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相聲能學到什麼呢?相聲怎麼學?

2023-03-04 02:30:08 字數 2580 閱讀 7710

1樓:匿名使用者

聽《茅房話》學會了未語先觀來意,開言要順人心。見人搓壽,見物贈價。聽《賣布頭》知道了為什麼古代的一斤是十六兩。

因為有北斗七星,南斗六星,還有福祿壽三星。聽《報菜名》知道了果仁就是花生米。聽《洗洗涮涮》知道了走大街上不能好奇心太強。

聽《白事會》知道了寫尋人啟事的話那個人字要倒過來寫,圖個吉利,別人一看就會念這人怎麼倒(到)了。聽《大保鏢》知道了保十趟鏢不一定有一次能遇到山賊。聽《夜來麻將聲》知道了不要和不帶錢玩麻將的人打麻將。

尤其進屋就說謝謝的那種。聽《糾紛》知道了不是拘留的話派出所不供窩頭。太多太多了,如果此生能見一次少馬爺,那我真是死而無憾。

2樓:叔鈞

你能把觀眾逗樂,你就是說相聲的,跟你學個啥,想學東西都去藍翔了,花錢聽相聲就是樂。

相聲怎麼學?

3樓:水果山獼猴桃

相聲基礎學習方法:

1、創造劇本,留心生活中的事情,將一些搞笑或者讓人深思的事情編入劇本。

2、揣摩劇本,在實際練習中,著重揣摩自己的語速、神態、動作與眼神等等,注重效果。

3、測試效果,可以找自己的朋友或者親戚來看自己的表演,如果他們大聲笑出來說明成功了,如果沒有,繼續加工語言。

4、新增或更正,在以上兩點的基礎上,如果有弊端或者是不足的地方,及時更正和新增,使得更加出色。表演的時候,一定不要緊張,要自信。

中國相聲有三大發源地:

北京天橋、天津勸業場和南京夫子廟。相聲藝術源於華北,流行於京津冀,普及於全國及海內外,始於明清,盛於當代。主要採用口頭方式表演。

表演形式有單口相聲、對口相聲、群口相聲等,是紮根於民間、源於生活、又深受群眾歡迎的曲藝表演藝術形式。

在如今,什麼樣的人才會去聽相聲?

4樓:王祿

一些年輕的女性會去聽相聲的,她們是非常喜歡這種藝術的,現在的相聲是加入了很多新的東西。

5樓:今天退休了嗎

懂相聲的人,有生活情趣的人,年紀比較大的人,才會去聽相聲。

6樓:陳遠紅紅紅

喜歡相聲的人才會去聽相聲,而且現在喜歡相聲的人是特別多的,所以有很多年輕人也會去聽相聲。

聽相聲能學到什麼?

7樓:雙若曼

聽相聲我們可以學到很多。相聲中有我們傳統文化,它是我們歷史文化中的瑰寶。其次還可以增加文化修養,相聲中有很多的民間傳說和俗語諺語。

最後聽相聲可以改變我們的心情,在不開心的時候可以聽聽相聲,讓你的心情變得開心起來。

8樓:銘刻

可以鍛鍊你的口才,而且聽相聲的時候,你可以知道一些新鮮的詞語或者是典故,特別能夠增加你的知識儲備,我就特別的喜歡聽相聲,像是今年晚會上小嶽嶽講的那個相聲。

9樓:辰星

至於這個聽相聲,你可以學到很多中國優秀傳統文化,這樣會讓你提高自身的素養,增強你的中國精神,同時瞭解到一定的歷史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聽老郭的相聲首先特別快樂,其次能學到他調侃人還不帶髒字,特別幽默的耍貧嘴!感覺多聽相聲能提高自己對話能力,讓自己變成一個幽默的人。

11樓:影子

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學說話。學口語的各種語氣、節奏。學如何生動有趣、有表現力地表達。從小到大,從相聲裡學到的這些東西讓我受益匪淺。

12樓:以心

首先你能學到很多傳統知識,你會聽到很多歷史故事,近而你會了解中國古代聖賢的歷史故事。你也可以欣賞到那些說相聲人的優美動作。

13樓:3435滅韓紊忍

學會傾聽,學會認真地聽別人說話,通過看講述者的表情,領會總結他的意思。還有就是學說話,學習各種語氣、節奏說話。

14樓:樂燕莊

你可能能夠學習到這種藝術的精髓,有可能你的語言上會提高,如果你聽相聲的時間很長的話,你可能會覺得它很震撼人心。

15樓:求註冊

有些臺詞是智慧的結晶,表演成功的相聲演員必須有實力,而實力是勤奮和努力得來的,這其中必然有值得他人學習的精華。

16樓:回憶

可以學習到相聲裡面的背景文化,如果很喜歡相聲的話,你多看一些相聲還能在裡面學習到怎麼樣才能說好相聲。

怎麼學習相聲?

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讀大學到底有什麼用呢?

讀大學終極目標是實現自我的價值 大學的意義是學好專業知識,為美好的未來奮鬥,學會做人 學會巧妙的處理人際關係。讀大學其實並不僅僅是最後拿著高學歷文憑,找到一份體面的工作,然後賺到很多的錢。讀大學還會讓人成為獨立思考的人,會讓不成熟的心靈變得成熟,會讓人開闊眼界,會讓淺薄的人變得厚重,會讓浮躁的心變得...

為什麼在相聲演員中,郭德綱的爭議是最大的呢

現在人的娛樂活動越來越多樣化了,雖然大部分的人更喜歡網上衝浪或者玩手機和打遊戲,不過還有很多人開始放下手機走出家門去活動一下。如今,喜歡傳統文化的人慢慢多了起來,相聲作為 一門傳統的藝術也受到不少人的追捧。要提到相聲這門藝術,就不得不提起郭德綱,可以說他的出現和德雲社,將現代的相聲發揚光大的不少。但...

學校教育除了知識,還應該讓學生學到什麼呢?

認為,學校除了要教會學生如何學習,更重要的是要教會孩子如何做人。學會做人是一個人最基本的技能。而且不僅僅是學會做人,還要熱愛祖國,有昂揚向上的精神。學校的教育除了傳授給學生們知識,還應該告訴學生怎樣去做人。因為現在的學生知識學了很多,但是卻不會做人。這也產生了非常多的問題。還應該學習德體美勞,只有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