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類線和六類線有什麼區別 五類線六類線的區別

2023-03-03 21:25:07 字數 2087 閱讀 9389

1樓:網友

超5類線,以及最新的6類線,前者線徑細而後者線徑粗。如下: 超五類線:

超5類具有衰減小,串擾少,並且具有更高的衰減與串擾的比值(acr)和訊雜比(structural return loss)、更小的時延誤差,效能得到很大提高。超5類線主要用於千兆位乙太網(1000mbps)。 六類線:

該類電纜的傳輸頻率為1mhz~250mhz,六類佈線系統在200mhz時綜合衰減串擾比(ps-acr)應該有較大的餘量,它提供2倍於超五類的頻寬。六類佈線的傳輸效能遠遠高於超五類標準,最適用於傳輸速率高於1gbps的應用。 六類與超五類的一個重要的不同點在於:

改善了在串擾以及回波損耗方面的效能,對於新一代全雙工的高速網路應用而言,優良的回波損耗效能是極重要的。六類標準中取消了基本鏈路模型,佈線標準採用星形的拓撲結構,要求的佈線距離為:永久鏈路的長度不能超過90m,通道長度不能超過100m。

簡單的說六類和五類沒有什麼區別 只是在頻寬有輕微區別做法一樣,只是六類的模組和五類的不一樣!水晶頭做法和大小和五類的是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僅是是否遮蔽的問題,五類線只有10m頻寬,接上4根就可以了,超五類要求在100米範圍內最少達到100m頻寬而不衰減,象超五類雙絞線採用八根四對,解決了串繞的問題。

五類線六類線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五類線六類線的區別:

五類網線可以承擔百兆網速的傳輸任務,六類網線除了可以傳輸百兆網速還可以傳輸千兆網速,以及五類網線在使用千兆光纖時,只可以達到百兆網速的傳輸速度。

如果六類網線只開通了百兆的光纖,也可以產生百兆網速的傳輸效果,六類網線串擾和回波損耗方面的效能得到了很大改善,雙絞線多了一個絕緣的十字骨架,還有就是五類網線在外表皮的標誌是cat5,六類網線的標誌是cat6。

一、效能方面。

6類網線的傳輸效能高於5類。5類網線的傳輸頻寬是100mhz,而6類網線除了能適用100mhz,還能傳輸千兆網速。此外6類網線在傳輸效能上也比5類網線要穩定,因為6類網線的網線串擾和回波耗損方面得到了優化。

二、結構與外形。

從結構上來說,6類網線裡的雙絞線多了十字骨架,將線纜安裝在骨架內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絕緣效果。其次,兩者的銅芯大小不同,5類的銅芯在以下,6類在0.

之間:從外形上來說,5類網線要比6類網線的外徑更細一些。

三、**。在銷售**方面,因為6類網線無論是材料使用還是效能上都要比5類網線有優勢,所以**上會比5類網線要高。

六類線與超五類線有什麼區別?

4樓:浪尖討生活

cat5e是超五類線,cat6是六類線。

cat5e的對絞的間距相對較大,cat6絞距比較緊。

cat6傳輸速率遠大於cat5e。

cat6**比cat5e貴。

cat5e一般家用網線,cat6主要用於交換機、路由器到電腦插孔之間的資料傳輸。

cat6相比cat5e電纜的直徑更粗。

cat6相比cat5e增加了絕緣的十字骨架,將雙絞線的四對線分別置於十字骨架的四個凹槽內。

五類網線和超五類網線以及六類網線區別在那

區別 1 傳 輸頻率五類網線 100mhz 超五類網線 100mhz 六類網線 250mhz 2 傳輸頻寬 五類網線 100mbps 超五類網線 1000mbps 六類網線 1000mbps 3 主要用途 五類網線 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為100mbps的資料傳輸。超五類網線 主要用於快速乙太網...

六類遮蔽網線和五類遮蔽網線的區別

兩者的傳輸速度不同 六類的相對較高 應用領域也不同。五類線 該類電纜增加了繞線密度,外套一種高質量的絕緣材料,傳輸率為100mhz,用於語音傳輸和最高傳輸速率為100mbps的資料傳輸,主要用於100base t和10base t網路。這是最常用的乙太網電纜。六類線 該類電纜的傳輸頻率為1mhz 2...

五類網線跟七類延遲差多少,五類,六類,七類網線都有什麼區別

五類線,超五類線典型速率都是100mbps。每秒傳輸約10mb的資料 六類線典型速率是1000mbps。每秒傳輸約100mb的資料 上面是北美和中國標準的相同之處。北美佈線標準最高標準就是6a類 稱為超六類或增強型六類 速率是10gbps 10000mbps 等同於中國的七類標準。網線分超五類 超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