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大學會覺得過得好孤單,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

2023-03-03 23:25:05 字數 4981 閱讀 926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會告訴你copy該怎麼做,沒有人給你特定的方向。是你學習自己做選擇的時候,很多事情都是第一次面對,所以會不知所措。這個時候特別希望有人能夠陪伴你,理解你,當這些都沒有被滿足的時候就會覺得特別的孤獨。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耐性,要能甘於淡泊,樂於寂寞。能為別人設想的人,永遠不寂寞。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瞭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的瞭解自己。

廣結眾緣,就是不要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3樓:可憐amy兮兮

---因為你的。

bai朋友很少吧,或者感覺du學習壓力很zhi大。多交些。

dao朋友可能會更好內些,這樣。

在孤獨的容時候就有人來安慰你了,也不用被其他人瞧不起了。

4樓:凌風渡

大學中除了每天bai上課 同學很少du

像高中那樣待zhi在同一個dao教室 和高中的不內。

同大學裡各人容忙各人的 如果沒事也很難聚在一起 大學裡的人獨立性增強 獨來獨往 因此人與人之間好像真的有了隔閡 慢慢的陌生 上了三四年的大學 有些人幾乎沒說過話。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來。

可能覺得虛偽的人太多了吧,你源又不想和那些人有交集,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待著了,是吧?我覺得吧,其實還是有朋友的,看你怎麼去對待他們了,我猜你是個女生,因為女生想得會比較多一點的,所以會覺得比較孤獨點,我是個男生,相對而言大大咧咧一點,身邊還是有幾個值得信賴的朋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過來人,大學感到孤獨就是你沒有去參加社團的活動,還有就是大家都有電腦了,基本都是每天有空就對著電腦玩的啦。

7樓:路過轉角錯過你

樓上的。 副總裁。 真的嗎。 我也去看。

8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幸福人生講座就不會孤獨了。

9樓:愛mc愛小伊

可能是有壓力吧。

再就是沒一貼心的盆友。

為什麼上大學之後感覺很孤獨?

10樓:我愛笑

上大學之後感到孤獨,這是大學生的一個普遍現象。很多同學千里迢迢,背井離鄉來到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歷經千辛萬苦來到之後,現實中的大學與想象之中的大學天壤之別。

本以為來到大學後可以瀟灑放縱,然而真正走進大學,你卻發現,大學也有完不成的作業,刷不完的習題聽不懂的課程等著你去一一解決;本以為來到大學可以不用早起可以熬夜通宵,然而來到大學才發現原來大學也有自習有早操有開不完的會,聽不完的講座,這時候的我們甚至想回高中歇歇。是誰說走出高中走進大學就可以自由散漫無憂無慮不必學習,大學的成績更為重要,尤其不能掛科……

等等這些都致使我們對大學渴望與大學的真實體驗在心底產生強烈的落差,並且我們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圈子裡獨自一人摸爬滾打,於是內心的孤獨感油然而生。我們會懊惱,為什麼選擇一個陌生的城市,離家人這麼遠;我們煩躁,為什麼事情這麼多;我們沮喪,為什麼課程這麼難……

更重要的是,來到大學之前,我們以為我們會和很多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一起共事、一起學習成為好朋友。可是來到之後卻發現,有地域差異等的因素,而且每個人的生活方式,各種習慣都不盡相同,很多同學也是第一次寄宿,沒有體驗過這種集體生活。於是也慢慢發現我們會很難走近一個人,與某個人成為好朋友……你覺得他們都有自己的追求,而自己卻無所事事,於是我們的內心不免產生自卑感和孤獨感。

其實這是多數同學走進大學後都會有過的一種感受。我們不必焦慮,這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靜下心來,找準自己的定位,有計劃地去努力學習,努力生活,而不要過那種無所事事墮落成性的生活。大學三年或者四年是我們人生最寶貴的青春,最該奮鬥的階段,大學奮鬥的幾年會使我們受益終生。

大學四年很可能是我們從學校到社會的過渡期,畢業後你將何去何從,是風光還是落魄取決於你這幾年怎麼過。

11樓:影子

我高中的時候是走讀的,所以上了大學之後,有一段時間不能適應住宿的生活。那個時候總是感覺自己沒有一個獨處的空間,對於外部的環境沒有一個安全感,所以乾脆就把自己封閉了起來,獨自一個人上學、下學,去自習室、看書、寫作。結果,宿舍就變成了一個只執行睡覺功能的地方,但是內心又渴望和別人的交流。

所以這一切又變得非常矛盾,一開始帶著一種不適應,給我帶來了非常濃重的孤獨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開始的我們每天都是一群人在固定的班級上課,有固定的班主任,每天都是一個班在一起,還有一個又恨又愛的同桌。有固定的目標,上幼兒園的目標就是為了上個重點小學,上小學的目標就是為了上個重點初中,然後是重點高中,終極目標就是重點大學!每天都老師在講,你在學。

到了大學呢,沒有固定的班級上課,沒有固定的同桌,也沒有班主任每天趴在窗戶上監督你學習,沒了大家每天的催促。在大學你有個更多的自由,反而會覺得孤獨。就像在籠子裡困了十多年的小鳥,掙脫牢籠歡快之後,覺得天空這麼大,自己真的很渺小很孤獨呢。

13樓:年79343詰娜

之前我上高中的時候,覺得孤獨就是幹什麼都是自己一個人,甚至連上廁所都要叫上一個人一起去,這樣才覺得自己身邊一直都有人陪著。如果在吃飯的時候發現有人單獨在一張桌子上,大家都會覺得他沒有朋友,是個孤獨的人。但是後來上了大學發現,這並不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好多人都會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做各種事情。

其實這也並不能說明那個人沒有朋友,朋友是我們無助的時候可以依靠的人,但並不能時時刻刻都陪在我們身邊。

14樓:寇幻玉

也許是因為我們之前的高中生活都很充實,一旦沒有了考試壓力之後,人就容易走另一個極端。高中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迷茫不迷茫,孤獨不孤獨。因為那個時候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看書學習考試,然後再一次輪迴,直到高考結束。

然而,過了這個獨木橋,我們進入了大學的生活,卻發現,曾經的自己沒有幾個朋友,現在的自己也不知道如何交朋友,我個人就變得非常孤獨了,我想這可能就是你跟我有同樣感受的原因。

大學感覺很孤單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感到孤單這很正常,首先要學會獨處。

。為什麼這樣說!

