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誰發明的

2023-03-04 23:30:06 字數 1250 閱讀 3184

1樓:帳號已登出

足球是中國人黃帝發明的,國際足協會曾公開確認足球運動的起源是中國。在最早的紀錄中,是中國人黃帝發明了蹴鞠運動。劉向《別錄》記載:蹴鞠者,傳言黃帝所作,或曰起於戰國時。

足球運動最早叫「蹴鞠」。在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一種手段,並建立了一個相對完整的體系。如果專門設定一個體育場,就指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

場地四周設有圍牆。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2樓:大愛研子

是中國!但是目前的球技不敢恭維啊!呵呵 2023年第三屆中國國際足球博覽館會上,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鄭重宣佈:

「世界足球起源於中國」,亞足聯秘書長維拉潘代表國際足聯、亞足聯宣佈中國淄博臨淄是世界足球的起源地。 我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鞠」是球名。「蹴鞠」一詞最早記載在《史記匪漲亓寫 》裡,漢代劉向《別錄》和唐人顏師曾為《漢書 .

枚乘傳》均有記載。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 ,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2023年7月,國際足聯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

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中國古代的 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所以說起源是在中國但是飛躍是在英國!

3樓:手機使用者

古代足球是起源於中國,現代足球就是英國了~~~

4樓:買靜疏

古代中國人發明的,感到自豪啊。

5樓:小鬧

英國是現在足球的先驅。

6樓:魅

是中國人發明的``山東荷澤。

7樓:m婷婷

中國人發明的,英國人興起的。

8樓:牛蝟

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的足球。

9樓:阿瑟

我只知道足球是中國人先發明的,至於具體是誰我就不清楚啦!

10樓:南立果

中國人在宋朝發明的蹴據。

11樓:你好

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蹴鞠"運動,這個"鞠"就是現代足球的"胚胎"。 英國(英格蘭)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

12樓:小狼狼

現代足球是英國人發明的。

足球是誰發明的

霍去病在賀蘭山的時候,就讓士兵踢敵人的頭顱骨,那是最早的足球 這個問題很簡單,足球是中國人發明的 足球的起源?有獎勵寫回答共15個回答 活寶不是你的人 2019 12 23 ta獲得超過1987個贊 關注成為第70位粉絲 足球起源於中國東周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 蹴鞠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

足球是誰發明的?

足球起源。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 蹴鞠 運動,這個 鞠 就是現代足球的 胚胎 而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 英格蘭 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一個統一的觀點,186...

足球是誰發明的

足球運動是誰發明的?動畫知識科普帶你漲知識!足球這項當今世界上廣泛流傳的運動的起源一直是個有爭議的問題。有些學者說,古代埃及尼羅河沿岸肥沃的土地是古代的天然球場,培育了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運動員。另外一些專家則聲稱,古代的足球運動是公元前300年在中國發明的,當時叫作蹴鞠。最早的紀錄表明,在公元前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