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泡海綿蛋糕怎麼做?海綿蛋糕怎麼做

2023-03-04 01:25:07 字數 4013 閱讀 8353

1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普通海綿蛋糕。

原料配方:低筋麵粉100、

全雞蛋200、

白砂糖100、

香精少量。打蛋漿。先把雞蛋和糖放入攪拌機內,啟動攪蛋機,經高速攪拌,使空氣大量混入蛋液、糖充分溶解,形成飽和穩定的泡沫粘稠膠體。為使蛋的打發度更好,在蛋液攪拌3~5min後加入一定量的速發蛋糕油(用量為麵粉含量的3%~5%),繼續攪打使蛋漿泡發基本完成時加入適量溫水,再繼續攪打約2min。

②調糊。調糊又稱和粉或拌麵。麵粉先過篩,如需用泡打粉,則將泡打粉預先與麵粉拌均。

調糊最好兩個人協同操作,一個人將麵粉慢慢加入,另一個人不斷攪拌蛋漿,使麵粉均勻地混入蛋漿內。調糊蛋漿的時間不宜過長,只能把麵粉和勻,不見生粉團粒即可。

③澆模。蛋漿調糊結束後,應立即澆模,不可久置。蛋糕澆模一般都是用鐵皮模,在使用前塗上一層植物油或豬油。

入模方法一般是用匙勺裝入模或用裱花袋將蛋糊擠入模內(大批量生產也有用注料機的)。注入模具內的蛋糊量在7~8成,不可太滿。(如需在表面撒果仁、蜜餞等,應在入爐時撒上,過早撒放易沉下。

)④烘烤。烘烤蛋糕進爐溫度可在160~180℃,10min後升至180~200℃,出爐溫度在200~220℃。爐溫控制要求一般是:

蛋糕規格大而厚時,爐溫可適當低一些,烘烤時間長一些,反之,爐溫可適當高一些,烘烤時間短一點。

2樓:靜兒愛吃

#電飯煲蛋糕 想做戚風蛋糕,怕被氣瘋了,思考一下午,決定做成功率較高的海綿蛋糕,看成品還不錯!

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蛋糕配方:5個蛋黃,50克油,50克牛奶,30克白糖,90克低粉,5個蛋清,50克白糖。

4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5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海綿蛋糕做法

6樓:藍般若戀

主料:蛋 (4個)、低粉 (120克)

輔料:黃油 (30克)

廚具:打蛋器、電烤箱。

做法:1、四個雞蛋打入一個乾淨的大容器中。

2、低速打起粗泡,加30克細砂糖。

3、再打10秒,加30克細砂糖,轉高速攪打。

4、雞蛋液的顏色變淡、體積開始膨脹。

5、提起打蛋器,如果攪拌棒上的蛋液會滴下,說明蛋液還沒打到時候,要繼續攪打。

6、一直打到蛋液濃稠,提起打蛋器,蛋液的紋路不會消失、打蛋器的攪打棒上的蛋液不會滴下即可。

7、黃油隔水融化,加入蛋液中,攪拌均勻。這個時候烤箱180度預熱。

8、低粉過篩。

9、過篩後的低粉分三次加入蛋液中,不規則地上下翻拌均勻。

10、方形磨具上刷一層黃油或色拉油。

11、將蛋糕糊倒入,大力震兩下,入烤箱烤30分鐘左右。

12、取出蛋糕即可。

如何做海綿蛋糕

海綿蛋糕怎麼做?

7樓:輕塵愛美食

首先,是全蛋打發。打發全蛋比打發蛋清耗時要久且適宜的溫度會讓全蛋更容易打發。比如在環境溫度低的時候,就需要隔水加熱打發(全蛋在40度左右的溫度下最易打發成功)。

這是因為蛋黃中所含的油脂會抑制蛋白的發泡性,所以用隔水加熱的方式提高溫度,可以減少雞蛋的表面張力,使全蛋較容易打發。而在溫度高的夏天就不需要這樣,只需要將雞蛋提前從冰箱中取出回溫即可。

其次,是麵糊的翻拌手法。切記不能劃圈,一定要從底部向上翻拌,不然容易消泡。另外,加粉也要三到四次,因為一次放入,很難拌勻。

最後,是烘焙時間。海綿蛋糕不適宜烘焙太久的時間,根據蛋糕的大小來選擇,一般20分鐘左右即可,時間太長可能會導致蛋糕的口感發幹。

使用到的工具

電動打蛋器、打蛋盆(稍大一點的)、廚房秤、橡皮刮刀、麵粉篩、紙杯蛋糕模、蛋糕烤盤。

配料

雞蛋五個(我用的這個雞蛋個頭小,秤了一下,一共210克左右)、低筋麵粉130克、白紗糖100克、玉米油(或黃油)40克。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

第二步:準備工作,提前將麵粉過篩備用。

第三步:準備工作,將蛋糕模一個個的放入烤盤中。

第四步:將雞蛋打入盆裡,然後將白紗糖一次性倒入盆中。

第五步:用電動打蛋器開始高速攪打。慢慢的蛋液的顏色會變得越來越淺,質地會越來越濃稠。(這是打了五分鐘的樣子)

第六步:打至提起打蛋器,滴落下來的蛋糊紋理不會馬上消失就可以了。(全程大概需要十多分鐘)

