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美國的資本階層?

2023-03-04 16:50:04 字數 1499 閱讀 9877

1樓:悶騷男

美國的社會階層如果簡單劃分,可分為窮人、中產階層,對眾多家庭而言,也不是富裕的中產階級,而是介於此間的富裕階層。這一階層所獲得財富不是靠繼承,也不同於中產階級。你可以把它說成是工薪族,也可以把它叫做資產族,連美國副**拜登至今都跨不進這百分之一富人的行列,一般百姓就更不用說了,也與中產階級拉開了距離,這種簡單的劃分已無法準確地標示美國社會階層的變化。

特別是對於中高收入者在美國,年收入35萬至50萬美元的家庭,可稱之為小富有家庭。換句很多年不說的話,這叫資本階層、富人三個層次。但隨著社會的變遷,美國人把它叫作資本階層。

他們不是資本家,那不是「美國夢」而只是春夢,而是依賴自己的辛勤努力打造。美國最富有的人約佔家庭總數的1%,要想擠進這百分之一的富豪之列,為每一個人有機會成為富人提供了有意義的借鑑之方。

2樓:愈問其

在美國,年收入35萬至50萬美元的家庭,可稱之為小富有家庭。換句很多年不說的話,這叫資本階層。他們不是資本家,也與中產階級拉開了距離。

這個階層的出現,為每一個人有機會成為富人提供了有意義的借鑑之方。

靠打拼積聚財富資本階層與人們所想象的資本主義社會那些腦滿腸肥的資本家不是一個概念,他們是成功的企業家、政治人物、體育明星和大公司高階管理人員及小業主。美國資本階層是一個新的概念,他們既不是大富豪,也不是富裕的中產階級,而是介於此間的富裕階層。這一階層所獲得財富不是靠繼承,而是依賴自己的辛勤努力打造。

根據調查,這一階層的人中有90%的人是靠自己打拼獲得並積聚起財富。美國的社會階層如果簡單劃分,可分為窮人、中產階層、富人三個層次。

但隨著社會的變遷,這種簡單的劃分已無法準確地標示美國社會階層的變化。特別是對於中高收入者,僅用中產階層定義似乎較難明確一個新興階層的崛起和它對社會的影響。美國最富有的人約佔家庭總數的1%,要想擠進這百分之一的富豪之列,對眾多家庭而言,那不是「美國夢」而只是春夢。

不用說別的,連美國副**拜登至今都跨不進這百分之一富人的行列,一般百姓就更不用說了。所以年收入35萬至50萬美元的家庭就成為一個特殊的階層,美國人把它叫作資本階層,它的定位不同於資產階級,也不同於中產階級。你可以把它說成是工薪族,也可以把它叫做資產族,因為這一階層除了靠薪水來積聚財富外,還有相當量的資本以錢賺錢。

3樓:y雷童

那有心思管美國的什麼階層,我連我們自己的到現在都理不清。

如何看待當代資本主義的發展趨勢,如何看待當代資本主義國家生產方式發生的變化

在觀察和認識當代資本主義的時候,既要看到它發生深刻變化的一面,又要看到它沒有變化的一面,當代資本主義在諸多的發展變化中又有一些實質的東西並沒有變。要以馬克思主義理論為指導,從它的種種新變化中找出那些規定著資本主義實質和發展趨勢的沒有變的東西。例如,資本主義生產關係的調整,並沒有改變資本主義賴以生存的...

出國留學如何看待大學排名,如何看待美國大學排名(本科篇)

若你是為了就業考慮,選擇大學千萬,千萬,千萬不能迷信三大榜單 即你所提到的times,qs和上海交大 的國際排名。可以參考,但千萬不能迷信。為什麼呢?因為他們若作為未來以求職為導向,主要意向是 找好工作 的同學們的選校參考的話,都有一個很大的弊端。ref ranking methodology of...

如何解釋與看待資源,資產和資本三者的關係

資產 assets bai 資產是指企業du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zhi成的由企dao業回擁有或有控制的答 資源,預期會給企業帶來經濟利益的資源。資產是企業 自然人 國家擁有或者控制的能以貨幣來計量收支的經濟資源,包括各種收入 債權和其他。資產是會計最基本的要素之一,與負債 所有者權益共同的構成的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