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是誰發明的?

2023-04-21 22:20:05 字數 2529 閱讀 4255

1樓:寧波宮品海參

足球起源。足球的最早起源在中國,唐朝的時候,就盛行一種"蹴鞠"運動,這個"鞠"就是現代足球的"胚胎"。而現代足球卻起源於英國,英國(英格蘭)是現代足球的發源地。

據史料記載,中世紀時在英國就出現了類似今天這種足球活動。到19世紀初,足球運動在英國已經相當普及。由於需要對足球比賽形成一個統一的觀點,2023年10月26日,有關人士在倫敦女王大街的弗雷馬森酒店聚會,討論並同意成立足球協會,會上除宣佈足協正式成立外,還制定和通過了一部較為統一的足球競賽規則,它是現代足球競賽規則的雛形。

它的成立標誌著現代足球的誕生。

隨著英格蘭足協地位的日益鞏固,在全國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因而在2023年7月20日出現了舉行挑戰盃賽的建議。這個建議是足協秘書長查爾斯。阿爾科克提出來的,他希望通過組織挑戰盃賽,吸引協會所有會員都來參賽,促進彼此間的交流。

2023年10月16日,這一提議獲批准。

令英格蘭人引以為榮的不單是他們創辦了第一個足球協會,而且第一場國際比賽也是由他們組織的,那是在2023年11月30日進行的英格蘭代表隊和蘇格蘭代表隊的比賽。英格蘭足總的成立帶動了歐洲和拉美一些國家足球運動的蓬勃發展,各國陸續成立了足球協會,於是推動了國際足聯和歐洲足聯的成立。可見,英格蘭也就無可爭議的被稱為現代足球運動的鼻祖。

2樓:稻子

最早的足球是中國人發明的,在宋代叫蹴鞠。

3樓:魘魅

國際奧委會已經明確足球的發源地是中國的淄博,足球的前身叫蹴鞠。

4樓:七長一

足球的起源?

活寶不是你的人。

ta獲得超過1987個贊。

關注成為第70位粉絲。

足球起源於中國東周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蹴鞠」,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制定了較為完備的體制。如專門設定了球場,規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兩端各設六個對稱的「鞠域」,也稱「鞠室」,各由一人把守。場地四周設有圍牆。

比賽分為兩隊,互有攻守,以踢進對方鞠室的次數決定勝負。

現代足球起源地是在英格蘭。傳說在11世紀,英格蘭與丹麥之間有過一場戰爭,戰爭結束後,英格蘭人在清理戰爭廢墟時發現一個丹麥入侵者的頭骨,出於憤恨,他們便用腳去踢這個頭骨,一群小孩見了便也來踢,不過他們發現頭骨踢起來腳痛,於是用牛膀胱吹氣來代替它——這就是現代足球的誕生。

5樓:小麥丶

足球運動是一項古老的體育活動,源遠流長。最早起源於我國古代的一種球類遊戲「蹴鞠」,後來經過阿拉伯人傳到歐洲,發展成現代足球。所以說,足球的故鄉是中國。

6樓:吾琦谷念露

代足球是英國人一百多年前發明的,最早的足球是誰發明的?很多人都認為是中國的蹴鞠。

但蹴鞠卻不是最早的,出土於美國西南部的一種石球有2023年曆史。它與如今土著美洲人玩的兩種遊戲很相似:一種是用腳弓將球挑起,然後看誰扔的遠;另一種是用腳弓將球踢遠,然後追球跑,最遠的距離可達30公里。

2023年第一個足球協會在英國成立,場上22個人,有裁判、固定的規則、場地、比賽時間、球門、甚至球網的現代足球才宣告正式誕生。

正式現代足球是有許多英國人合力提出並實踐和加以推廣的,至於這是誰最初想出來的,是個謎!

英國人最早玩的足球之所以被稱之為「發明」,是因為現代足球與過去各種不同的類似足球的遊戲相比,從內容上有太多的突破,這種突破完全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有固定的比賽時間、場地、球門,充氣的球(不太輕、不太重、滾動快),場上有位置的分工,這是工業化和工業革命的產物;有獨立的裁判,體現的是公平競爭原則;而偶然發現運用上的球網,則使這項至今都沒有什麼大改動的人類第一運動趨於完美。

2023年10月26日,英國足協在倫敦成立,制定了第一個足球規則,宣告了現代足球運動的誕生。以後,人們就把這一天作為現代足球的誕生日。

7樓:澤速浪

古代的足球運動是公元前300年在中國發明的,當時叫作蹴鞠。最早的紀錄表明,在公元前2023年,中國的黃帝發明了蹴鞠運動。這裡蹴指的是踢的動作,鞠指的是用牲畜皮和毛製成的足球。

愛爾蘭人的傳說認為,最先發明足球運動的應當是愛爾蘭人。除了中國,埃及和愛爾蘭之外,日本、希臘、羅馬和英格蘭都想將足球運動發明者的桂冠戴在自己的頭上。

8樓:手機使用者

『足球最早起源於★中國』 ★中國古代足球稱為【蹴鞠】或【蹋鞠】 『蹴』和『蹋』都是踢的意思 『鞠』是球名 『到了唐宋時期』:『蹴鞠』活動已十分盛行,成為宮廷之中的高雅活動 『2023年7月』:國際足聯現任主席阿維蘭熱博士來中國時曾表示【足球起源於中國】 『當然』:

由於『封建社會的侷限』 中國古代的『蹴鞠』活動最終沒有發展成為以『公平競爭』為原則的現代足球運動!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 ★這個質的飛躍是在『資本主義的英國』完成的。

9樓:摯愛戴拿

足球起源於中國古代的「蹴鞠」遊戲,最早於春秋戰國之時便有之,只不過其形式較之於今天的足球運動有差別。 對於足球的起源問題,以前有很多種說法,但在今年的國際足聯大會上,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親自將象徵足球起源地的紀念物交到中國山東省臨淄市市長手中,從而在官方正式承認了中國是足球起源地。 不得不提到的是,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國際足聯是在法國成立的,但這些都不能掩蓋中國是世界足球最早起源的事實。求採納。

足球是誰發明的

霍去病在賀蘭山的時候,就讓士兵踢敵人的頭顱骨,那是最早的足球 這個問題很簡單,足球是中國人發明的 足球的起源?有獎勵寫回答共15個回答 活寶不是你的人 2019 12 23 ta獲得超過1987個贊 關注成為第70位粉絲 足球起源於中國東周時期的齊國,當時把足球名為 蹴鞠 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手段,...

足球是誰發明的

足球是中國人黃帝發明的,國際足協會曾公開確認足球運動的起源是中國。在最早的紀錄中,是中國人黃帝發明了蹴鞠運動。劉向 別錄 記載 蹴鞠者,傳言黃帝所作,或曰起於戰國時。足球運動最早叫 蹴鞠 在漢代,蹴鞠是訓練士兵的一種手段,並建立了一個相對完整的體系。如果專門設定一個體育場,就指定為東西方向的長方形,...

足球是誰發明的

足球運動是誰發明的?動畫知識科普帶你漲知識!足球這項當今世界上廣泛流傳的運動的起源一直是個有爭議的問題。有些學者說,古代埃及尼羅河沿岸肥沃的土地是古代的天然球場,培育了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運動員。另外一些專家則聲稱,古代的足球運動是公元前300年在中國發明的,當時叫作蹴鞠。最早的紀錄表明,在公元前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