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平臺對於主播帶假貨行為會有相應處罰嗎?

2023-03-04 11:30:05 字數 2858 閱讀 9474

1樓:free好運附體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網商行業也出現在了我們的身邊,他們也給我們生活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但是其中也存在著一系列的弊端,對於這樣的虛擬物品我們沒有辦法進行合理的辨別,我們能夠做到的就是根據別人的看法去進行,而在此呢也存在一系列網紅帶貨的事情出現,很多的時候我們大家都存在著一系列的盲目從眾,對於網紅他們都存在著一定的粉絲效應,而在此銷量業績也就會逐漸的被抬高,而對於這樣虛擬的物品很多的時候我們也會存在著劣質的出現。?

對於這樣的問題在新聞當中我們也經常能夠看到,在選擇一系列物品的時候我們大家都熱衷於一些網紅同款,抖音同款的這樣一個問題,因為對於這些事情出現的情況之下更多的也存在於我們的盲目,對於這樣的網紅帶假貨也是存在著一定的規章制度的,在今年的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網路表演分會也公佈了第七批主播黑名單,裡面有存在著帶假貨的事件出現,對於這些被封禁的網紅也是存在於五年之內不許行業內直播以及註冊的懲罰。?

其實對於這樣的問題也應該有所重視了,畢竟對於粉絲來說,他們信任自己所帶貨的產品也是存在於信任你的態度,而在此你卻做出了這樣的不合理行為,這不也是一個對消費者的不負責任嗎?更應該去一個合理的態度去進行,不能因為自己眼前的一絲利益而去讓粉絲為之買單,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不也是一個對自己的不合理行為了嗎?因為對於這樣的情況出現之後給予每一個人都是一個不小的打擊,每個人都應該去以一個真誠的態度面對,我們要知道尊重是相互的。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這種行為當然會受到處罰,嚴重了可能會判刑,因為這種平臺主播利用自己的粉絲優勢去銷售一些劣質產品,以達到自己的利潤,嚴重侵害了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3樓:灰灰看娛樂

是的,最近在某手已經公佈了一批名單,對帶假貨的直播直接進行了罰款等處罰。

4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會進行處罰。輕則封禁他們的直播,重則將他們抓起來進行拘留。

5樓:檸檬不想吃

會。會關閉她的直播許可權,永久封禁他的,以後在直播這條路上也無法生存。

6樓:尒影看兲芐

會的,根據金額的多少會受到刑事處罰處以判刑和罰款的。

直播帶假貨違法嗎

7樓:銀開律師

法律分析:違法。直播帶貨購賣假貨的處罰。

1、賠償消費者的損失,會把侵權產品下架;

2、情節嚴重者會關店,並且永遠不得入駐。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第四十九條 生產、銷售不符合保障人體健康和人身、財產安全的國家標準、行業標準的產品的,責令停止生產、銷售,沒收違法生產、銷售的產品,並處違法生產、銷售產品(包括已售出和未售出的產品,下同)貨值金額等值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第五十條 在產品中摻雜、摻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的,責令停止生產、銷售,沒收違法生產、銷售的產品,並處違法生產、銷售產品貨值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三倍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並處沒收違法所得;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直播賣假貨會有刑事責任嗎

8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網路主播在直播中賣假貨的犯罪行為,售賣假貨違法所得數額較大的會被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售賣假貨違法所得數額巨大的會被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網路主播賣假貨涉嫌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罪,還侵犯了消費者知情權,主播在直播賣貨時,對產品質量等是有稽核義務的。如果主播推薦的商品是虛假廣告,對消費者權益造成損害的,主播要承擔連帶責任,在直播帶貨過程中,對銷售產品進行虛假宣傳,存在明顯的欺詐消費者行為,還要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的銷售金額在五萬元以上的,應當認定為銷售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數額較大」標準;銷售金額在二十五萬元以上的,應當認定為銷售冒註冊商標的商品罪「數額巨大」標準。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違法所得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直播賣假貨會有刑事責任嗎

9樓:律臨劉依律師

法律分析:網路主播賣假貨涉嫌銷售假冒註冊商標商品罪,還侵犯了消費者知情權,是違法行為,違法所得數額較大的,會被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並處罰金法所得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主播在直播賣貨時,對產品質量等是有稽核義務的。

如果主播推薦的商品是虛假廣告,對消費者權益造成損害的,主播要承擔連帶責任。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銷售明知是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或者單處罰金;違法所得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打算做手遊主播,現在的直播平臺哪好

看看攻略,你是做什麼型別的主播啊?手機主播還是遊戲主播?手機直播可以選擇現在比較火的快手等,遊戲主播當然是選擇 熊貓tv 思聰對主播的福利還是很好的,平臺提成什麼的逗比其他平臺低,主播也能賺到錢,不知道能否幫到你,我要金幣,謝謝了 你這麼問就知道你是新手 做主播第一件事是奶粉絲五塊一個沒粉絲根本就做...

虎牙直播主播未簽約前怎麼算提成,虎牙直播主播提成多少?

身份證正面反面 確認是本人的,交納保證金,有的要才藝,遊戲的要王者或者大師 虎牙直播主播提成多少?虎牙bai直播主播提成在40 左右。du簽約的主播開始是zhi沒有工 dao資的,簽約之後 回剛答開始一般2000左右,之後按照分成比例拿錢。虎牙平臺主播的收入一般分為經紀公司或平臺給的底薪,大部分公司...

主播帶貨需要什麼條件呢,網紅直播帶貨,是需要什麼的環境和條件呢?

主要介紹直播帶貨具備什麼條件 首先是口才,你得有好的口才,能說會道,才能賣出去東西。再一個是廣告贊助商,東西確實好,價效比高才會有人買,還有一個就是帶貨主播得真誠不坑人,有熱度才能賣出去產品 這個應該是不需要什麼條件的,只要你能說會道,然後你的東西價廉物美的話,你善於推銷的話,我覺得都是能夠賣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