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點汽車潤滑油,有沒有合適的推薦下?

2023-03-03 22:50:08 字數 5327 閱讀 2138

1樓:超級發發發

汽車潤滑油,一般家用潤滑油有美服,有可排,有嘉實,多有長城,有崑崙,有統一,等等等等,還有一些國外的品牌。

2樓:徜徉於

怎麼選擇發動機油?

1、發動機型別。

市面上的發動機分為自然吸氣發動機和渦輪增壓發動機。自然吸氣發動機使用礦物機油或者半合成機油就行,有條件的使用全合成機油。因為自然吸氣的發動機,溫度並沒那麼高,對機油的要求也沒那麼高。

渦輪增壓發動機選擇合成機油(全合成或者半合成),對發動機保護更好。渦輪增壓發動機,就是在不改變發動機排量,通過渦輪增壓器增加發動機的進氣量,可燃燒更高多燃油,產生更強動力。而渦輪增壓長期處於高溫、高壓、高磨損狀態,全靠機油冷卻,需要機油具有較好的抗磨效能。

2、機油品牌。

大品牌的機油產品質量會更有保障。儘量選擇美孚、殼牌、嘉實多、道達爾、長城、中石油、中石化或者豐田、本田、大眾、賓士、跑馬、別馬克、福特的原廠機油。美孚掌握著pao基礎油,殼牌掌握著vhvi技術專利,在合成機油方面有很大優勢。

如何選擇合適的潤滑油?

3樓:小樂學姐

級別越高,潤滑油的潤滑、散熱、密封和減振的效果就越好,也能更好地保護發動機,也更加環保。但是在生活中,考慮到經濟、便捷等因素,潤滑油廠商都會提供不同的產品供消費者選擇。

例如體積小、熱磨合而且工作負載大的輕騎車和助動車就建議選擇高檔一點的潤滑油,有時候潤滑油的選擇是要看工作環境的,並非要看車輛本身的檔次。

礦物質潤滑油和合成潤滑油的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礦物油就需用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潤滑油選擇時除了和車型有關外,更和環境溫度、車況、發動機狀態有關。長期使用高粘廢礦揚油的車,最好是不要換成全合成油。新車要選擇粘度較小的機油,從而保證使用期內能夠正常磨合。

潤滑油使用過程中都會因油泥膠質的生成導致粘度增加。而潤滑油使用中有粘廢下降的現象,則是因為選用了低粘度基礎油,同時選擇了較多的高分子聚合物提升粘度,在潤滑油使用過程中,在長時間高溫高壓力作用下,導政高分子經類聚合物分子鏈斷裂,從而導致粘廢下降,所以,粘度的變化程度跟潤滑油有的品質有關係。

至於什麼發動機使用什麼粘度機油,則跟氣候、發動機的工作狀態有關。比如南方地區比北方地區氣溫高,冬季和春秋季相同工況的發動機使用潤滑油的粘廢就要略高一些。另外,燃氣發動機工作溫度比燃油發動機溫度高几十度,為了維護高溫的油膜穩定性,要求油品粘度相對略高些,同時維護老型發動機活塞與缸體間的高溫密封性,也要求燃氣發動機潤滑油具有更好的粘度和粘度穩定性。

另外,評價一款潤滑油品質的好壞,主要看它的粘度穩定效能、粘度大則油膜較厚,適合於活塞知體間隙較大的老發動機,粘度小則油膜較薄,適合活塞缸體間隙較小的新發動機,此時選用高粘度潤滑油肯定費燃料。但無論粘度大或小,油品高溫狀態下的抗氧化、抗變質效能必須要好。

5樓:簡道悟生

1.潤滑脂的使用溫度應至少低於其滴點20~30度 在使用溫度高時,應選擇抗氧化效能好、蒸發損失小和滴點高的脂;在使用溫度低時,應選擇低啟動矩、相似粘度小的脂,如以合油為基礎油的脂。

2.所選的潤滑脂應與被潤滑摩擦副的使用速度相適應 在高轉速時,要選用低粘度基礎油製成的錐入度較大的潤滑脂;對於低速用的脂,應選擇以高粘度基礎油製成的高錐入度牌號的潤滑脂。

3.所選潤滑脂應與負荷大小相適應 重負荷時,應選擇基礎油粘度高、稠化劑含量高的潤滑脂。負荷特別大時,應注意選擇加有極壓新增劑或填料(二硫化鉬、石墨)的潤滑脂;中低負荷時,一般選用2號稠度皂纖維結構短、中等粘度基礎油的潤滑脂。

