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上級吃飯如何開口?如何請領導吃飯?

2023-03-04 04:35:06 字數 2416 閱讀 1449

1樓:千年七楚

我個人建議用**方式約比較好、因為當面約如果遇到他正在忙什麼事說不定當面給你個軟釘子把你回了、再見面就更不好開口了、用**方式就是要注意不要一開口就說要約他出來吃飯交流感情之類的、可以先找件工作相關的事請教他啊、畢竟他是你上司嘛、這樣做會讓他有種受肯定重視的優越感、然後得到幫助後再借機說知道哪邊一個地方不錯、問有沒有空一起出來坐坐、或者說得到幫助表示感謝啊、或者是還想得到更具體的指導約出來面談啊、理由隨機應變了、總之一定不能讓他感覺這頓飯約的太正式太有目的性才好、就是隨意私下出來散散心聯絡一下交情而已、只要他答應赴約了、接下來就好辦多了。

2樓:手機使用者

我說一下我自己的意見吧,你見了人的經理,很自然的打聲招呼,再問一下,下班有什麼活動嗎?如果有的話,就說急不急,先吃個飯吧。如果沒有的話,也說出去吃個飯吧,這就可以了。

3樓:淡莣

看他那天有時間,你就約出來吃個飯,你就說**有時間,吃個飯,說你最近知道了那個飯店的菜不錯,一起去吃吃看,同意的話,就先吃著,別馬上就說正題,慢慢的轉到正題。

如何請領導吃飯?

4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高情商邀請領導吃飯說的話如下:

1、一直很想請你吃飯,卻始終沒有機會。今天,我終於下定了決心,在第一時間通知你:今晚六點,我請你在釣魚臺國賓館吃飯,不是領導,可否賞臉?

2、最近的工作當中真的遇見了很多難題,令我特別的迷茫。我想請教一下領導,今天晚上請領導吃一頓便飯,可好?

3、領導,您有沒有時間我們一起吃個飯,最近一家新開的店菜不錯,如果有時間的話,希望能賞臉。

4、領導你好,請問一下晚上有時間麼,我想請你吃個飯,在某酒店一聚,不知意下如何?願閣下大駕光臨。

5、領導,每日忙忙碌碌,工作辛辛苦苦,心情難免苦悶,難以排解憂愁,奈何生氣傷身,一人倍感煩悶,不如一起吃飯,有份美好心情。

5樓:銳月夢浪令暖

請客之人一定要早到,如果主客到了,陪客還沒有來,這是飯局甚至職場上的大忌。小李到了之後,要提前到包廂裡檢查一番,看看有沒有其他問題,然後給領導打**,掌握領導到底的時候,到飯店門口恭候,並恭迎領導進入包間。

作陪。請客之人,要麼自己當主陪,要麼請一位德高望重的人當主陪,顯得非常尊重領導。如果自己當主陪,不會喝酒也不要緊,一定要少喝一點,原則上不要以茶代酒。

如果自己滴酒不沾,那麼可以請一位地位比較高的人當主陪。主陪不喝酒,讓主賓喝酒,這是飯局之大忌。

主題。請客一定要有主題,飯局的上半場要按照主題來把握節奏。「主陪」要開場三杯酒,表明主題。

比如,小李開場要敬三杯酒,緊緊圍繞感謝培養這個主題,不要漫無目的地吃菜喝酒。飯局、飯局,重點不在飯,而在於「局」,這個「局」的核心,就是圍繞主題。領導不差你這頓飯,關鍵要突出主題,小李至少要表達三層意思,一是感謝領導培養,二是感謝領導包容,說明自己還有一些不足,承蒙領導抬愛,三是表態以後要繼續努力,不辜負領導期望。

溝通。要精心選擇陪客,不要邀請亂七八糟的朋友當陪客,如果能邀請到與領導身份比較匹配的同事、親戚、同學最好。要提前向領導彙報,作陪的人員都有誰?

千萬不要給領導驚喜,找一些領導不熟悉或者不信任的人當陪客,讓領導非常不舒服。

詢問。要徵求領導意見,看看領導帶什麼人參加。小李可以詢問領導:

領導,我想請您吃個飯,感謝您對我的精心培養。您看您帶誰參加?如果領導點了名字,你要根據這個名單,相應地邀請陪客名單,最好能對應起來。

如果領導不帶人參加,你把擬定的陪客名單彙報給領導,徵得領導同意比較好。你可以這樣說:我想請誰誰誰、某某某陪您,您看可以嗎?

點菜。主人先到包間後,可以先點幾個鋪墊的菜,最好是瞭解領導喜歡什麼口味的。等領導到場後,請領導再點幾個菜。

如果領導點的菜都是家常菜,你要主動點一兩個「硬菜」,才能撐起這個飯局。只要是飯局,就要有一兩道硬菜,否則顯得對客人不夠尊重。菜品的數量,千萬不能是單數,一定要成雙。

請領導吃飯怎麼說

6樓:海哥說演講

請客戶或同事吃飯怎麼說話,才不白請。

7樓:蕭華暉墨西

你想請領導吃飯,這是個好的機會拉近你與領導之間的關係,讓你們更瞭解對方。所以叫上別人肯定不好,因為有別人在你們的談話就無法進入更深的層次。所以最好你一個人去,不要怕尷尬,聊天的內容不僅是工作,還可以談談其他,比如:

他的子女,他早期的奮鬥史,還可以談談時事,就此講講你的看法,並與他討論;還可把你平時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同他講講,請他幫你出謀劃策,當然,虛偽點好。畢竟都吃這套。

如何邀請領導吃飯(也就是如何對領導說請他吃飯)

這樣的話,你最好不要單獨和他一人去,不然他是回對你產生警惕心的,你應該帶幾個他自己覺得工作比較好點的同事去。你可以和他說 恩,很感謝公司那麼久以來的照顧,我在公司裡工作了一段時間,工作還是比較順利的,我和幾個同事都商量了下,想和您出去吃頓飯,互相交流一下工作的心得,看看大家是否還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不...

如何對待上級和領導

在職場工作首先要做好與上級的關係,這樣才能更好的開展工作,在以後的升職,待遇各方面可以得到上級信任和支援,獲得各種資源,工作好開展 工作好開展,績效好突出 才成長快 本團隊的人晉升就快,上位的機會就多,如果處理不好二者的關係,會給自身帶來很多不利的影響,給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才能更好的處理與上級之間的關...

如何邀請朋友赴宴,普通員工如何邀請領導赴宴

邀請好友一起進餐,你需要先到一個好友的餐廳包房,而且對方包房沒有人在用餐,你就可以點選 請客 來邀請好友一起進餐了。請客吃飯邀請函怎麼寫?請客吃飯邀請函首先要有稱呼,然後就是寫邀請函的目的,接著是吃內飯的時間 地點,最後是希望對容方能接受邀請。1 不管是什麼邀請函,開頭一定是對方的稱呼,然後是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