第七步:將麵粉分三次倒入蛋糊中。每倒一次,都要由下至上翻拌勻均。另外,在這個時候,最好將烤箱預熱。上下火、180度10分鐘。

第八步:將玉米油倒入麵糊中。這時要更加小心仔細的翻拌,千萬不要求快,不要劃圈。

第九步:將蛋糕糊倒入模具,七分滿即可。

第十步:將整盤蛋糕放入烤箱中,上下火180度烤15分鐘即可。

小提示

1、 這個配方中白紗糖的量較大。如果介意,可適當減少一些,但不減太多。因為糖的量關係到全蛋是否容易打發,也關係到打發好的蛋液氣泡是否穩定。

2、 蛋糕中加入玉米油,是因為玉米油沒有特殊的味道,不會影響到蛋糕。如果要加黃油,一將要將黃油融化後再放。

3、 這個配方中的量,一共烤了12個直徑7釐米的杯子蛋糕。

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1、漿料的攪拌:海綿蛋糕的攪拌方法很多,時下最多師傅採用的是分步法,先將其詳細介紹如下:首先將雞蛋、砂糖和食鹽(也可事先加入部分水)慢速攪拌至糖溶解,再加入麵粉(泡打粉、可可粉)和蛋糕油繼續拌勻,然後改用快速打至充分起發,再改用中速加入水拌勻,最後加入油慢速拌勻。

2、裝盤(模):先將烤盤(模)墊紙或刷油,再倒入漿料,要求平整,有角。這時看需要可在上面作裝飾。

3、烘烤:烤爐需提前預熱爐溫,一般用中上火烤(上火在180-230℃之間,下火在150-190℃之間),烘約20-25分鐘左右(視蛋糕的厚薄和有否模具),熟後出爐。4、涼凍裝飾:

出爐後最好立即扣出,以防止收縮,特別是模具蛋糕,如是海綿卷在稍涼後要抹奶油或果醬捲起。

9樓:頓暎

1.雞蛋打入盆裡,加入細糖,把盆坐入溫熱的水裡隔水打發,打到不能自由流動。

2.分兩次篩入低粉,快速攪拌均勻。

3.倒入30克油,再次攪拌均勻。

4.烤箱預熱180度,模具刷油,麵糊倒八分滿。

5.模具送入烤箱,180度,中層,20分鐘左右烤完後脫模即可。

這樣做海綿蛋糕不塌陷不開裂,細膩柔軟,入口即化非常好吃。

10樓:心晴朗

海綿蛋糕做法:1.在鍋子里加入適量的清水,煮沸,拿出雞蛋,必須是回溫後的雞蛋才能使用。

2.鍋子裡的水一邊加熱一邊再把盆子放到上面,慢慢攪拌雞蛋液,使它受熱均勻。 3.

接著可以移到廚師機裡,先加入有一半的砂糖攪拌,然後再次把剩餘的糖加入攪拌均勻即可。 4.接著把黃油放入牛奶裡,微波爐微一會,軟化它,低粉要過篩。

5.黃油牛奶的那碗倒入廚師機裡高速攪拌5分鐘,再過5分鐘後檢查蛋糕糊的狀態,如果黏黏的糊不滴落,那麼就是攪拌好了。6.

把蛋糕糊分為兩份。把低粉倒入蛋糕糊裡,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再用刮刀翻轉攪拌即可。 7.

接著倒入蛋液攪拌均勻,裝到模具裡,撇去浮沫。 8.烤箱預熱至150度,烘烤40分鐘,烤完反扣冷卻,兩個小時,冷卻後用刀切開,最後就可以品嚐了。

11樓:大虹虹

橄欖油加熱,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放,蛋黃中加入牛奶,分三次慢慢加入!放涼的油麵加入雞蛋黃中攪勻!蛋清中加入細砂糖用打蛋器打發!

打發後的蛋清加入之前攪拌好的蛋黃糊中!放入蛋糕模具中,晃出氣泡,放入烤箱,溫度調到150度,30分鐘就可以了。

海綿蛋糕怎麼做

12樓:靜靜很愛美

全過程手不碰面,做出來比蛋糕好吃。

13樓:哆啦月在廚房

小哆啦的生日會【蛋糕篇】

海綿紙杯蛋糕怎麼做,全蛋海綿紙杯蛋糕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將糖 水飴加入全蛋中,將盆放進熱水裡面隔水攪拌,使其溫度達到40度後取出 3.打發至劃8字不容易消失即可,或者,用牙籤插進蛋糊裡面1.2釐米的位置,如果牙籤不倒或者慢慢倒下說明ok 4.篩入低筋麵粉 5.平均快速的攪拌蛋液,30 40回左右面粉幾乎看不見6.牛奶和黃油混合隔...

電飯鍋做海綿蛋糕

關鍵點 1.全蛋打發蛋糕的雞蛋要隔溫水打發,讓蛋液的溫度在38 40度之間,這個溫度很重要。2.裡面最好加點泡打粉,讓蛋糕組織細膩鬆軟。3.要分三次加糖粉,讓攪拌均勻。4.然後放入融化的黃油和篩入低粉。可能是你油放少了,所以粘鍋了。鍋子周圍其實最 好不要塗黃油,這樣蛋糕更好爬升!5.打蛋要順著同一個...

學海綿蛋糕去哪裡?海綿蛋糕應該要如何做呢?

可以選擇職業類 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 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西點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