全載流量的推薦值4×8a/mm²=32a。

2樓:教育導師小陸

你好,如果是12千瓦的電器,可以選擇1平方的銅線,就能夠滿足用電的需求。

1平方的銅線,它的電流量大約是在6安到8安之間。

根據功率的計算公式,如果是家庭用電一般是220伏,所以它能夠承受的功率就是1200瓦到1760瓦之間。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2千瓦要用幾平方電線?

3樓:匿名使用者

380伏工作電源,12千瓦工作電流24安左右,考慮啟動瞬間電流大和過載等因素,一般要乘倍選擇,就是銅線4平方,鋁線6平方。如果是220伏工作電源,就要加倍選擇,即銅線10平方,鋁線16平方。

送你一個選擇表留用:

4樓:餘額太多

在家庭電路中,12千瓦的用電器正常工作的電流約為,如果使用鋁線需要10平方毫米,如果使用銅芯線,需要6平方毫米左右。參照下表。

5樓:迷糊老師談教育

380伏12千瓦建議使用6平方毫米以上的鋁芯電纜或者4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纜銅芯線。

根據歐姆內定律計容算pui,即功率(瓦)電壓(伏)*電流(安)12kw÷電流】在不考慮敷設方式、使用環境等因素建議選擇6平方毫米的鋁芯電纜或者4平方毫米的銅芯電纜銅芯線,最好用6平方以上的,如低於6平方線會發熱很不安全。

提問。廚房電鍋,和電機一個演算法嗎老師。

電機是三相電,電炒鍋是單相電,所以應該有點區別。

但是從理論上來說一千瓦電鍋和一千瓦電機功率是一樣的。

6樓:問題請教

這個問題不能籠統的你,因為要根據是單相電還是三相電,還要根據距離的遠近。單相電,距離在十米以內6平方的銅芯電纜就可以,再遠了就要用10平方的。三相電的話距離在20米以內用6平方的就行,再遠了就要用十平方的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相電的,最起碼要使用10平方的銅芯線,最好使用16平方的銅芯電纜線。

如果是三相電,使用或4平方的銅芯線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20伏電壓,那麼電流就是12kw/220= 。應該使用10平方銅線,穿管使用用10平方銅線。

如果是三相用電,電流=12000/380/ 約為 可以使用4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 。

9樓:匿名使用者

解答:12千瓦是單相電,則要用10平方的銅線。

12千瓦是三相電機,則要用4平方銅線。

10樓:網友

12千瓦用鋁線16平方,銅線10平方,如果距離遠再增加平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20伏電壓,那麼電流就是12000/220/ (家庭也有許多感性負載)。應該使用10平方銅線,穿管使用用10平方銅線。

如果是工業三相用電,電流=12000/380/ 約為 可以使用4平方或者以上的銅芯線穿管 。

12平方電線承擔多少瓦

12樓:我愛學習

沒有12平方電纜,電纜的規格一般:等等,相同線徑的電纜所稱承受的功率與下列因素有關:

電纜型號、供電距離、供電方式等。

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

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

10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

25平方毫米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估算口訣: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升級。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線的標準系列是。4、6、10、16平方。等,沒有12平方這個規格,10平方銅線截流量是59a,可帶單相純電阻負載12.

98千瓦,16平方銅線截流量是83a,可帶單相純電阻負載千瓦。

220v12kw用多大的電線

14樓:清秋紅葉

如果是12kw 380v三相動力電機,額定電流24安,起動時瞬間電流50安以上,長時間執行用10平方毫米銅芯線。

如果是220v單相電,12000÷220=,建議選用10平方銅線。

15樓:網友

220v12kw 電流約55a,應該選用6平方極以上的銅芯線。

16樓:匿名使用者

銅芯線6平方的。鋁芯線10平方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60a電流,最少要25平方的線。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用電裝置 220v12kw p=ui得出i=p/u 電流是12000/220=實際i=根據 s=i/(5~8)

若用銅線s=34/8 s=

若用鋁線s=34/5 s=

也就是說220v12kw的用電裝置,若用銅線,必須大於;

若用鋁線,必須大於。

從用電安全考慮,要是距離遠,應儘量選擇橫截面積粗的線。

12千瓦要用幾平方電線?

19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220伏電壓,那麼電流就是12kw/220= 。應該使用6平方或者10平方銅線,穿管使用用10平方銅線,空氣中敷設使用6平方銅線也湊合,最好是10平方。

要是三相380伏電壓的話,按照 2a /kw 估算,12kw的負載電流大約是24a左右。使用4平方銅線就可以滿足使用條件。

用途

一般用途單芯硬導體無護套電線,適用於交流電壓450/750v及以下動力裝置、日用電器、儀表及電信裝置用的電纜電線。

用途普通絕緣電線,家用電線,是最常用的電線型別。以100平米的新房為例,4平方的銅芯bv電線200米,的400米,1.

5的300米,平方的銅芯bv雙色電線100米。以上說的是不弔頂裝修,如果要吊頂的話1.

5的線還要的多一點bv線。

徑方數還有幾種: 300 400平方。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bv線。

20樓:一縷幸福老師

好親,問題已收到,請稍等。

三相380伏的電壓,十二千瓦的負載的額定電流,大概在24a左右,那麼,需要使用三芯的4平方電纜。

提問。怎麼計算?能給一個公式嗎?

i=p/(√3u×cosφ)p-額定功率u-額定電壓cosφ-功率因數i=12000/(

4千瓦的電器要用幾平方米電線?

4個千瓦的電器用的電線大小,也要取決於用的是多高的電壓,如果是單相電,則按220v計算為i p u因此是 4除以等於18.18安培,所以用10平方的電線。如果是三相電,則是i p u 因此是4除以0.38除以等於安培,用4平方的電線。4000瓦電機如果要是。380伏。它的電流大約在8萬配左右。如果用...

6千瓦應該用幾平方的電線,6千瓦三相電機 要用多少平方銅芯線?

1.六千瓦如果是家裝長久使用,最好都用4平方的電線。另外家電一定要用6平的並且要要專線專用。2.單相電源1kw約是4.5a,8kw約是36a。4平方電線 獨根的塑銅線 載流量約是30a,小一些,換6平方線 單跑電源 最小4kw,也可以的。4平方電線220v的4平方電線可以負荷6到8個千瓦。3.一個電...

9千瓦用幾平方線,9千瓦用電裝置應該配多少平方的電線

9.6千瓦的電量用國標4平方線的就行,6平方的更好。用9.6千瓦除以220伏或380伏,算出電流多少安。就買多少安的電線也行。國標gb4706.1 1992 1998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 部分 銅芯電線 銅芯線截面積允許長期電流 1.0 平方毫米 5a 12a 1100 2640w 1.5 平方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