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烤箱怎樣做燒餅,電烤餅的做法和配方

2023-03-03 22:35:05 字數 2554 閱讀 7368

1樓:資彤出景

原料:麵糰原料:麵粉250克、酵母克、水適量。軟酥原料:油30克、麵粉50克,鹽少量,五香粉少量,放在一起拌勻即可。

溫水(與手溫度比稍微熱一點)泡酵母,面過篩後放面盆中,中間撥出一個小坑將溫水中的酵母倒入,邊倒邊和麵,慢慢揉成均勻觸感稍軟的麵糰,蓋上溼布或者保鮮膜在溫暖處發酵到兩倍大。

2、將發酵後的麵糰在案板上多次揣揉,目的是使發酵後面內的氣孔大小均勻。靜靜放置,然後開始做油酥。

3、油酥先放粉類,順序是盆內先放面,然後放入鹽和五香粉,最後倒油,最好是邊攪合邊倒油。

4、將靜置的麵糰拿起來,再次揣揉後,搓成長條,用手拽出劑子,稍加揣揉,在手裡搓成長條在案板上按扁。然後用手弄些油酥按在上面、

5、將劑子一邊捲起,邊卷邊抻,卷的圈數越多越酥,卷的圈數越少越蓬越綿軟,看個人的選擇。

6、卷好後將邊緣包好按住,直立起來,從捲成的長條上面一圈一圈的那邊按下去成一個餅。然後放在案板邊緣做最後定型的發酵。也叫醒面。

7、發酵10分鐘左右,同時預熱烤箱250度10分鐘。拿出一個雞蛋,將蛋白蛋黃分離,用刷子蘸蛋黃刷在餅面,然後撒上芝麻,在烤盤裡放置,儘量別擠壓。

8、最後烤箱250度上下烤15分鐘拿出來放涼,燒餅就烤好了。

最後發一張怎麼確認是發酵完成的麵糰,輕搓麵皮,可以看到裡面均勻的氣孔,面變得柔軟且有粘性,搓開的面不回彈,基本就是好了。

2樓:廉聽雲薄朝

主料:中筋麵粉(麵糰)150克、鹽(麵糰)克、水(麵糰)80克、油(麵糰)10克、油(油酥)40克、蔥花(油酥)27克、中筋麵粉(油酥)40克、鹽(油酥)2克。

輔料:熟白芝麻35克、糖(糖水)5克、溫水(糖水)6克。

1、將麵糰的材料全部倒入和麵盆裡。

2、用筷子拌均勻。

3、用手揉成光滑柔軟的麵糰(也可以藉助麵包機和麵),多揉揉麵,能拉開薄膜的狀態是最好的,揉好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松馳半個小時。

4、將油酥裡的油倒入小鍋里加熱,倒入蔥花和鹽,炸出蔥香味,關火,立即倒入麵粉,快速拌勻,放涼備用。

5、將松馳過的麵糰擀成長方形,擀薄一些。

6、抹上做好的蔥油酥。

7、捲起來。

8、切成4等份。

9、取一段,輕輕拉伸長,再按扁一下。

10、切口捏緊,兩邊分別向中間摺疊。

11、再對摺摞起,輕輕按扁,鬆弛10分鐘。

12、再用擀麵棍擀開擀薄。

13、糖水刷在表面,然後刷滿芝麻,放在烤盤上。

14、放入已經預熱好180度的東菱k40c烤箱中下層,烘烤20分鐘左右。

15、成品。

3樓:糜若雁仁鈞

你要是硬一點,將面和好後,直接做好大小適宜的形狀放入烤箱裡,200度,調到十分鐘即可。如果要軟一些,則在容器裡和麵上刷一點油,200度,烤5分鐘,再刷一次油,再烤十分鐘就行了。