4.所選潤滑脂應與所使用的環境條件相適應。

在空氣潮溼或與水接觸的環境下,應選用如鈣基、鋰基、複合鋰基等抗水性好的脂;塵埃多時,應選擇較稠硬(即牌號高一些)的脂,這樣密封性較好,可防止雜質混入摩擦副中。

在強化學介質環境下,應選用如氟碳潤滑脂這樣的抗化學介質的合成油潤滑脂。

5.所選潤滑脂應與摩擦副的供脂方式相適應。

屬集中供脂時,應選擇00~1號潤滑脂;對於定期用脂槍、脂杯等加註脂的部位,應選擇1~3號潤滑脂;對於長期使用而不換脂的部位,應選用2號或3號潤滑脂。

6.所選潤滑脂應與摩擦副的工作狀態相適應。

如在振動較大時,應用粘度高、粘附性和減振性好的脂,如高粘度環烷基或混合基潤滑油稠化的複合皂基潤滑脂。

7.所選潤滑脂應與其使用目的相適應 對於潤滑用的脂須按摩擦副的型別、工況、工作狀態、環境條件和供脂方式等的不同而作具體選擇;對於保護用的脂,應能有效地保護金屬免受腐蝕,如保護與海水水接觸的機件,應選擇粘附能力強、抗水能力大的鋁基潤滑脂;一般保護用脂可選用固體烴稠化高粘度基礎油製成的脂。對於密封用脂,應注意其抵抗被密封介質溶劑的效能。

8.所選潤滑脂應儘量保證減少脂的品種,提高經濟效益在滿足要求的情況下,儘量選用鋰基脂、複合皂基脂、聚脲脂等多效通用的潤滑脂。這樣,既減少了脂的品種,簡化了脂的管理,且因多效脂使用壽命長而可降低用脂成本,減少維修費用。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選擇潤滑油的粘度要依據發動機的工作環境條件,通常主要考慮:

1、溫度:常處高溫條件,應該選高粘度;常處低溫條件,應該選低粘度。

2、負荷:工作負荷大,應該用高粘度的。潤滑油新增劑領域的科技進步,使潤滑油的粘度-溫度特性有了很大的改善,產生了一種複式粘度的潤滑油如spc合成潤滑油5w-50,它在低溫零下30℃時流動效能仍非常好,在高溫時粘度不會降低太多,保證足夠的油膜強度。

其次,還應考慮選擇何種等級的潤滑油。

目前,西方發運國家,se sf級的潤滑油基本上已經停止生產和使用,而國內由於多種原因,有些地區低階別的潤滑油仍然大行其道。這其實是我們的汽車壽命短,維修費用高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我們在推薦潤滑油的級別時,比目前國內潤滑油的使用習慣一個等級,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廣大的司機朋友能夠正確使用潤滑油,從而養護好您的愛車,提高汽車的使用壽命,節省維修費用。

現在,我們選取機種有代表性的汽車來說明選擇潤滑油的等級的方法:微型麵包車一般可選se級;夏利可選sf級及級上;桑塔納可選sg級及以上;本田可選sh級及以上;福特應選世界頂級sj級。

但是,有以下情況的汽車應提高一至二個等級:

(1) 在城市中行駛,由於經常堵車,走走停停,發動機工作溫度不穩定,容易積碳,加快磨損(發動機的磨損70%發生在起動階段);

(2) 長途高速行駛,發動機長時間處於高溫狀態;

(3) 急速行駛,發動機轉速要求快拉高,切換檔頻率又快,機件所受阻力變化爭劇; (4) 高負荷行駛如轎車裝貨,貨車超載,這時發動機要吸入更多的油氣才能運轉,行車速度慢,散熱又不好,一般機油會導致很快劣化變質失效。

汽車潤滑油有很多牌子,哪種潤滑油最好呢?

7樓:大力講電影

潤滑油品牌太多了,聞名的有美孚、嘉實多、德國gt、日本胡特、勝牌等等。主要是看潤滑油等級和耐用性,全合成sn機油最好用,功能性較多。比如德國gtpao指數高里程數就相對能達到1萬公里以上,嘉實多sn機油里程數7千到1萬吧,噪音還是偏大,殼牌機油便宜但也只能跑到9千或者1萬公里。

說起機油車主肯定都不陌生,因為駕駛車輛當中息息相關的就是保養車輛發動機,車輛行駛或者不行駛,都要按照時間或者公里數進行常規保養也就是更換機油機濾。

最主流的,是「兩桶油」旗下的機油品牌,也就是中石油旗下的崑崙,和中石化旗下的長城品牌。這是國內自主機油裡最常見的了。 然後龍蟠機油作為**上市企業,也是巨無霸。

無論產量和企業規模。也算是一個比較主流的正規牌子。 當然,國內的機油品牌還有很多,比如給天津一汽配套的奧吉娜、被殼牌吞併的統。

一、給南極科考隊配套的康普頓等等。

標準石油公司後繼者之一的紐約標準石油改名為美孚石油 (mobil),2023年美孚石油和埃克森石油(標準石油公司後繼者之一的新澤西標準石油曾先後使用埃索 (esso)、埃克森 (exxon)等名稱)。合併為埃克森美孚,成為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作為汽車後市場行業的,專業人員,我告訴你正確答案,現在中國已經註冊的有4000多種機油,品牌,都是中國的品牌。

