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捲心菜泡菜的醃製方法?如何用捲心菜醃製泡菜?

2023-04-27 16:55:07 字數 1064 閱讀 3062

1樓:匿名使用者

捲心菜(900g)。調味料:小蔥、洋蔥、蒜泥(1勺)、粗鹽(4勺)、辣椒粉(3勺-5勺)、魚露(5勺)、白糖(1勺)、生薑粉或生薑泥(1/3勺),洋蔥為中等大小半個,和小蔥量為1:

1。做法:1、捲心菜去掉根部,切成片狀;2、半碗清水中加入4勺粗鹽,慢慢攪拌至化開,最好是完全化開,入味更均勻;3、把鹽水加入到切好的捲心菜中,稍微拌勻醃製1個半小時;4、期間準備好蔥,洋蔥,蒜泥;5、醃好的捲心菜清水沖洗兩遍後,用20分鐘左右瀝乾水份;6、瀝好水份以後加入辣椒粉,魚露,蒜泥,白糖,生薑粉,帶一次性手套拌勻;7、調味料拌好後加入蔥和洋蔥一起耐心得拌勻哈;8、拌好後按現在室溫放半天再放入冰箱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捲心菜800克《高山娃娃菜》也可以。

輔料:胡蘿蔔60克。

調料:鹽4克,白砂糖5克,蝦醬10克,辣椒粉20克,大蒜(去皮)5克,辣椒(小米椒)15克,大蔥5克以上原料一起加精鹽、拌勻並醃軟大楷3小時左右。

待菜梗出水變軟,撈出瀝乾備用;

紅辣椒洗淨,去蒂切末;

大蒜去皮,切末; 一起放在碗中加蝦醬、辣椒粉及控完水的菜拌勻,再裝入瓶子密封,然後放進冰箱冷藏,第三天即可開封食用。 醃製的菜為什麼不宜多吃 近期的健康調查結果顯示,長時間吃醃製鹹菜(泡菜)與食管癌的發生有關,易患食管癌和前胃癌。

這是因為,鹹菜(泡菜)在醃製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易與胺化合,生成亞硝胺。亞硝酸鹽被食用後,在胃酸作用下與蛋白質分解產物二級胺反應生成亞硝胺。

亞硝胺具有強烈的致癌作用,並能通過胎盤和乳汁引發後代腫瘤。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就是:涼開水加適量鹽(按各自鹹淡,先嚐一下)攪勻, 捲心菜洗淨待幹後放入,可以加點花椒、生薑片、整塊的紅辣椒、冰糖之類的,酸酸甜甜的,不錯!

4樓:美人笑

捲心菜泡菜的簡單做法:這樣做的泡菜比買的還好吃。

如何用捲心菜醃製泡菜?

捲心菜泡菜的製作方法 家用

捲心菜怎麼醃製好吃

醃泡菜的做法,家常泡菜的醃製方法

製作泡菜前將罈子洗淨並晾乾,將蔬菜也洗淨曬乾,再將花椒 乾紅椒等輔料以及晾乾的蔬菜放入罈子中,加入涼開水,使蔬菜侵泡水中,然後封閉壇口,三至四周即可食用。主料 泡菜香料1包 15g 涼開水1000g 鹽4040 50g 細砂糖15g 白酒10g 輔料 花椒和乾紅椒適量 蒜適量 洋蔥適量 蘿蔔適量 豇...

誰知道扎染的方法,求救啊!!誰知道扎染的方法,染兩種顏色以上要怎麼染啊

不知道您是做著玩兒還是做著身的東西,我就告訴你做著玩吧,比如一塊白布進行扎 版染,圖案無所謂權。準備如下 白布 小石子 鵝卵石 麻繩 藍墨水 清水 臉盆。將小石子用白布包上,麻繩繫緊,千萬別怕緊!越緊越好!之後把藍墨水混合在清水中 比例自己定吧 然後把包石頭的部分浸泡在藍色水中 一定要把麻繩繫緊的部...

誰知道泡菜怎麼弄呢?請問泡菜怎麼做?

請問泡菜怎麼做?摘要。1 檸檬1個切片,一盤蘿蔔里加入鹽1克,抓勻醃製3分鐘,倒入黃瓜25克,胡蘿蔔25克,抓勻醃製5分鐘 2 加入水500毫升,瀝乾水分,放入薑絲20克,蒜片10克,檸檬4片,檸檬擠出汁,攪拌均勻。3 倒入泡菜湯500毫升即可。請問泡菜怎麼做?1 檸檬1個切片,一盤蘿蔔里加入鹽1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