電烤餅的做法和配方

4樓:幸運的我是魔鬼

電烤餅的做法和配方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肉餡、生抽、耗油。

1、準備好麵粉和酵母粉。

2、用溫水把酵母調勻後放置一會。

3、然後把酵母水倒入麵粉裡攪拌成絮狀。

4、揉勻後用保鮮膜蓋住等待發酵。

5、在等待發酵的時間裡把肉餡用上述調料調製好。

6、面發酵到一倍到兩倍大小就可以了,把面抹一點油揉一會後分成小劑子。

7、然後擀成像做包子的麵皮,8、包上肉餡後做成包子狀。

9、把電餅鐺刷上油,包好的餅有褶皺的一面朝下,10、然後用手指按壓成餅狀。

11、全部做好後,開啟電源,按照電餅鐺上面的提示來操作,12、一般餡餅烤4分鐘後翻面再烤4分鐘即可。烤好後關掉電源,裝盤,這樣柔軟好吃的餅就做好了。

5樓:何焱宇傑龍

主料小麥粉。

400g豆腐渣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五香粉。

適量酵母粉。

適量步驟。1.用稀釋後的酵母粉將小麥粉、豆腐渣和成麵糰醒發。

2.醒發到這個程度即可。烙烤餅的面不宜發的太充分。

3.做成大小均勻的面劑。

4.擀成長圓,撒些鹽、五香粉。

5.加橄欖油,並攤均勻。

6.疊成三折。

7.再撒些鹽、五香粉。

8.再加橄欖油,並攤均勻。

9.捲起。封住兩端。

10.擀成長圓餅。

記得小時候買的烤餅都是長圓形狀的。

11.置於電餅鐺烙。

12.烙熟出鐺的烤餅。

比記憶中的烤餅稍微大一些,味道、口感都很接近。

用烤箱做燒餅的做法

6樓:雙麗劍

01 取適量的麵粉,加入少許酵母粉,用溫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

02 麵糰蓋上溼毛斤,或者蓋上保鮮膜,發酵半小時。用手指搓麵糰,不會回彈,就可以了。

03 把麵糰先揉成長條,然後揉成一個小圓圈,再壓扁。

04 準備好兩顆雞蛋,打散均勻。麵餅壓扁後,刷一層雞蛋液。

05 有芝麻的可以撒少許芝麻,烤箱以前預熱,在烤盤上刷一層油,然後把麵餅放入烤箱中烤熟即可。

電餅鐺怎麼烤燒餅

怎樣用烤箱做蛋糕,怎樣用電烤箱做蛋糕

材料 雞蛋4只,淡奶80毫升,油20毫升,幼砂糖80克,麵粉100克做法步驟 1 將雞蛋黃及蛋白分別打在兩個碗中。2 用打蛋機將蛋白打到不倒流,然後加入幼砂糖再打至砂糖溶。3 將雞蛋黃攪均勻,然後與奶 油一齊攪勻,再逐步加入麵粉攪拌均勻。攪拌時要順時針方向,且不能太快。4 將一半蛋白糖倒入蛋黃漿中攪...

怎樣用電烤箱烤肉,怎樣用烤箱烤肉

主料 青紅辣椒50克 豬肉200克 輔料 生抽3克 孜然粉5克 胡椒粉3克 料酒5克 鹽2克 蠔油5克1.準備青紅辣椒50g切片 2.豬肉200g切塊 3.碗中倒入豬肉塊,加入生抽3g 孜然粉5g 胡椒粉3g 料酒5g 鹽2g 蠔油5g 醃製20分鐘 4.穿串,刷油後放入烤箱 5.烤箱預熱180 c...

用電烤箱烤麵包的具體步驟,怎樣用烤箱做麵包?要最簡單的方法

1.乾酵母 1大匙 溫水150毫升 150克 蛋1個黃油60克 糖60克 根據喜好,可以多加一些的 鹽1 2小匙高筋麵粉250克 低筋麵粉50克 奶粉18克2.酵母溶於溫水 黃油加糖,鹽打到鬆發 攪拌均勻,顏色泛白 加入雞蛋,打散,拌勻,加入酵母水再次拌勻 3.將麵粉,奶粉與 2 中的混合物拌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