個人建議還是要到真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去買,雖然貴點,但是有保障。要提防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是否是山寨的,高仿的。可以在網上查查,記住要到真的加油站去買。

8樓:冰魄藍楓

崑崙機油。

中國石油潤滑油公司是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的直屬企業,集生產、研發、銷售、服務於一體的專業化潤滑油公司,公司於2023年12月19日正式掛牌成立,崑崙潤滑油目前的副品牌有:崑崙工業油品(崑崙)包括工業齒輪油、液壓油、氣輪機油、變壓器油、冷凍機油、橡膠油、軸承油等各種系列產品。

9樓:土豆地瓜豆角

其實就是那種**並不是很貴,而且就是口碑非常高的那種,在這種情況下你會發現這樣的潤滑油是特別好用的,而且銷量很高。

10樓:王志剛剛剛

shell殼牌應該選擇這個品牌的潤滑油。可以很好的保養車子。並且沒有任何的異味。

汽車潤滑油有哪些效能比較好的品牌?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市場上有很多效能比較好的品牌,但是我覺得福仕佳fosser的不錯,下畢竟是德國大品牌,而且國內購買到的都是直接從德國進口來的,用的就是放心。實不相瞞,我現在用的就是福仕佳的,油門提速更快,發動機更有靜音,捨不得換其他牌子的潤滑油了。

如何選擇汽車潤滑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排量分,轎車適合哪個級別的機油。

就轎車來說排量在1升以下的車建議選sg以上級別的油。排量在1升以上的車建議選用sh以上級別的潤滑油。排量在1.8升以上的車建議選用sj、sl級別的潤滑油,四季通用的統一經典純合成機油apisl/sj5w/40潤滑油就是很好的選擇。

馬上炎炎夏日就將來臨,最後說一下,夏天應如何選用和更換發動機用機油呢?

1.要注意觀察發動機的機油報警燈或機油壓力錶,如機油燈亮應立即停車,不要再繼續行駛以防發生嚴重的事故。停車後首先檢查機油量夠不夠(油麵在機油尺的min和max刻度線之間),如機油量不夠應加註。

2.機油的選擇。在夏季選用機油時注意機油的粘度,儘量選用粘度級別大一些的機油,如40、等。因為潤滑油的粘度隨溫度的升高而發生變化,即潤滑油受熱時粘度有所下降,抗氧化性變差,易變質,甚至造成燒瓦抱軸等故障。

因此,應將曲軸箱和齒輪箱裡換上粘度大一點的夏季用潤滑油,經常檢查潤滑油量、油質情況,並及時加以更換。

3.夏季跑長途的車(特別是超載車輛)發動機容易高溫,要注意發動機的水溫表或機油溫度表、機油報警燈、機油壓力錶。如機油燈亮或機油壓力不在正常範圍值內,尤其是水溫和機油溫度過高時應立即停車,等發動機的溫度降下來以後再行駛。

4.經常在山路和路況不好的道路上行駛的車輛也容易引起發動機溫度升高,這種情況下的車輛選用機油時粘度也要大一點,如50、

5.夏季大修車輛或新車在磨合期時,不要加高粘度的潤滑油,要選用40或15w的潤滑油(另外要慎用修復劑或機油精之類的東西),以防止抱軸燒瓦事故的發生。

想買一臺潤滑油灌裝機效率高的有沒有好的

看您想要什麼樣的了,有半自動和全自動的,自動化程度不同,也就意味著生產效率也是不一樣的,我們德瑞思自動化生產的這款全自動潤滑油灌裝機配有負壓吸液灌裝,產品灌裝量以液麵高度為計量方式。裝有腳輪,移動方便。與物料接觸零件及檯面均用304不鏽鋼材質適用於玻璃瓶,或抽真空後瓶體不易變形的塑料瓶。調整 操作 ...

近來想買款小型車,大家有沒有合適的款推薦呀?

應該是年輕人吧,呵呵,要買小型車那真該去4s店看看近來非常火爆的一款飛思veloster咯,我是十一去4s店給我車做維修時候等車閒著無聊在車展大廳裡轉悠,看看新的新車,別說運氣真不賴,看著這款剛上市的veloster了,第一眼著實給驚豔住了,3開門的車門設計首次見到,非常個性趕潮,這車年輕買車主要是...

經常戶外跑步有沒有合適的鞋子推薦?

1.鞋簡介 耐克pegasus 35 turbo跑鞋僅僅在外觀上與pegasus 35類似,且它的流線弧度感比pegasus 35更強,而在鞋裡面 零部件 完全進行了升級,成就非凡的速度表現,turbo中底兼有采用zoomx和react技術,這些都是耐克的頂級緩震科技,其中作為最為輕質的泡棉材料z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