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食品包裝全案設計?食品包裝設計要注意什麼

2023-03-04 11:40:07 字數 2494 閱讀 7455

1樓:等下一次落葉

、食品包裝設計:食品包裝(food packaging)是食品商品的組成部分。食品工業過程中的主要工程之一。

它保護食品,使食品在離開工廠到消費者手中的流通過程中,防止生物的、化學的、物理的外來因素的損害,它也可以有保持食品本身穩定質量的功能,它方便食品的食用。

食品包裝設計又是首先表現食品外觀,吸引消費的形象,具有物質成本以外的價值。因此,食品包裝製程也是食品製造系統工程的不可分的部分。對於一件產品來說,是一種視覺形象展現,是消費者對產品的第一印象的關鍵所在。

不僅需要完美地體現出產品的概念、賣點、風格、受眾範圍,從而將對應的受眾劃入消費圈,還需要在其中加入一些策劃、設計的點子,從而增加包裝亮點,吸引一些非潛在消費者。

(一)包裝設計應包含的內容。

根據2023年2月22日在第七屆全國人大通過的《國家產品質量的法》等法規的規定,作為產品包裝上的標識,應有以下是個方面的內容:

1.產品要有檢驗合格證。

2.有中文標明的產品名稱、廠名、廠址。進口產品在國內市場銷售,必須有中文標誌。

3.根據產品的特點和使用要求,需標明產品規格、等級,所含主要成分的名稱和含量應當予以標明。

4.限制使用的產品,應標明生產日期或失效期,包裝食品必須註明生產日期、保質期或儲存期。

5.對於容易造成產品本身損壞或者可能危及人身、財產安全的產品要有警示標誌或中文標示說明。

6、已被工商部門批准註冊的商標,其標誌為(register)或「注」。

7.已被專利部門授予專利的,可在產品上註明。

8.生產企業應在(產品或其說明)包裝上註明所執行標準的代號、編號、名稱。

9.已取得國家有關質量認證的產品,可在包裝上使用相應的安全或合格認證標誌。

10.條形碼——國家技術監督局已明確規定,所有進入市場交易的商品都必須實行條碼化。

(二)包裝設計中的特別規定。

1.玻璃瓶裝啤酒要標註「切勿撞擊,防止爆破」等相關警示語。

由國家質檢總局和國家標準委聯合釋出的《預包裝飲料酒標籤通則》規定:從2023年10月1日期,用玻璃瓶包裝的啤酒上要求標註「切勿撞擊,防止爆破」等相關警示語。

2.「鮮」字不能隨便用。

新規要求:凡是經熱加工處理的預包裝食品,其產品名稱不應命名為「鮮xx」。消費者常飲用的、被加溫到75℃-80℃的巴氏奶和經過137℃瞬間加熱消毒的。

食品包裝設計要注意什麼?

2樓:環球青藤

1、構圖要素

構圖要素指的是在食品包裝規劃傍邊出現的商標、圖畫、文字形成的組合畫面,這三個要素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都不能缺少。合理的排版在配合恰當的色彩,就能夠規劃出一個優秀的包裝。商標能夠說是品牌的全體標誌,表現的是產品甚至是企業的全體形象。

2、平面規劃

食品包裝規劃傍邊的**能夠運用繪畫也能夠運用**,我們有的時分看到的是漫畫,有的是油畫,假如是人物或者是風景的話那麼基本上是經過**來代表的。這兩者比較的話風格迥異,前者愈加的活潑而且帶有復古的滋味。而後者一般是明星代言,顯得愈加有說服力。

3、色彩規劃

食品包裝規劃的全體氣質以及風格都是經過色彩以及不同的調配來決議的,也會針對不同的消費集體。當然,色彩的挑選和整個包裝的畫面構思也有親近的聯絡,肯定不能獨立存在。

4、文字規劃

文字規劃能夠說是食品包裝規劃傍邊很容易就被忽視的當地,但是往往消費者就是經過文字來直接瞭解產品的資訊,文字的字型規劃能夠成為一個主題符號,對食品包裝規劃的風格有一個全體的反映。在進行食品包裝規劃的時分,必定要把字型的規劃也考慮進去。假如能夠在食品包裝規劃傍邊參加一些規劃性思想,而且和消費者有互動,提高他們的體驗,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規劃方向。

食品包裝設計的三大原則是什麼

3樓:環球青藤

民以食為天,可以說現在的食品行業發展越來越快,而且大家都有食品的需求,當然也是與日俱增,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費購買力的提升,讓更多消費者在購買食品的時候開始關注食品包裝設計,所以食品廠家對於包裝盒的設計,要遵循一定的原則。

原則一:符合食品主題。

不同的食品銷售,對於食品包裝設計,當然要有不同的風格和主題,如果是麵包等甜點食品,可能就會選擇一些包裝非常精美的盒子進行設計,如果是水果等生鮮,可能就會選擇一些透氣性以及保鮮性非常好的盒子進行設計,這樣不同的食品主題就有不同的設計。

原則二:符合衛生標準。

食品是入口的東西,尤其在現代社會的情況下,食品安全衛生又是非常敏感的話題,所以在進行食品包裝盒設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符合衛生標準,這個硬性原則,千萬不能夠忽略,而且通過非常衛生的食品包裝盒,也能體現食品生產企業的用心以及專注,吸引更多的消費者。

原則三:新穎美觀。

當然美食需要好看的裝飾,所以在眾多食品包裝設計原則當中,新穎美觀也是最重要的因素,畢竟現在消費者的審美角度開始提升,為了保證大家的食品享受,所以在設計上必須要用心,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大家更關注自己的品牌飾品,這對於食品的生產以及銷售宣傳推廣來說,有很大的促進作用。

茶葉包裝設計素材,食品包裝設計素材

你可以去找下設計雲,網上的設計素材和教程,上面有專門教程和素材,很詳細。暱圖網有很多,但要分享幣,還有很多免費的,如三聯素材 素材中國 素材天下等等都有茶葉包裝設計素材,食品包裝設計素材的素材,祝您生活愉快!茶葉包裝設計素材 有?汕頭百格品牌設計的官網就有很多茶葉包裝設計的素材。網上都有的呀,例如思...

食品包裝能量表怎麼計算?

因為每種食物都有具體的熱量資料,是很容根據每100g重量,就易計算出來的。食品本身具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和水份,這是細菌 黴 酵母等生產繁殖的基本條件,當食品儲存的溫度適合它們繁殖時,便致使食品腐敗變質。如果食品採用無菌包裝或包裝後進行高溫殺菌 冷藏等處理,就會防止食品腐敗現象的發生,延長了食品的儲存期...

食品包裝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包裝設計應注意哪些細節?

食品包裝設計內在要求 食品包裝設計的內在要求是指通過包裝,使食品在其包裝設計內實現保質保量的技術性要求。食品包裝設計強度要求 指該包裝設計能保護所包裝的食品在貯藏 堆碼 運輸 搬運過程中抵抗外界的各種破壞力,如壓力 衝擊力及振動力等。食品包裝設計強度要求相關因素很多,主要有運輸方式 如汽車 飛機 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