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鳳城滿族姓敖屬於八旗哪一旗

2023-03-04 16:50:06 字數 845 閱讀 8129

1樓:左丘義焉溪

春啟光華慶永昌、愛協金氏等,漢姓為敖:大敖(太敖),漢姓均為敖應該是鑲黃旗。

清滿洲八旗中鄂濟氏;達斡爾族敖沃勒氏、蒙古、達斡爾、鄂倫春。

遼寧丹東敖氏字輩;鄂溫克族敖拉氏。

始祖、回等民族均有敖姓;今滿、敖佳氏等後均有改為敖姓者。

2樓:網友

應該是鑲黃旗。

清滿洲八旗中鄂濟氏、敖佳氏等後均有改為敖姓者;達斡爾族敖沃勒氏、愛協金氏等,漢姓均為敖;鄂溫克族敖拉氏,漢姓為敖;今滿、達斡爾、鄂倫春、蒙古、回等民族均有敖姓。

始祖:大敖(太敖)。

遼寧丹東敖氏字輩:春啟光華慶永昌,德可延宗仁壽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鳳城滿族老敖家是當地的大家族,非常有名。

敖氏家族滿族老姓為 「吳西勒氏」 後世子孫有的取 吳姓,有的取 敖姓。

根據《敖氏宗譜》記載,你們家第一代高祖名叫『額爾堆』,原本出自蒙古巴爾虎部,也就是金朝時的巴爾忽惕部,最早祖籍地在巴爾古津(大約在今天大興安嶺以西呼倫湖一帶)。

額爾堆 的後人究竟在何時融入滿洲,學術界尚存爭議。有學者認為是在後金建立之前 額爾堆 即已遷入女真烏拉部。也有的學者認為是在皇太極時期 額爾堆 的孫子輩隨錫伯部人一起歸順清朝。

姓黃祖籍遼寧鳳城的滿族是什麼旗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鳳城滿族黃姓有的在鑲黃旗,有的是正紅旗。

都出自八旗漢軍黃氏,祖上本是遼東漢人,原本就姓黃。

努爾哈赤進瀋陽時,黃氏家族被招入八旗,從此融入滿族。清康熙年間從瀋陽調到鳳城屯墾。

主要聚居在大堡鄉、草河等地。

姓戴祖籍遼寧鳳城滿族,姓戴祖籍遼寧鳳城滿族

你是 微博上說 我是紹字輩的,父親是文字輩,祖父是明字輩,兒子是英字輩 的嗎?我父親是明字輩的,我是文字輩的。我姓戴,祖籍遼寧鳳城,滿族鑲黃旗的,我想知道我的老姓是什麼,謝謝!戴佳氏的可能性大一些 因為 你提供的祖籍是遼寧 而戴佳氏世居杭間 渾郭等地 杭間 又作杭家 杭嘉 杭澗,海西女真哈達部屬城,...

我姓關正藍旗遼寧鳳城關家譜的滿族姓什麼啊

關家和溫家是世親,都是滿族人,我祖輩遷到佳木斯,和後來從鳳城來的關家是親屬。我就知道正藍旗字輩有十個字,我姥爺是清字輩,舅舅是喜字輩,平輩是繼字輩,下一輩是世字輩,還有六個字輩沒記住 有家族排字嗎?請提供一下。我姓關,滿族老姓應該是瓜爾佳氏吧?我祖籍遼寧省鳳城縣,現在我不知道我是八旗中哪一旗的?鳳城...

祖籍遼寧海城,滿族鑲黃旗。漢姓海,求滿族姓氏

海 滿族老姓有 愛新覺羅氏 海拉蘇氏 薩克達氏 海佳氏,以及加入滿族的喀爾諾特氏 蒙古族 等。要想判斷出自家屬以上某個老姓,還請提供遷徙史 家譜家族排字 家族傳說。我是滿族祖籍遼寧海城,聽老人說是鑲黃旗,現在的漢姓張.只知道原來的姓氏前面是愛新覺羅後面就不知道了 愛新覺羅就是你的滿族姓氏,後面是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