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幫幫忙吧別亂來啊,一道物理題,幫幫忙吧!

2022-11-30 06:05:11 字數 3138 閱讀 2045

1樓:有點兒稀奇

1.時間最短船速垂直與河流速度

時間 60/3=20s

船的行程 60^2+(6*20)^2=s^2s=60根號5

2行程最短時船頭偏向上游,位移為河寬

行程60m

時間沒法確定,因為船速小於水流速度。

2樓:合腳的人字拖

這道題也就是最短位移和最短時間的問題。

要使得時間最短,肯定速度就得最快,因此水流速度和靜水中速度的合速度最大。因此最大合速度就等於水流速度的平方加上靜水中速度的平方,方向角為tan o = 靜水中速度/水流速度。

要使得距離最短,最短距離就是河的寬度。因此合速度垂直於河岸。以此合速度的大小的平方=靜水中速度的平方—水流速度的平方。 方向角為cos o =水流速度/靜水中的速度。

具體的答案你自己看著解吧,合速度,靜水中速度,水流速度,這三者之間構成直角三角形。

3樓:根號負

這種題老師上課會講的,一定會講這個模型

所以資料書上都有,打出來n多~

4樓:楊星緣

暈,這也問,隨便哪本參考書上都會有這種題型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銳角三角涵數公式!把d值代入,得出最短值,接下來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啦,你別說不會把求出的東西代入速度公式啊,看你能提出這樣問題,肯定是已經學完這一章的了。

一道物理題,幫幫忙吧!

6樓:批發高檔香菸

這跟物理好像沒有多大關係,有也是關於電腦電子的問題

一道物理題,請大家幫幫我吧

7樓:殘文斷章

這個題目是單縫弗朗來

何費衍源射,為了做題方便,我先翻譯一下:

有一1mm寬的單縫,被波長為589nm的光照射,我們在其後方3m處觀察衍射圖樣。

問,干涉主極大邊上,同一側緊挨著的兩個極小值間距是多少。

解:根據弗朗何費單縫衍射極小值公式:

x=kfλ/a,其中,x是單縫的位置,k是極小值的級數,這個題中分別取1,2。f是單縫到螢幕的距離,這裡取3,λ是波長,取0.589*10^-6m,a是單縫寬度,取1*10^-3m,所以兩個極小之間的距離為:

(一二兩級相減)

δx=fλ/a=3*0.589*10^-6/1*10^-3=5.301*10^-3m=5.301mm

即做翻譯,又解題,完美,求加分!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懂英文。 要翻譯?還是要解題?

有一道物理題。大家幫幫忙吧。圖我暫時無法上傳,不過看看題目就可以把圖畫出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大氣壓可以支援的水柱高度為h

p=f/s=mg/s=ρ.v.g/s=ρ.h.g所以h=p/ρ.g=10m。

由於活塞只上拉了9m,因此水柱實際高度為9m,其重心高度相對水面為4.5m。

其所做的功p=f.s=mgh=450π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一道物理題 幫幫忙吧咕~~(╯﹏╰)

10樓:匿名使用者

g=mg m=g/g=637n/9.8n/mg=65kg

在月球上就不是了637n,因為g 不同

質量不隨物體空間時間等變化而變化,質量m=65kg

11樓:五色雷鳴

若g=10則 質量63.7 體重不是 質量還是

12樓:神的最後通牒

m=637÷9·8。不是。

13樓:你是我的

g=質量*9.8,所以他的質量是637/9.8=65kg

重力會變小,但質量不變,因為質量是一個物質的基本屬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637÷10=63.7千克。質量為所含物質多少的物理量。在月球上也不會改變。但是在月球重力會變小,因為地球引力比月球大。

這是一道物理題,我明天就要交作業了,哪位會幫辦我吧,無比感謝

15樓:幻de休斯

分析:壓強的單位是帕斯卡

1帕斯卡 就是1牛頓每立方米

現在的環境應該預設是一個標準大氣壓的情況

用氣壓乘以受力面積 等於力

解:半徑2釐米面積是4π平方釐米

1.01*10的5次方pa 乘以4 π乘以10的負4次方平方米 =40.4π牛頓

大於20牛頓

所以不能完成實驗

按上面的方法算出 力剛好是20牛頓的面積即可然後求出半徑 繼而直徑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的是你的大氣壓知識

f = ps

最大的力為 20牛,則最大的

s = f / p = 20n / (1.01 x10^5 pa) = 1.98 x 10^-4 ㎡ =1.98 ㎝²

因為 s = π r²

若 直徑為4㎝ 則 s =12.56 ㎝² 過大,無法完成想要完成 ,r =0.79 ㎝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式f=p/s 因為測力計有量程限制所以最大力只能是20n 那麼s=p/f 把數字代入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p=f/s

20/0.1256=159.2<101325(一個大氣壓力).

所以 不能脫離

若想脫離的話,(20/101325 /pi)開方=0.79285152814319直徑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20/10=2(平方釐米)

所以 r=(2/3.14)的算術平方根=0.64(cm)0.64*2=1.28(cm)

答:吸盤的直徑為1.28cm。

一道8年紀下冊的物理題(各位老師幫幫我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1080.4和1066.0說明用了14.4kw.h的電能,根據w=pt(p要換算成千瓦)就可以求出結果是240小時

2道高一書上的物理題 幫幫忙 快考試了 給點力吧~

一道物理題,幫幫忙 120,一道物理題,幫幫忙

軌跡為圓弧。子彈處於與圓盤相對靜止的轉動非慣性系中,受到離心力f1 m 2r,科里奧利力f2 2mv 作用。由題設,子彈速度v遠大於圓盤轉速 r,則f1 所以在圓盤參考系中,子彈做勻速圓周運動。在極座標下分析,有科里奧利力和離心力。加速度分別是2wv 徑向 w 2r 切向 由於v w,所以可以忽略離...

幫忙解答一道物理題,幫忙解答一道物理題

200米應該是個最保守的數值,也就是在最容易發生車禍的情況下,也不能讓他發生車禍,也就是說,在120km h速度下咱得從資料裡挑出要用的資料。反映挑最慢的0.6s,摩擦因數挑最小的0.321.我不明白 個去多少 是什麼意思,如果是 各取多少 就是上面的理由 2.v 120km h約是33m s s1...

幫忙做一道物理題,一道物理題哦

方法是累積法,在鉛筆上繞n圈銅線,用鉛筆上銅絲的長度 銅絲圈排列的長度 除以圈數就是直徑。沒必要的是 步驟1 錯誤的是 步驟3 缺少的是 步驟6用鉛筆幹上細銅絲的長度l2除以細銅絲的圈數n,既得細銅絲的直徑d 合理順序 4 5 2 6 步驟1沒有必要,錯誤的是步驟3 缺少的是用筆桿上的長度ll2除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