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初期沒有作為,為什麼諸葛亮加入後就建立了蜀漢?

2023-03-04 11:55:08 字數 1529 閱讀 6958

1樓:123柚子茶

劉備都是一個好人,但不是一個好的領導,他的很多判斷往往都是與現實背道而馳,他就需要一個人幫他參謀,而劉備也一直在找能夠輔佐他的人,但由於劉備出身的原因,能獲得的人才不多,只有張飛、關羽不離不棄,還有後來在徐州解釋的糜竺糜芳,還是通過婚姻籠絡的,但是諸葛亮的到來不一樣,讓劉備的團隊有了戰略方向,促成了孫劉聯盟,同時佔據了荊州,這讓劉備有了根據地,在這個過程中,劉備還有了鳳雛龐統,讓劉備的實力大增。

2樓:蕾蕾

因為諸葛亮是他手底下的謀士,諸葛亮到來以後為他出了很多有意義的謀略,讓他的地位有了改變。

3樓:辰楠侃

因為諸葛亮明確了劉備的發展路線。所以劉備在得到了諸葛亮之後就一路高歌,最後建立了蜀漢。

4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諸葛亮是當時數一數二的軍師,有著很強的謀略,所以加入後就建立了蜀漢。

諸葛亮為什麼一直不取劉備而代之?

諸葛亮為什麼要幫助劉備呢

5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因為諸葛亮被劉備求賢若渴的品質打動。

官渡大戰後,曹操打敗了劉備。劉備只得投靠劉表。曹操為得到劉備的謀士徐庶,就謊稱徐庶的母親病了,讓徐庶立刻去許都。

徐庶臨走時告訴劉備,南陽鄧縣隆中有個奇才叫諸葛亮,如果能得到他的幫助,就可以得到天下了。

第二天,劉備就和關羽、張飛帶著禮物,去南陽拜訪諸葛亮。誰知諸葛亮剛好出游去了,書童也說不知什麼時候回來。劉備只好回去了。

過了幾天,劉備和關羽、張飛冒著大雪又來到諸葛亮的家。劉備看見一個青年正在讀書,急忙過去行禮。可那個青年是諸葛亮的弟弟。

他告訴劉備,哥哥被朋友邀走了。劉備非常失望,只好留下一封信,說渴望得到諸葛亮的幫助,平定天下。

轉眼過了新年,劉備選了個好日子,又一次來到隆中。這次,諸葛亮正好在睡覺。劉備讓關羽、張飛在門外等候,自己在臺階下靜靜地站著。

過了很長時間,諸葛亮才醒來,劉備向他請教平定天下的辦法。

諸葛亮給劉備分析了天下的形勢,說:「北讓曹操佔天時,南讓孫權佔地利,將軍可占人和,拿下西川成大業,和曹、孫成三足鼎立之勢。」劉備一聽,非常佩服,請求他相助。

諸葛亮答應了。那年諸葛亮才27歲。

是什麼導致劉備在後期對諸葛亮的建議不進行了呢?

6樓:樂樂在此呢

因為劉備本身是有才能的,諸葛亮提意見的時候形式是不同的,後期劉備已經建立了政權,所以諸葛亮提的建議有時候是不會的。

7樓:蕊曦學姐

因為諸葛亮的北伐屢次失敗,導致劉備不信任他了,所以後期不他的建議。

8樓:今天退休了嗎

關羽在荊襄地區的戰敗 ,他當時執意北伐,所以劉備不諸葛亮的建議了。

諸葛亮為什麼要幫助劉備呢

9樓:冰激凌

憑什麼姓劉的就是正統,曹操統一之後,也不會有司馬懿篡位,也沒那麼多亂後世,

諸葛亮神機妙算,為什麼他偏偏選擇了劉備

諸葛亮是等待自己的明主,在他看來自己的主人要德高望重,有仁德俠義和愛民之心的有德之君。諸葛亮三國時期蜀國丞相,自幼博學多識,精通兵法。常自比管仲樂毅,有神鬼莫測之才。劉備自從得到諸葛亮後,便如魚得水。無論是博望坡 赤壁,還是爭奪荊州 入主益州,都十分順風順水。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諸葛亮,聯合東吳孫權於赤...

諸葛亮為什麼被稱為聖人,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對蜀漢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一點到是我們該稱他為聖人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通,被譽為 智慧的化身 因為他擁有聖人得才化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諸葛亮 181 234 字孔明,東漢琅琊陽都 今山東沂南縣 人,是三國時代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早年隱居鄧縣隆中 今湖北襄陽西 被稱為 臥龍 諸葛亮被稱為什麼...

周瑜為什麼輸給諸葛亮,周瑜輸給諸葛亮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我不能完全抵消你的疑慮,但只在表面上可以做個解釋。三國演義中勝利者不一定是非要智商絕頂的人,而一定要是心態非常好的人 如曹操,劉備等 當然了,也許現實也是如此。周瑜和諸葛亮鬥智中,和諸葛亮對司馬懿的戰爭中,就可以做個比較。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一方急切和強烈,而另一方樂觀和淡定。周瑜敗給諸葛亮,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