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如何複習,初三複習方法

2023-03-04 21:15:06 字數 1393 閱讀 7283

1樓:帳號已登出

1.看教科書,重點看嘗試回憶時想不起來、記不清楚、印象模糊的部分,高度概括課文內容的語言以及有利於記憶、帶提示性的語句。

2.整理筆記,先把上課時沒有記下來的部分補上,再把記得不準確的地方更正過來,以保證筆記的完整性和準確性。

3.看參考書,把精彩的`內容、精彩的題目及時摘到課堂筆記上,這樣就會促使知識掌握向深度和廣度發展,使學習逐漸形成良性迴圈。

2初三學習技巧注意不斷鞏固和強化基礎知識中考試卷考察的重點主要還是書本知識,只要將書本中的內容融會貫通,通盤掌握,就能夠應對90%以上的考題。在複習的過程中,需要熟記各種學科的基本常識、概念、專業詞等,不斷夯實基礎。

勤做筆記、多做知識總結教科書中的知識點都會分章節、單元陳列出來,歸納總結其中的基本概念、知識點之間的聯絡和區別,各學科、章節的重點和難點,者都能夠幫助我們掌握學科知識。多多分析往年真題中考真題都會體現出考卷的出題方式和邏輯,多做真題有助於更好地把握知識點,提高應試信心,極大提升解題能力。

初三複習方法

2樓:學無止境

?pwd=1234 提取碼:1234簡介:資源內容有技巧提升、初中名師機構課程、初中學習類**、中考衝刺、精講課程、課件、中考考點等各類資料。

初三如何複習好?

3樓:神遊

中考考的其實大部分是基礎,難的不多,所以鞏固基礎最重要。我猜你肯定會有買了沒做的輔導書,現在開始挖出來做吧,碰到不懂的就問老師,或者學習好的同學,如果你能堅持至少兩個月,那成績一定會有提高,不管你信不信,但我就是這麼過來的。真心話。

4樓:匿名使用者

1先課本基礎知識 鞏固練習題。

2專項知識突破 專項練習。

3中考模擬卷 做幾套。

4最後迴歸課本。

到了初三該如何進行復習? 40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多看多聽多寫 政治多看多背 數學主要是基礎 有不懂的就問老師同學 語文那東西 認真點就能會 其實學習主要還是要放鬆 心態好 一切皆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 我覺得很有用的。經驗啊~

如果需要的話 我覺得你可以做做中考的練習 還是蠻有用的~ 跟著老師來最好(雖然我也做不到)~

初三要怎樣複習?

初三複習計劃,初三中考複習計劃

五年模擬三年中考 每天早上起來讀英語 中午午休過後 起來早點 40分鐘做完一套數學試卷!初三所有科目複習計劃 問題難度大了點 呵呵 給你說說吧 首先你要分析你目前的情況,各們功課掌握了多少,目前多少分,中考時你的目標分數是多少分?比如說,你數學50分吧,你的目標分數是90分,好,那麼咱們繼續分析,你...

馬上初三了怎麼複習最好 初三如何複習

我是過來人了,當時只用了初三一年就考上重點。應該說初中要學的並不多。從暑假起,你可以各個擊破,我覺得最重的是培養兩三科優勢科目。如英語,數學都很容易提分。應該在暑假弄好。英語要先弄清語法,再從中考的題型入手,單項,完型,閱讀各題去做大量的練習,還有就是多背單詞,這個高分不難。數學基礎打好,再做一些題...

初三考試各科怎麼複習,初三各科如何快速複習

我中考考7科 語數外政史理化。先學政史吧 借同學的書,該畫的畫一畫,寫一寫,再大體讀一遍,拿高分很容易的 其次學語文 這個到書店買一套中考必備 把考綱裡出現的古文啊古詩啊都背一背 然後英語 畢竟文科好學 只要背就可以,但是你的時間不充足,建議英語背英語書黑體字,也是背考綱內容。數理化也不是很難學,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