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斜齒圓柱齒輪傳動的正確齧合條件。

2023-03-04 13:25:07 字數 2066 閱讀 4441

1樓:信蘭英沙妍

一對斜齒輪正確齧合時,除應滿足直齒輪的正確齧合條件外,其螺旋角還應相匹配。

模數相等:mn1=mn2

或。mt1=mt2

壓力角相等:

n1=n2

或。t1=t2

螺旋角大小相等:外齧合時應旋向相反,內齧合時應旋向相同。即:β1=±β2

(其中「+」號用於內齧合,「-用於外齧合)。

斜齒輪(helical

gear)不完全是螺旋齒輪,應該說,螺旋齒輪是兩個斜齒輪的齧合方式,由它們在空間傳遞力的方向不同來區分。

普通的直齒輪沿齒寬同時進入齧合,因而產生衝擊振動噪音,傳動不平穩。

斜齒圓柱齒輪傳動則優於直齒,且可湊緊中心距用於高速過載。

斜齒輪減速機是新穎減速傳動裝置。採用最優化,模組組合體系先進的設計理念,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傳遞轉矩大、起動平穩、傳動比分級精細,可根據使用者要求進行任意連線和多種安裝位置的選擇。

在斜齒輪加工中,一般多用滾齒或銑齒法,此時刀具沿斜齒輪的螺旋線方向進刀,因而斜齒輪的法面引數如mn、n、h*an和c*n等均與刀具引數相同,是標準值。而斜齒輪的齒面為漸開線螺旋麵,其端面齒形為漸開線。一對斜齒輪齧合,在端面看與直齒輪相同,因此斜齒輪的幾何尺寸如d、da、db、df等的計算又應在端面上進行。

為此,必須知道端面引數與法面引數間的換算關係。

斜齒輪傳動的優缺點:

與直齒輪傳動相比,斜齒輪傳動有以下優缺點:

1) 齧合效能好,承載能力大;

2) 結構尺寸緊湊;

3) 有軸向力。

2樓:改增嶽霜璧

兩斜齒圓柱齒輪齧合。

在端面上,斜齒輪與直齒輪的齧合條件相同,即兩斜齒輪的端面模數m1和端面壓力角相等即可滿足。但斜齒輪的法面模數是標準值,所以正確齧合條件是:兩斜齒輪的法面模數和法面壓力角分別相等;外齧合時其螺旋角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內齧合時螺旋角大小相等方向相同。

斜齒圓柱齒輪的正確齧合條件是什麼

3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正確齧合條件:螺旋角必須大小相等,方向相反。法面模數m與法面壓力角要求分別相等。

斜齒圓柱齒輪優點:

1、齧合效能好:斜齒圓柱齒輪輪齒之間的齧合過程是一種過度的過程,輪齒上的受力也是逐漸由小到大,再由大到小;斜齒輪適用於高速,過載情況。

2、重合度大:重合度的增大使齒輪的承載能力提高。從而延長了齒輪的壽命。

重合度主要取決於齧合時間,而斜齒輪的齧合時間長,接觸面積大,使應力減小。並使傳動平穩,且增加了其經濟性。

3、結構緊湊:最小齒數越少,則結構越緊湊。

斜齒圓柱齒輪正確齧合條件是什麼

標準斜齒圓柱齒輪的正確齧合條件是什麼?

4樓:泰貿製造

標準斜齒圓柱齒輪正確齧合的條件是 mn1=mn2=mn αn1=αn2=αn β1=-β2 1 兩齒輪的法向模數和法向壓力角應分別相等 2 同時兩斜齒輪螺旋角還要滿足上面的。其中,外齧合時,旋向相反,取負號;內齧合時 旋向相同,取正號。3 因為 絕對值相等,所以其端面模數及端面壓力角也分別相等,

標準斜齒圓柱齒輪的正確齧合條件是什麼?

5樓:電菘眯只束

標準斜齒圓柱齒輪正確齧合的條件是 mn1=mn2=mn αn1=αn2=αn β1=-β2 1 兩齒輪的法向模數和法向壓力角應分別相等 2 同時兩斜齒輪螺旋角還要滿足上面的。 其中,外齧合時, 旋向相反,取負號;內齧合時 旋向相同,取正號。 3 因為 絕對值相等,所以其端面模數及端面壓力角也分別相等,

標準斜齒圓柱齒輪正確齧合的條件是什麼

6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條件:它們接觸點處的法矢垂直於它們之間的相對運動速度,則它們之間就是正確齧合的。對於我們只要常見的漸開線外齧合齒輪,任意兩條漸開線都是相互齧合的,因此它們只需要滿足公法線處的齒距相等就可以正確齧合了。

簡單地說:兩標準直齒圓柱齒輪正確齧合:模數相等,壓力角相等。兩標準斜齒圓柱齒輪正確齧合:模數相等,壓力角相等,螺旋角相等,而且旋向相反。

在斜齒圓柱齒輪設計中,應取什麼模數為標準值

斜齒輪的法面參bai數。標準模du數可以取1.5,2.5,3,4。zhi 規定的標 dao準模數回 gb t 1357 1987 1 模數標準系列 優先答 選用 1 1.25 1.5 2 2.5 3 4 5 6 8 10 12 14 16 20 25 32 40 50 2 模數標準系列 可以選用 1...

斜齒圓柱齒輪的法面變位係數xnn為角標是多少

斜齒圓柱齒輪的法面變位係數xn,是一對齒輪傳動結構設計時選取的,一般斜齒輪可以通過改變螺旋角湊中心距,可以是非變位齒輪,即xn是0 齒輪變位係數計算公式 這個計算公式,是齒輪齒數是z的時候,不發生根切的最小變位係數。正常齒制 從公式看,當齒輪齒數小於17齒以後,必須正變位才能避免根切的。計 算 公 ...

如何測量直齒圓柱齒輪的分度圓直徑

如果是標準齒輪,那先數出齒數,再測出齒頂圓直徑就知道了。mz d 2m 其中d 齒頂圓直徑,z齒數,m模數 求出模數 m d z 2 分度圓直徑 d mz 直齒齒輪分度圓計算公式 10 如果是標準齒輪,那先求出齒數,再測出齒頂圓直徑就知道了。mz d 2m 其中d 齒頂圓直徑,z齒數,m模數 求出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