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的小吃 福州特色小吃在哪?

2023-03-03 22:55:05 字數 3627 閱讀 73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福州當地轉一圈 絕對能找到你想吃的東東。

2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臺江步行街旁的美食街,那裡有一切福州的特色小吃。

福州的特色小吃是什麼哦?

福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特色小吃類 ■魚丸: 塔巷有兩家都很出名的店 茶亭街和交通路的交叉口處 閩都古街的貴魚丸 東泰路上一家專賣連江魚丸的店 西門路口西北角的一家,餡很好吃,皮也不算差。 ■元宵:

在橫街,橫街在臺江文化宮斜對面,怡豐布行對面 交通路口茶亭街上的元宵店 ■臭豆腐: 元洪美食城現炸的 體育中心邊上有家杭州菜館叫(滋味館)那裡的臭豆腐很好吃 ■蔥肉餅: 橫街,橫街就在臺江文化宮斜對面,怡豐布行對面。

8中旁邊,往臺江方向繼續走3分鐘。快到工人文化宮的對面街 利嘉城和天豐電子城之間的小弄子裡 ■蝦乾餅/鍋邊糊/蝦酥: 蝦乾餅在利嘉城去舊電子城的小巷子裡 津泰路路口對面的鍋邊糊和蝦酥也棒極了 蝦乾餅在北大路十字路口旁。

五一中路大利嘉電子城往南公園的巷子上建歐光餅---香---好吃 ■煎包/燒賣小籠包: 在楊橋路與通湖路交界口上的煎包 燒賣小籠包在津泰路肯德基對面叫李卿包點店 鼓東路離鼓屏路40米處牛雜店剛煎出來的生煎包子很好,可以評得上級 ■其它: 鼓東路五月香棕子店很不錯 主食類(面、飯等) ■面/米線/粉幹:

東百往西100米,楊橋路上新開的face2face麵館 冠一面館 牛肉拉麵在楊橋路空軍招待所大門邊的正宗清真館!甭提有多好吃 省府路上的過橋米線很不錯,西洪路老福州也行 粉幹還是臺江麥當勞後面的那家好 臺江吉祥山阿胖拌粉幹,福州最有名的老小吃店 聽說在臺江公安局對面拌粉幹不錯,南方燈飾那 八中後門的鮮壹味,吃鮮撈的,味道好速度快,老闆娘明顯對男客人比較熱情客氣 樹兜省人民人民保險公司旁邊小巷裡面的西京麵館地道的西北面食 東泰路上一家重慶米線店裡的冰粉味道也好極了 南門福州飯店對面,樸坊旁邊有家專門是福州小吃,拌粉乾等等,位置很偏僻,但生意很好。 七星井的「依土撈化」 光祿坊的「知者來」(夜市,通宵的) 中山路有一家「媽祖風味」,那裡的莆田滷麵很不錯的,還有苦螺,燜豆腐。

■粥: 道山路上竹園 ■餃子: 鼓東路的天天過年餃子館 梅峰賓館旁的餃子觀 三角井的天津百餃園 東湖賓館旁的東北餃子 ■飯:

最好的荷葉飯是一個小巷子裡的黃記 (津泰路麥當勞對面夜市穿過之後路口對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沙縣小吃的扁肉、拌麵、芋餃、蒸餃還有板鴨;永安的頜肉,餜條;福州的魚丸,肉燕,小白丸子,芋泥,鍋邊(光餅很難吃的呀,根本啃不動,只有福清人才特別喜歡吃~)莆田的西天尾扁食,江口滷麵,套腸,煎餜,土筍凍,熗肉~個人強烈推薦豆漿炒,除了莆田哪兒都吃不到~龍巖的清湯粉、牛肉丸,牛筋丸~還有永定的泡鴨爪,長汀的豆腐乾也很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福建的沙縣的混沌很好吃啊。

福州有什麼特色小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福州飲食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具有濃郁的南國地方特色。特別是福州菜以烹製山。

珍海味而著稱,在烹飪界獨樹一幟,成為全國八大菜系之一閩菜的主體,故有「福州菜飄香四海,食文化千古流傳」之稱。福州美食,高檔的有閩菜系的滿漢全席、魚翅席、海參席、燕窩席、魚唇席、佛跳牆等;其中最享盛名、譽滿中外的是「佛跳牆」,被列為閩菜譜的「首席菜」。閩菜常列為國宴之一,曾宴請西哈努克親王、里根**、伊麗莎白女王等國內外佳賓。

福州的風味小吃有魚丸、扁肉燕、蝦酥、蠣餅、光餅、鼎邊糊、宇粿、春捲、炒粉、福州線面等數十餘種,深受廣大民眾和遊客的歡迎。近年來,福州還引進了川菜、粵菜、京菜、浙菜、蘇菜和西餐、西點等其他七大菜系的名菜,使飲食業形成繁花似錦、眾星拱月的盛景,被人稱為是「美食家的樂園」。

福州小吃地方哪最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集中的地方--榕城古街,想吃福州名小吃,美味、經典的,一定要去看看。

最好吃的魚丸。

1、在塔巷。

2、在茶亭街和交通路的交叉口那裡!!

