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跟領導意見不一致怎麼辦?

2023-03-03 23:30:07 字數 2322 閱讀 6937

1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招,冷靜,少說。

一定要冷靜下來,不能帶有情緒。

當然也不能因為對方是上級,就唯唯諾諾。

而是要就事論事,不要當著很多人的面頂撞上級,這是起碼的尊重。

第二招,反思,多做。

自己多問自己幾遍,自己聽懂上級的意見了嗎?

他為什麼要作出這樣的判斷呢?什麼原因呢?

如果結果是未知的,沒有實踐能夠反對那就先老老實實的做。

第三招,敢於提出不同意見。

如果在理解對方的意圖後,綜合判斷還是自己的意見是正確,那應該嘗試去說服。

但是要選好場合,注意建議的方式,突破口應該選擇對方特別關注的一些角度。

比如管理系的上級,可能要從代價、結果方面,而技術系的領導要選擇方案的技術成熟度。

第四招,意見是否達成一致,都要遵從命令。

所謂一呼百應,大多數領導都喜歡這種感覺。

所謂軍令如山,如果決定了一定不能再提意見了。

就要堅持去做,因為很多事情不是決策錯了,是執行 不到位。

不要讓領導最後怪自己,把自己當成沒有達到結果的藉口和擋箭牌。

第五招,不議論,不事後諸葛亮。

別管事後是否做成,成熟的做法,都不應該在同事間議論。

或者在同事間埋怨,看吧,當初要是聽從我的意見的話。

你越是這樣事後諸葛亮,越是容易遭到他人的小報告。

越是容易遭到領導的打擊報復,所謂人性的弱點都是差不多的嘛!

2樓:大馬孩

服從管理,保留意見,私下和領導說。或者在公司讓員工提意見的時候寫到建議書裡面,那樣更穩妥一些。

公司是個大集體,人比較多,和領導意見不同的人有很多,何止你一個,只不過公司需要意見一致,那樣才能正常的生產和加工。若是我行我素,那豈不是亂套了。所以說當和上司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先服從管理。

至於意見可以暫且保留,找機會和領導說,或者等公司讓員工提建議的時候,直接寫在建議書裡面。

就比如以前上班的地方,首先要求就是到工作的地方要服從管理。工作上有什麼事情要聽領導的。而公司也知道員工和領導意見不同的有很多。

所以公司每年都會有一兩次提建議的方案,就是員工可以隨意的提建議,把建議寫在建議書裡面。建議書,會被統一收上去。而被的建議會有獎勵,這樣不僅可以解決了員工和領導意見不一致,而且還對公司的發展有利,因為有些建議確實不錯,因為對公司來說有利無弊。

而且提建議的員工也可以得到獎勵。可謂是一舉兩得。

但是這樣能讓員工提建議的公司並不多。對於沒有建議讓提的公司,不能當面和領導提意見,因為領導也是要面子,加上大家的意見不同,領到也很為難。所以建議下班單獨和領導說。

如果領導覺得意見不錯,會,若是覺得不可行,那就放棄,對你和領導都沒有壞處。所以說下班和領導說是個不錯的辦法。這樣即不會給領導造成困擾,也讓領導有思考的空間。

總之,和領導意見不一致的時候,先保留意見,私下和領導說,或者是等公司讓員工提建議書的時候,直接寫在建議書裡面。都能夠讓你的意見得到發揮。

3樓:來自松郡九峰出水芙蓉的南瓜子

你好,領導之所以是領導,是因為他有權利,而且他可以承擔責任,所以跟領導的意見不一致的時候,也要尊重領導的意見。

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怎麼辦?

4樓:著等囤腐來淚璨

和上司意見不一致的時候,一定要學會解決和溝通。不要一味的去服從,也不要一味的發生衝 突。只有學會去解決,那麼下次才知道怎麼去做,才不會有更多的遺憾。

1、先弄明白上級的意思:工作中,與上級有了意見時先不要想著怎麼規避,先想盡一切辦法弄明白上級的意思,然後再對照自己的想法,看究竟發生在哪個細節。這樣,不但減少了因為個人誤解而產生與上級意見的 衝 突,還降低了自己工作中的風險。

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上級的表述或自己的理解沒有在同一頻道而產生的意見 分 歧,如果事先弄明白上級的意思,就不會有什麼意見不一致之說了。

2、然後調整自己的思路:明白上級的意思後,先不要自卑地從心理上給自己壓力,更不要自負地從行為上不依不饒。對標上級的意思,適當地調整自己的思路,讓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也可以在工作中減少不必要的意見分歧。

但不要過於 忠 於 上級的意思,要合理、技巧地指出其不足的地方,這樣無論是對工作,還是對工作的結果,對自己都是極有幫助的。否則,你一味地信服上級的意見,一旦工作結果沒有達到上級的要求,上級同樣是會埋怨。

3、一定要有 明 確 的主見:明白上級的意思,又調整了自己的思路,最後就要 勇 敢 不失方法地表明自己的主見了。關於工作,不能老是依託於上級的指示,結合上級的意思,把自己的工作思路告知上級,其實也是在對上級做最後的確認,之後就可以心無雜念地工作了。

千萬不要糾結於自己的意見被上級否定掉,要學會順應適應,畢竟上級有更開闊的眼界。所以,在與上級有意見不一一致的情況時,一定要在最後自信地表明自己的主見。

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要怎麼應對呢?

在職場中,當我們的思想和領導發生的衝突,一定要絕對的服從,因為領導都喜歡有執行力的人。一定不要跟領導對著幹。應該跟領導表達出自己的想法,當領導認可你的意見的時候你就可以跟領導達成一致的意見。退一步,給領導的面子留足了,他說什麼都是對的。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應該怎麼辦?可以耐心的和對方去講述自己想的...

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如何說服對方?

首先我們應該拿出自己的觀點,其次也應該表達出自己想表達的意思,這樣才能夠有一個更好的效果,同時也應該好好的分享一下這樣的一種情況。一定要用自己的專業知識來說服對方,比如說給出建議的時候就要提出解決的方案。當你和領導意見不一致時,該怎麼溝通?當與上司意見不一致時的解決方法 1 自我檢查 作為一個成熟的...

一把手和副職意見不一致下屬怎麼辦

二把手指一個地區 單位等的排在第二位的負責人.在一個團隊中,二號人物實際上是 一號 的 副手 屬於 二把手 要做個優秀的 二把手 發揮到 二把手 的最佳效用,就得有 兩手 做好 二把手 的實戰要領主要應做好以下幾點 1.擺正位置 二把手 是 一把手 的副手,所以,二把手 要明確自己的位置。學會尊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