因為,如果你不會獨處,為了怕孤單,就委屈自己、迎合他人,甚至立馬找異性脫單,會得不到真摯的友情愛情,很可能淪為舔狗……

等你經歷了很多事,你會發現,要想不孤單,首先自己要自立,懂得獨處!

獨處就是,我一個人也能活得幸福!

一個人去食堂、去圖書館、去逛街,都ok!

要學會接納自己的性格。

。有的人先天害羞,不善於與他人打交道,追根朔源,你會發現遺傳基因、家庭和成長環境的影響!

那又如何呢?

接納自己不擅社交,也不是丟臉的事!

當你真正接納自己,與自己的不足和解,你才有信心走下一步!

要懂得換位思考。

。人際交往的本質是互利互惠!

想想自己能幫助別人做什麼,人心換人心,你期待別人怎麼待你,你就怎樣待人!

雖然,有可能你付出了真心,別人不一定真心待你!

但請你相信,總有回報你的人!

16樓:帥帥的花

大學感覺很孤單很正常,可以想想自己的興趣愛好,去樹立一個目標,行動起來,為了自己的目標奮鬥,忙起來就不孤單了,而且會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17樓:新初遊戲

大學本身就是相對獨立的環境,想要不孤獨,就需要主動和他們交流,找到朋友。大學班級同學基本只在上課時見面,需要在課後或網路上多交流,才不會孤獨。

18樓:fia我娶妳

您好,這是一個常態,很多人都會有這個感覺,既然感覺孤單,不如找一個物件,可以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自習,也挺好的,最起碼過得充實。

19樓:星黛露的夢

你在大學感到很孤單的話,那麼你可以多合適哦,一起接觸。和他們聊聊天,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然後你就可以跟他們玩的很好。也可以一起在有時間的時候出去玩。

20樓:網友

大學可能會有一群志不同道不合的朋友,這個主要看個人運氣,看分宿舍的時候和什麼人分到一起,但是呢,千萬不能被感染,你是因為什麼孤獨的,要想下這個原因,是正確的就堅持,不正確就改正,每天出去鍛鍊鍛鍊,鍛鍊完後一個熱水澡,走回去,沿路的風景和溫柔的風都是你最好的**夥伴,加油,陌生人!

21樓:奇趣蛋百科

有類似的感受。..孤獨是每個人都會面臨的,只是早晚的問題,一個人的時光也很好,當自己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的話也就不會感到孤獨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裡,孤獨是可以是一種常態。可以一個人上課,一個人吃飯,一個人解決很多問題,一個人去很多地方。

想從孤獨中走出來,那你應該仔細審視一下自己真正的需求。

23樓:網友

如果在大學很覺得自己很孤單的時候那就發奮圖強的學習學習再學習。

24樓:奧陶紀

可以多交一些知心的朋友,或者出去玩一趟,在公園裡散散步,緩解自己內心的孤單。

25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充實自己的生活,只有你足夠成功,你就是朋友圈世界中心。

26樓:朋禪恩

做自己,用自己的人格去吸引別人和你做朋友,那是一輩子的財富。

2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大學感到孤單,這是正常的心理現象,你要多結交朋友,結交自己的真心朋友,這樣才不會感到孤單。

28樓:康康數學

大學孤獨說明你可能對大學生活不太滿意,平時多出去打打球,多運動,讓自己感覺充實,充實自己就不會感覺寂寞了。

29樓:月亮裡的六便士

沒有辦法。

這些都是人生要經歷的。

作為一個過來的經驗。

我可以跟你說。

你可以努力學習充實自己。

這樣你就不會孤單了。

30樓:琉璃手作伴

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斷探索,提升技能,我最近嘗試滑板和尤克里裡,籃球,還認識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然後就開心起來啦。

為什麼我覺得好煩,為什麼我覺得好煩啊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如錢 如事業 如名聲。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 平和。這很難做到慢慢來,一旦做到你會受益終生的。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建議看一下 老子 他無為 ...

在大學除了專業知識,你覺得你學會了什麼?

我學會了自立學會了通過自己去幹很多事,學會了考慮他人的感受。我在他學校和中除了學會專業,這些東西,我還學會了在外面實踐中所得到的東西。我覺得我學會了做人,因為大學裡面就相當於半個社會,就要處好人際關係。學到了所謂的責任,承擔。學會瞭如何與人交流,與人相處。大學相對於高中擁有前所未有的自主性,學生會 ...

為什麼壞女人會比好女人過得好,為何壞女人比好女人過得好?

道不同不相為謀。有的討厭是因為好女人的品質她們不能擁有,所以嫉妒,所以討厭。有的討厭是因為她們不屑,覺得好女人身上的品質很可笑,瞧不起,所以討厭。為何壞女人比好女人過得好?因為壞女人比較有心機,有手段,她知道用什麼辦法來討得別人的歡心,獲得利益,所以會過得更好。因為壞女人懂得自己需要什麼,懂得滿足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