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紅燒肉,要哪些材料呢,做紅燒肉要準備的材料

2023-03-04 13:55:04 字數 1900 閱讀 1893

1樓:洛寒凝

做紅燒肉。需要冰糖。優。等材料。

做紅燒肉要準備的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準備:五花肉1000克、大蔥2根、生薑1塊、大料2粒、桂皮1片、幹辣椒3個、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冰糖1大匙。

豬肉洗淨切成大塊,保證每塊都有皮和肥瘦肉,蔥洗淨切段,姜洗淨切片。

炒鍋燒熱,碼入肉塊用中火煎炸,肉中的油脂會逐漸滲出,需不斷翻動,肉塊煎至每個面都成金黃色時,盛出備用。

3樓:生活輔助小灰兔

1、材料:五花肉500克,生薑幾片,桂皮一塊,冰糖幾塊,香葉幾片,八角2個,紅棗6只,草菇老抽30ml,鹽5克,醋25克,香蔥10克,四瓣蒜等。2、製作步驟:

五花肉清洗乾淨,整條放入開水中灼燙30秒;3、撈出放在水龍頭下衝洗至涼透,切厚塊,放進開水鍋中灼燙30秒;再次撈出放在水龍頭下衝洗至涼透,放進開水鍋中再次灼燙30秒,撈出瀝乾水分;4、鍋裡放油,冷油放入桂皮、香葉和八角,小火炒出香味;5、加入五花肉一起煸炒;五花肉煸炒至兩面稍為微黃;6、放入冰糖、草菇老抽和生抽、鹽;翻炒均勻,讓每塊肉都上色;7、加入沒過全部材料的熱開水,不用蓋鍋蓋,大火煮開,撇走浮沫;8、加入薑片和紅棗,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1小時;9、大火收汁;邊收汁邊翻炒;直到醬汁濃稠,每塊五花肉上都裹著醬汁即可。

4樓:小峰遊戲簡單說

做紅燒肉,準備的材料的話有五花肉,還有蔥薑蒜八角,老抽生抽料酒糖,這些都是做五花肉的準備材料。

做紅燒肉需要什麼材料?

5樓:曠玉蓉叢儀

材料: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生薑2片。

八角2粒。陳皮1塊。

桂皮1塊。香葉2片。

清水少許。鹽少許作法:

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貼心建議:1、製作紅燒肉一定要選用帶皮的五花肉喲,最美味的就是皮和肥肉。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6樓:耿鈮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7樓:何全獨黛

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做法各地也會稍有不同。南方習慣用醬油(老抽)調色,而北方則偏愛炒糖色兒。原料一般選用上好五花肉(所謂上好五花肉要層次分明,一般五層左右為佳,故名「五花肉」),或者「坐臀肉」(即後臀尖)。

原料:帶皮五花肉、幹山楂片、老抽、冰糖。

做法: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轉小火微沸,一個半小時。中間我加蓋了超市裡買來的濾油布,幫助去掉一些油份,沒有的話可以不用。

轉入炒鍋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燒30分鐘至湯汁收濃。

加入冰糖,燒到汁濃,加點鹽調整一下味道,最後點香油出鍋。

紅燒肉該怎麼做,紅燒肉要怎麼做

超簡單的好味紅燒肉。用料。帶皮五花肉 薑片 老抽 冰糖。做法。五花肉切塊入水汆燙去血沫。油爆薑片八角。下五花肉炒出油。加老抽翻炒。加水沒過肉。加入煮熟去皮的鵪鶉蛋。一同燜煮。根據喜歡的軟爛程度決定燜煮時間。最後加入冰糖收汁。花雕紅燒肉 無水版 用料。五花肉500g 花雕 色拉油適量 砂糖適量 薑片幾...

紅燒肉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

原料 五花肉500克 醬油3湯匙 紹酒2湯匙 糖3湯匙 大料2顆 鹽適量 蔥段 薑片各適量。製作過程。1 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 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 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

怎樣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

原料 五花肉500克,桂皮1根,八角3顆,蔥半根,姜6片,紅棗6顆 調料 老抽2湯匙,生抽1湯匙,鹽6克,冰糖20克。做法 1 洗淨的五花肉切成2厘公尺 3厘公尺大小的塊兒,焯水備用。如果是精品五花肉,肉的 不焯水直接下鍋炒也是可以的 2 薑切片,蔥切段。鍋中倒入油,趁油涼時放入蔥 姜 桂皮 草果和八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