3、古街的貴魚丸東泰路上有一家專賣連江魚丸的店,味道不錯!

4、在西門那個路口西北角的一家,它的餡很好吃,皮也不算差。

5、永和魚丸。

最好吃的元宵。

1、在橫街,橫街就在臺江文化宮斜對面,怡豐布行對面2、三保市場旁邊 依土撈化和同利肉燕,美食街上都有最好的撈化。

1、應該是鼓山浦東的智安撈化。

2、井大路的"依土撈化。

最好吃的蔥肉餅。

1、在橫街,橫街就在臺江文化宮斜對面,怡豐布行對面。

2、在8中旁邊,往臺江方向繼續走3分鐘。快到工人文化宮的對面街3、在利嘉城和天豐電子誠之間的小弄子裡!你過去就能聞到香味了!!

最好吃的蝦乾餅。

1、在北大路十字路口旁。

2、在利嘉城去舊電子城的小巷子裡。

3、津泰路路口對面的鍋邊糊和蝦酥也棒極了。

最好吃的煎包。

在楊橋路與通湖路交界口上!

最好吃的燒賣小籠包。

1、在津泰路肯德基對面叫李卿包點店。

2、鼓東路「五月香棕子店」很不錯。

醬排骨 溫泉路「家常餃子館」的。

建甌光餅 五一中路民航大廈後南湖花園旁的。

燕絲 同利。

扁肉1、交通路口的"尚幹依心扁肉"

2、馬尾亭江鎮醫院斜對面的依姆扁肉全福卅第一流!(該店只買扁肉別無他貨。

雜燉 水部高升橋頭。

豬雜 水部高升橋邊。

主食類(面、飯等)

1、省府路上的過橋米線很不錯,2、西洪路老福州也行。

3、東百往西100米,楊橋路上新開的face2face麵館,味道好極了!!!

粥:道山路上竹園。

最好吃的餃子。

1、在鼓東路的天天過年餃子館。

2、在華屏路6號204室。

3、銅盤白龍賓館對面的孫大媽餃子館的豬肉白菜最好的荷葉飯。

津泰路麥當勞對面夜市穿過之後路口對面的一個小巷子裡的黃記最好吃的牛雜。

在達道路亞細亞對面!

最好吃的牛排。

1、在亞細亞對面的武仔牛肉店。

2、廣達路,高橋路口斜對面,六建牛排館。

3、省府路那家染房的牛排很好。

最好的荔枝肉。

在黃巷和南街交界!

最好吃的水煮活魚。

1、「菜根香」(六一路邦輝桑拿對面)的,連湯都能喝(不是紅油湯)2、在東街口的老重慶。

3、在東泰路的東泰川菜。

4、井大路唐姐火鍋對面的重慶小辣椒。

滷田螺!!!

溫泉派出所旁邊。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福大學生街的小吃很多喔。

9樓:匿名使用者

集中的不多啊。

學生街有鐵板燒、臭豆腐、還有煎蛋餅、燒餅等等,這裡的鐵板燒最好古街挺多的,但是味道都不咋樣,有拉麵、鐵板燒、沙鍋,別看店那麼多,其實每家店都差不多。

王莊夜市不錯~ 臭豆腐、炭烤、鐵板燒、刨冰、粉條什麼的,基本都有啦還有王莊拿破倫門口,晚上有炭烤、粉條、小炒,這裡的碳燒烤味道最好比較有名的達道路牛滑,在中亭街那附近,生意最好的那家就是最正宗的,晚上三點去你會發現沒位置坐,不誇張的。

寶龍的美食城嘛``東西也挺貴的,還要買卡 很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臺江古街要不工業路寶龍廣場有美食城。

福州特色性在哪,福州特色小吃在哪?

你去福州當地轉一圈 絕對能找到你想吃的東東 福州臺江步行街旁的美食街,那裡有一切福州的特色小吃 蘭州特色小吃?1 美食 蘭州牛肉麵 千層牛肉餅 漿水面 釀皮子 牛肉麵,灰豆子,涼皮子,手抓羊肉,烤羊肉,甜賠子等等 釀皮 烤肉 醪糟 牛肉麵 要選擇去專業正規的學校,從學校規模 師資 裝置 住宿,以及就...

特色小吃作文,特色小吃作文350字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色美食,無論是 就算是世界的各國各地,也不例外。如,泰國的冬陰湯,烏干達的香蕉飯,墨西哥的玉米宴,法國的鵝肝醬 陸河也有陸河的特色美食,印粄則是其中一種。印粄雖然沒有其他地方的特色美食好吃,但在我的眼裡,確實很好吃的。印粄分為甜印粄和鹹印粄。印粄大家都是在過年的時候做的,聽長...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