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肌肉訓練中徹底拉伸肌肉?健身後如何做肌肉拉伸

2023-03-04 21:20:05 字數 1760 閱讀 6746

1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應該嚴格按照鍛鍊順序,針對身體部位進行專門的拉伸訓練,同時要注意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

2樓:君子丶你好

在肌肉訓練中徹底拉伸肌肉,需要你長時間去牽伸你的肌肉,他才可以徹底的拉伸,而且需要長時間每天都去堅持。

肌肉拉伸方法

健身後如何做肌肉拉伸

鍛鍊好肌肉然後怎麼拉伸?

3樓:卓興富

肌肉拉伸方法:

1.頭頸:右手舉過頭頂,將頭部向右側拉動,復位,反覆幾次,換左手重複動作。

2.肩部:左手將伸直的右手托起平舉,向左拉伸,換手重複動作。

3.胸部:雙手平舉,做擴胸運動。

4.二頭肌:側平舉,手抓住牆角或者任何夠高的支撐物,轉動上身,堅持10—15秒。

5.三頭肌:用一隻手抓住另外一肘關節,輕推且越過身體,直到手觸控到後背。

6.臀肌:左腿放在右腿上,保持彎曲。使左腿觸碰胸腔,向左扭轉身體看左肩。

7.大腿外側:被拉伸側大腿向斜後方伸出,小腿與足外側面著地,另一側大腿前弓步膝關節屈曲,雙手扶地支撐,拉伸時身體重心移向被伸拉一側。

8.腿筋:平躺,單腿向上蹬,另一條腿彎曲並保持腳掌著地。用一條毛巾套著挺直的腳,向下輕拉毛巾,同時腳掌上推毛巾。

9.四頭肌:單腳站立,身體保持直立。一手扶牆保持平衡。另一隻手向上拉同側腳尖。

10.小腿:一條腿向前跨一大步,另一條腿不動,身體前壓。

11.上背:直立,雙手抓住與腹部齊高的扶手,後背反覆弓起、下壓。

12.下腰:仰臥,雙腿彎曲,雙手抱起小腿,儘量向胸部拉伸。重複10次,每次30秒。

為什麼要拉伸肌肉,什麼時候拉伸肌肉最有效

4樓:貴州紅十字會醫院

專業上講的所謂拉伸,就是把肌肉和韌帶拉長的一種運動。

人在長期做一種動作後,所用的肌肉就會痙攣、僵硬。比如長期坐著,人的腰背肌就會僵硬;保持一種姿勢看電腦,頸肩部位的肌肉就會僵硬;長跑、爬山或者騎車後,腿部和腰部的肌肉就會痙攣、僵硬。而拉伸運動正好是幫助肌肉減緩、消除痙攣和僵硬的最好方法。

疲勞後拉伸能保護韌帶、降低肌肉的緊張,使緊縮的肌肉鬆弛,並能減少肌肉的壓迫,放鬆肌肉,促進血液迴圈,加速訓練後的恢復,有助於放鬆身體。大量運動後的柔韌性拉伸,可以減緩肌肉痠痛。

規律的拉伸運動可以為你帶來這些好處:

1、緩解肌肉緊張,讓身體更加放鬆。

2、讓身體更加輕鬆自如地運動,從而提高身體的協調性。

3、能擴大身體的運動範圍,比如在攀巖之前做拉伸運動將會讓你的動作不受約束。

4、能防止肌肉扭傷(強健的、柔軟的、拉伸過的肌肉比僵硬的、未經拉伸的肌肉更能承受壓力)。

5、有助於保持身體柔韌度,身體不會因年齡變大而越來越僵硬。

6、能讓你的肌肉更加緊緻,線條越來越流暢。

什麼時候做拉伸效果好?

只要你願意,任何時候都可以拉伸:工作的時候,坐在汽車裡的時候、等公交的時候、在路上行走的時候、遠足之後在陰涼的樹蔭下休息的時候、或者在海灘上玩耍的時候。

運動前、運動後當然應當拉伸,其他時間也應當儘可能的做拉伸運動。比如說:

1、早晨,開始一天的活動之前。

2、工作中,感到緊張或者壓力大的時候。

3、久坐或者久站之後。

4、當你渾身感到僵硬時。

5、一天的零碎時間,比如看電視、聽**、看書或者閒坐聊天時。

鍛鍊後如何做拉伸運動

如何快速練肌肉,如何在家健身練肌肉??

我給你介紹在家裡最簡單的鍛鍊計劃 俯臥撐 100 200個,可以分組練,如20個一組 或 50個一組,可以慢慢加 引體向上 30個 5個或10個一組 倒立 10分鐘,1分鐘 根據每個人不同體力,可以提高倒立俯臥撐 10個 20個.5個 或10個一組.只要按照這個練.不久就看得出效果了,特別是倒立,可...

膝蓋肌肉如何進行加強訓練

練好大腿肌 原址 腿肌是人體最強大 厚實的肌肉,要想練好大腿肌,既要有全面性又要有針對性。一 運動強度 運動強度是刺激肌肉生長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實踐證明,在大腿肌肉訓練中不同的運動強度產生不同的訓練效應。1 90 以上的強度,試舉次數少,總能量消耗少,以無氧代謝供能為主 雖然肌肉力量增長快,但肌肉體...

訓練中,延遲性肌肉痠痛是什麼情況

所有擼鐵的小夥伴在健身道路上不可避免的就是肌肉痠痛的問題了。那麼它到底是好還是壞?它有什麼依據的標準?今天就給大家詳細解答一下。很多人都會去學習關於健身的科學研究,最近有人說想讓肌肉的生長並不需要讓肌肉痠痛,他們認為讓肌肉生長和肌肉痠痛沒有關係。但這其實是不對的,如果你想要增肌,肌肉痠痛是最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