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儀退位之後那麼多太監都去哪了

2023-03-04 12:15:05 字數 4181 閱讀 2043

1樓:須國費蓉城

這就牽扯到對他的處理方式:是把他當做外國元首來處理的,同時**撥出一定的專款,作為皇室生活費用。

溥儀什麼時候退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2023年溥儀遜位,清王朝正式結束了在中國的統治。之後溥儀經過了短暫的帝制復辟,2023年7月12日復辟帝制宣告失敗。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清朝退位。

2023年偽滿退位。

4樓:守株待兔的兔寶

2023年接受了清室優待條件後。

溥儀出獄後,去看望尚在世的太監,太監是如何稱呼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是我們國家的末代皇帝。當太監們被溥儀趕出紫禁城這個庇護地的時候,各自開始為自己謀出路。也由此可以看出溥儀對於太監們深惡痛絕,這其實與他年幼時的經歷有關。

所以說溥儀之後的做法是很多人可以理解的。

並且溥儀在之後特色回北京之後,他看到自己的家還要向**購買門票,所以說他的遭遇是淒涼的,但是也是幸運的,因為歷史上的末代皇帝能善終的寥寥無幾。他其實算得上是個好皇帝,因為他對下人極為寬容,並且與人產生間隙也不會計較。

並且在當時皇后婉容有自己的侍衛有染,甚至連將孩子都生下來的時候,如果是按照皇帝的做法,他肯定會將人殺掉,但是溥儀卻拿一筆錢賞給了市委作為他的封口費,讓他離開了這裡。

而在這裡隨便亂晃的溥儀,找到了當時還活在世上的老太監的家,他介紹了自己的身份,而老太監也就立馬下跪稱其為萬歲爺,當時內心對太監們的怨恨隨著時間的消逝了,並且在如今再叫萬歲爺也已經是不合適了。

而可能溥儀見到了這個太監就覺得自己在這個孤立無援的世上,還有一個算是親人一樣的人,八於是溥儀與老太監相擁而泣,溥儀說以後要將自己統治這樣對大家都好用的,所以他也遵從了溥儀的意思,從萬歲爺變成了同志。

所以說溥儀的這一生其實是非常歷經波折的,但是他也是很幸運的,前半生過著富貴的生活,後半生其實是沒有辦法和歷史進行抗爭。

6樓:大叔

太監見到溥儀,當然還稱呼他為皇上,萬歲爺,其實這也是很多皇宮出來後的人,在民間見到溥儀之後的稱呼。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稱呼叫萬歲爺了,但是溥儀卻讓他改口了。

8樓:狂浪狂浪

溥儀去看了幾位老人,他們都認出了曾經的皇帝,連忙跌跌蹌蹌地伏地叩拜,嘴裡喊著「萬歲爺」。但溥儀說我們現在是通知關係。

9樓:雨點兔兔

當溥儀看望老太監時,稱呼他為萬歲爺,溥儀讓他改口叫同志。

10樓:兩隻熊貓在睡覺

太監見到肯定第一稱呼就是萬歲爺,這也是見到皇帝的本能反應。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過去的萬歲爺,變成了同志這種稱呼,想想也夠悲哀的。

12樓:圓月亮的

好像是太監還是改不了口,還是叫萬歲爺,但是傅儀讓喊同志。

13樓:天若有情

還能怎麼稱呼啊,肯定是稱小太監唄,小太監去看老太監有點意思。

14樓:網友

婉容很美。可惜是滿族。給我也無歡。

15樓:歷史奇聞匣子

溥儀出獄後,去看望尚在世的太監,太監是怎麼稱呼他的?

溥儀出獄後,去看望尚在世的太監,那些太監是怎麼稱呼他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出獄後,確實是去看望過幾個仍然在世的太監,當時幾個太監還是情不自禁地叫了他一聲「皇上」,但是這個稱呼卻把溥儀嚇了一跳,他跟幾個老太監寒暄幾句之後立馬就走了,在這之後他再也沒有去看望過這些太監。

溥儀在2023年被特赦,他在監獄裡進行了將近十年時間的改過自新,終於走上了與人民在一起的一條路,而且他的特赦理由是「確實已經改惡從善」。出獄後,他就回到了北京,在北京植物園上班。

溥儀從他妹妹那裡獲知還有幾個老太監尚在人世,而且就在北京,溥儀就抽空去看了他們,一進門,幾個太監看到他,都有些不知所措,不由自主地跪在地上喊「皇上」,而且一邊喊一邊磕頭,太監們的這個舉動可把溥儀嚇著了,他急忙扶他們起來跟他們講,現在已經是新社會了,已經沒有皇上了,要叫同志。幾個太監這才緩過神來,改了口叫同志。

溥儀和太監寒暄了幾句就離開了,他也再也沒有來看過這些太監,因為他知道他常與他們保持聯絡對他還是對這些太監都不太好,會讓人抓住把柄,溥儀自己也有可能會被重新送進監獄。所以這也應該是溥儀人生中最後一次有人叫他「皇上」了。

