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滌綸面料好不好?滌綸面料的服裝好嗎?

2023-03-03 22:55:04 字數 1295 閱讀 1327

1樓:夜白暮黑

滌綸面料是日常生活中用的非常多的一種化纖服裝面料。其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因此,適合做外套服裝。

滌綸面料具有以下特點。

1. 滌綸織物具有較高的強度與彈性恢復能力,因此,其堅牢耐用、抗皺免燙。

2. 滌綸織物吸溼性較差,穿著有悶熱感,同時易帶靜電、沾汙灰塵,影響美觀和舒適性。不過洗後極易乾燥,且溼強幾乎不下降,不變形,有良好的洗可穿效能。

3. 滌綸是合纖織物中耐熱性最好的面料,具有熱塑性,可製做百褶裙,褶襉持久。同時,滌綸織物的抗熔性較差,遇著菸灰、火星等易形成孔洞。因此,穿著時應儘量避免菸頭、火花等的接觸。

4. 滌綸織物的耐光性較好,除比腈綸差外,其耐曬能力勝過天然纖維織物。尤其是在玻璃後面的耐曬能力很好,幾乎與腈綸不相上下。

5. 滌綸織物耐各種化學品效能良好。酸、鹼對其破壞程度都不大,同時不怕黴菌,不怕蟲蛀。

滌綸面料的服裝好嗎?

2樓:

摘要。滌綸面料的衣服不好,如果只按材質來說的話,肯定是很不好的,滌綸布料的吸溼性較差。

1、綸布料做成的襯衫不怎麼吸汗,穿戴起來簡單又熾熱不透氣的感受,一起易帶靜電,易沾塵埃。但這一點也有優點,滌綸布料做成的衣裳洗後不易變形,且簡單幹。

2、如果**屬於敏感性的話,穿著滌綸衣服很容易引起**瘙癢、皮炎什麼的。

3、滌綸不像棉布那樣愛折,追求一定質感設計害的用,其常是混搭配料,和羊毛,甚至絲混在一起,有的是為了質感,但實際滌綸多**就低點,基本上是全羊毛的貴。

4、滌綸不像棉布那樣愛折,追求一定質感設計害的用,其常是混搭配料,和羊毛,甚至絲混在一起,有的是為了質感,但實際滌綸多**就低點,基本上是全羊毛的貴。

諮詢記錄 · 於2021-08-27

滌綸面料的服裝好嗎?

滌綸面料的衣服不好,如果只按材質來說的話,肯定是很不好的,滌綸布料的吸溼性較差。1、綸布料做成的襯衫不怎麼吸汗,穿戴起來簡單又熾熱不透氣的感受,一起易帶靜電,易沾塵埃。但這一點也有優點,滌綸布料做成的衣裳洗後不易變形,且簡單幹。

2、如果**屬於敏感性的話,穿著滌綸衣服很容易引起**瘙癢、皮炎什麼的。3、滌綸不像棉布那樣愛折,追求一定質感設計害的用,其常是混搭配料,和羊毛,甚至絲混在一起,有的是為了質感,但實際滌綸多**就低點,基本上是全羊毛的貴。4、滌綸不像棉布那樣愛折,追求一定質感設計害的用,其常是混搭配料,和羊毛,甚至絲混在一起,有的是為了質感,但實際滌綸多**就低點,基本上是全羊毛的貴。

意是滌綸服裝不能買是嗎?

可以買要根據自己膚質和自己想要的效果來決定呢。

滌綸面料好不好?

滌綸面料的優點和缺點有哪些,滌綸面料的優缺點有哪些?

一 滌綸面料的優點 1 滌綸面料強度高。短纖維強度為2.6 5.7cn dtex,高強力纖維為5.6 8.0cn dtex,由於吸溼性較低,它的溼態強度與幹態強度基本相同,耐衝擊強度比錦綸高4倍,比粘膠纖維高20倍。2 滌綸面料的彈性超強。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 6 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將滌綸面料...

滌綸和錦綸面料做的防晒傘哪個好,請問滌綸和錦綸面料做的防晒傘哪個好

防晒傘用滌綸面料,滌綸比錦綸更耐光和熱。錦綸最大的缺點就是不耐光和熱。如果是雨傘,則選擇錦綸面料,錦綸比滌綸更耐磨。請問滌綸和錦綸面料做的防晒傘哪個好 我個人覺得 滌綸要好一些!滌綸更要防晒一些!碰擊布和聚酯纖維布哪個防晒效果很好 兩個都有防晒效果,碰擊佈防晒效果很好。它綜合了錦綸和棉紗的優點 1....

滌綸衣服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滌綸面料的衣服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彈性好。彈性接近羊毛,當伸長5 6 時,幾乎可以完全恢復。耐皺性超過其他纖維,即織物不折皺,尺寸穩定性好。彈性模數為22 141 dtex,比錦綸高2 3倍。耐熱性好。滌綸表面光滑,內部分子排列緊密,分子間缺少親水結構,因此回潮率很小,吸溼效能差。耐磨性好。耐磨性僅次於耐磨性最好的錦綸,比其他天然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