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體磚和鈾面磚區別,通體磚是什麼磚

2023-03-04 21:40:07 字數 2684 閱讀 4688

1樓:新鮮派動畫

一、 通體磚。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

名。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但相對來說,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磚。由於目前的室內設計越來越傾向於素色設計,所以。

通體磚也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

修專案的地面,一般較少會使用於牆面,而多數的防滑磚都屬於通體磚。

通體磚常有的規格有300-300毫米、400-400毫米、500-500毫米、600-600毫米、

800-800毫米等等。

二、 釉面磚。

1、顧名思義,釉面磚就是磚的表面經過燒釉處理的磚。它基於原材料的分別,可分為兩種:

a 陶製釉面磚,即由陶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高,強度相對較低。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為紅色。

b 瓷制釉面磚,即由瓷土燒製而成,吸水率較低,強度相對較高。其主要特徵是背面顏色是灰白色。

要注意的是,上面所說的吸水率和強度的比較都是相對的,目前也有一些陶製釉面磚的吸水率和強度比瓷制釉面磚好的。

2、釉面磚的釉面根據光澤的不同,還可以分為下面兩種:

a 亮光釉面磚。適合於製造"乾淨"的效果。

b 啞光釉面磚。適合於製造"時尚"的效果。

3、常見問題。

釉面磚是裝修中最常見的磚種,由於色彩圖案豐富,而且防汙能力強,被廣泛使用於牆面和地面之中,常見的質量問題主要有兩方面:

a 龜裂。龜裂產生的根本原因是坯與釉層間的應力超出了坯釉間的熱膨脹係數之差。當釉面比坯的熱膨脹係數大,冷卻時釉的收縮大於坯體,釉會受拉伸應力,當拉伸應力大於釉層所能承受的極限強度時,就會產生龜裂現象。

b 背滲。不管那一種磚,吸水都是自然的,但當坯體密度過於疏鬆時,就不僅是吸水的問題了,而是滲水泥的問題。即水泥的汙水會滲透到表面。

4、常用規格。

正方形釉面磚有152-152毫米、200-200毫米、長方形釉面磚有152- 200毫米、200-300毫米等,常用的釉面磚厚度5毫米及6毫米。

2樓:斑白卡

釉面磚主要用在衛生間、廚房,主要是有一定的吸水性,保持空氣乾燥,但易損壞,地面多為300*300mm規格,防滑性較牆磚更好,300*450和300*600mm的主用在牆上市面上 也有200*200mm的釉面磚,多為以前的老款。

通體磚俗稱玻化磚,拋光磚,主要用在客廳和臥室,具體用600*600還是用800*800mm的根據房間大小來定,現在多用800*800的,防水性好堅硬度很強,耐劃傷,具有便於打掃,調節室內光線的作用。

它們的主要區別就是吸水性和堅硬度,兩者因為使用的環境的要求性不同而不同。在市場上釉面磚顏色和花紋多種多樣,但是通體磚一般花紋、顏色沒有過大差異。要是因為裝修方面而去了解的話,主要看裝修的位置決定用哪種磚。

客廳臥室要使用磚一定要用拋光磚,不過衛生間、廚房可以用釉面磚,用拋光磚會更顯得檔次,同樣成本也很高,看看怎麼選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體磚整件磚的原料是樣的,表裡一樣。

鈾面磚是表面用鈾料淋灑在磚的表面,可以用不同顏色的鈾料印上不同的圖案,後在窯爐燒成。鈾面磚坯料可以採用顏色不好,多雜質也不要緊,因為有鈾在磚面上掩蓋的坯料的缺陷,所以**總體是比較低,因為其成本低。但也有些大牌子把價錢推高。

通體磚是什麼磚

4樓:別墅大師

通體磚是將碎岩石屑,通過高壓壓制而成的磚胚和磚面的顏色一致的低吸水率磚體。

通體磚一般有耐磨磚、拋光磚、超市磚,外牆磚、仿古磚、廣場磚等型別,通體磚表面不施加釉水處理,裝飾效果純樸自然、古香古色,高雅別緻,由於其表面較為粗糙,反光性不強。

通體磚的主要目的是使磚體經過倒角、開槽等二次加工後外露,外露的磚胚可以與磚面顏色一致,從而保持設計的統一性。

通體磚表面無釉,裝飾效果古色古香,古樸自然。同時,由於其表面粗糙,光線照射後會產生漫反射,讓人感覺很舒服,而且不會造成光汙染。

別墅大師為你提供當地建房政策,建房圖紙,別墅設計圖紙;

別墅外觀效果圖服務,千款爆紅圖紙任你選。

別墅大師。

通體磚是什麼

通體磚是什麼磚啊?

5樓:小張愛聊教育

通體磚是將岩石碎屑經過高壓壓制而成,表面拋光後堅硬度可與石材相比,吸水率更低,耐磨性好。

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此得名。通體磚有很多種分類:根據通體磚的原料配比,一般分為純色通體磚、混色通體磚、顆粒布料通體磚;根據面狀分為平面、波紋面、劈開磚面、石紋面等;根據成型方法分為擠出成型和幹壓成型等。

優點

第。一、通體磚的表面不上釉,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因而很出名。

第。二、通體磚經濟又實用,所以在廚房裡用得比較多。

第。三、通體磚是一種耐磨磚,雖然現在還有滲花通體磚等品種,因此通體磚也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被廣泛使用於廳堂、過道和室外走道等裝修。

第。四、通體磚很能防潮。

通體磚和拋光磚哪個好,通體磚和拋光磚的區別通體磚和拋光磚哪個好

瓷磚是家居裝飾中不可缺少的材料,客廳地面 廚房地面牆面 廁所地面牆面 陽臺地面等等都是需要用到瓷磚進行裝飾的。在挑選瓷磚的時候,消費者會面對很多的選擇,瓷磚花紋 圖案 質量等都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在瓷磚市場上,賣得比較好的兩類產品是通體磚和拋光磚,它們都是瓷磚界知名的產品,那麼通體磚和拋光磚哪個好?通...

什麼是通體磚,有哪些優缺點,什麼是通體磚通體磚優缺點介紹?到底好不好呢?

說起通體磚大家可能都沒有聽說過,但是在家裝過程中我們可能會有所接觸,但是如果說很瞭解的話,可能又都不是很瞭解,其實瞭解一些這樣的知識還是很有必要的,今天我就來為收集了一些關於通體磚的一些知識,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通體磚屬於耐磨磚,又叫無釉磚,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常見的通體磚產品有耐磨磚 拋...

通體大理石對人體有害嗎,裝修瓷磚通體磚 大理石 金剛石有什麼區別

通體大理石經過加工之後會有產生一定的放射性物質,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天然石材中的放射性危害主要有兩個方面 體內輻射與體外輻射。體內輻射主要來自於放射性輻射在空氣中的衰變,這樣就會讓這種放射性物質氡及其子體。進入人的呼吸系統造成輻射損傷,嚴重的話就是會誘發肺癌。另外,氡還對人體脂肪有很高的親和力,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