其實太監們的舉動在我們看來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們以前生活在宮中的最底層,那種奴性不是一時半會可以改掉的,而且他們對溥儀應該都是有感情的,所以他們叫「皇上」不是他們有什麼其他想法,而是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的表達吧

17樓:活寶果

肯定還是稱他為萬歲爺或者主子,畢竟太監一生都是這麼叫的,讓他忽然改口也比較難。

18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溥儀出獄後去看望尚在世的太監,那些太監們最開始看見他的時候還是第一反應稱呼萬歲爺,但是溥儀及時阻止了他們,讓他們叫自己為同志,或者叫他的名字。

19樓:樓晨星

叫太歲爺。因為太監們的奴骨是去不掉的,但又不能直呼聖上,因為大清亡了。

20樓:在五尖山充話費的水母

2023年,溥儀專門去看那些尚在的太監,剛見到他們時,他們看見溥儀,習慣性地說了聲「萬歲爺」,不過溥儀很快阻止了他們,讓他們叫自己同志,或者稱呼名字。

21樓:豆兵主義

這要看當時那位太監的思想是否進步或者被改造溥儀以前還開除過一些太監。

畢竟你所問的比較沒有時間點。

但是大概是隻有三個答案。

1.不打招呼,以前你是皇帝,如今你也不過如此2.叫皇帝,祖宗的規矩不能變,換了人間,我還是得叫您一聲皇上3.

溥儀同志,思想要進步,皇帝與跪地都是過去式,即便你是舊時代的皇帝,是壓迫我們的人,只要你接受了改造,加入人民的組織,你就是我們的好同志。

22樓:匿名使用者

稱呼他為皇上,但是後來又稱呼他為同事了。溥儀說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公民。

23樓:匿名使用者

照樣,稱他為,皇上,或者主子。

24樓:最愛她的年代

封建思想根深蒂固,還是稱他為皇帝。

25樓:素豆

那些太監稱他皇上,主子。

26樓:網友

慈禧和光緒死亡相差20小時,光緒是名義上的皇帝,慈禧是實際掌權者,先下葬皇帝,二者不能同時下葬,所以慈溪一年後才下葬。臭氣熏天是因為屍體上有香料,招了老鼠,後來老鼠又被太監毒死,姑臭氣熏天。

27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記載是仍然稱呼皇上。

28樓:網友

應該還是叫 主子吧。

29樓:非藝術家

經過我黨改造後,已經不是皇上的身份了,太監肯定也是經過改造了,那雙方見面肯定是稱呼同志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必定是稱他為:皇上。這個改不了的。

31樓:丟不了的軍

雖然他早已退位,但根據皇權思想作祟,太監們見到他,可能還是要尊稱他一聲萬歲爺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還是稱他為皇帝了。

33樓:網友

皇上呈祥:還是這樣稱呼,因為多年習慣是改變不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溥儀出獄後,去看望尚在世的太監,那些太監剛見面時稱呼他萬歲爺,後來博儀讓他們改稱同志。

溥儀什麼時候退位?

35樓:匿名使用者

宣統三年(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次年2月12日,隆裕太后被迫代溥儀頒佈了《退位詔書》,宣告了清王朝的滅亡和延續了兩千多年的君主封建帝制的結束。

古時皇帝有那麼多宮女妃子為什麼還要太監侍候呢

自古男女有別,女人都被強制在家裡,不允許外出的。皇宮分前後兩部分,後面是皇帝休息的地方,相當於家,所以女人們全都在那裡。皇宮的前面,就是皇帝辦公的地方了,要接見大臣處理軍國大事,女人是不能在旁邊的,那麼太監就有用武之地了。再說皇帝下聖旨,到大臣家裡去宣佈,可沒有見有宮女去宣旨的,還有要 皇帝視察,除...

在米蘭時裝週的時候,為什麼那麼多明星都去呢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好奇過在米蘭時裝週的時候很多明星都會出席,甚至聽說有的明星沒有被邀請自費也要過去看秀,這其中的緣由是什麼呢。首先我們要知道米蘭時裝週可以稱之為時尚界最為頂級的時裝展示會,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時尚的動向,在時尚界是有非常高的地位。米蘭時裝週一年有兩場,分別是春夏時裝週以及秋冬時裝週,這段時...

為什麼那麼多的人,在看了《前任3》之後都淚流滿面

因為 前任3 真的特別的感動人,這裡面的各種情節都是導演精心設計的,而且裡面的故事也非常的貼合我們的像是生活的那種感覺。所以這是個曲折的故事背後,讓我們有深深的共鳴,所以才會引發我們心中埋藏已久的,對於前任的那種感覺。當初一直以為這段經歷結束了,之後就再也不會回望過去了。沒想到突然發現有一個人這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