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脂有什麼好辦法呢?可以從飲食上調整嗎?

2023-03-04 23:55:06 字數 5256 閱讀 2442

1樓:網友

​1、燕麥:燕麥是有降糖的作用的,燕麥還可以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經常使用可以起到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2、南瓜: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從而降低血糖。

3、洋蔥:洋蔥能提高血中胰島素水平,可以降低血糖,還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膽固醇升高,適用於糖尿病伴有動脈硬化患者食用。

4、大蒜:因為大蒜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增加組織細胞對葡萄糖的吸收,提高人體葡萄糖耐量,迅速降低體內血糖水平,並可殺死因感染誘發糖尿病的各種病菌,因此可以有效預防和**糖尿病。

5、黑木耳:黑木耳多糖是黑木耳主要化學成分之一,它含有一種水溶性的腺苷類物質,具有抑制血小板聚集,可以降低血清總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達到抗血栓、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黑木耳多糖還可以減輕一些化學物質對胰島b細胞的損傷或改善受損細胞的功能,從而達到降血糖的效果。

6、魔芋:魔芋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後血糖,從而減輕胰臟的負擔,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謝處於良性迴圈,不會像某些降糖藥物那樣使血糖驟然下降而出現低血糖現象。

7、苦瓜:苦瓜含有降血壓、血糖成分,苦瓜能降低血糖值的原因,在於苦瓜種子含有和胰島素功能相似的蛋白質。眾所周知,胰島素具有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轉換為熱量的作用。

8、黃鱔:黃鱔體內含有黃鱔素a和黃鱔素b,這兩種物質有顯著的降血糖和調節血糖濃度的生理機能,且無毒***。中醫認為糖尿病患者吃黃鱔有良好療效。

9、黑芝麻:黑芝麻含有豐厚的微量元素鐵、鋅、釩,還含有一定的鈣。從中醫角度來講,有補腎的功用,十分合適糖尿病患者食用。

10、黃瓜:黃瓜是一種被人們廣泛食用的蔬菜。因為黃瓜含有的糖分相當低,所以它甚至被糖尿病病人作為一種代食品來食用。

它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是一種很有效的降血糖的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降血脂手段主要有兩種方式:

第。一、減少體外的攝入,平時做到飲食清淡、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同時可以採用加速血脂的代謝、包括適量增加運動、減輕體重。

第。二、降血脂藥物;如果經過改善生活方式不能把血脂降至正常水平或合併有糖尿病、高血壓病等慢性疾病時要考慮服用降脂藥物。

3樓:

一般情況下,人體的脂質代謝功能健康,血脂是不會發生異常的。如果人體對於血脂的代謝機能出了問題,血液中脂質的產生大於排洩,生活上又不能嚴格的控制飲食,才會導致血脂越來越高的問題。

平時炒菜用油也要控制,每天不超過30g為宜。如果有肥胖的情況,應注意控制體重,碳水化合物的攝入也要注意,建議將精米白麵逐漸替換為五穀雜糧類的食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適當的補充一些降血脂的產品,像舒百寧就不錯。

需要注意的是,對於平常缺乏運動的朋友,多加強運動,可有有助於降血脂。

如何飲食降血脂?

怎樣飲食才能降血脂?要注意什麼問題?

4樓:安安同學

引言:現在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了,人們也有很多人早早的就換上了「三高」。這些疾病是非常難以完全**的,只有注意好日常生活中的飲食,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才能夠降血脂、降血壓。

適合降血脂的飲食應當注意不能過於油膩,在任何時候高鹽高油都是一種不健康的飲食方式。今天給大家推薦幾種是可以起到降血脂作用的食物。

蕎麥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b族,在蕎麥中還含有一種特殊的營養物質,蘆丁對促進血細胞的增生具有很大的作用,另外蘆丁還可以促進血液流動,有利於保護血管。

需要值得注意的是,在泡發黑木耳的時候不能時間過長,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泡2~3個小時即可,如果泡的時間過長會滋生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細菌。

5樓:雙魚愛仕達

飲食一定要清淡為主,平時應該多吃粗糧,多喝水,不要吃高鹽,高糖,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平時要注意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要熬夜,情緒不要大起大落,不要喝濃茶,平時也不要抽菸喝酒。

6樓:今天退休了嗎

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平時應該多吃一些粗糧,多吃蛋白質。平時要注意早睡早起,不要熬夜,要多運動,不要抽菸,不要喝酒,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

7樓:樂樂在此呢

要多吃綠色蔬菜,注意飲食情況,不要吃油膩的食物,要注意忌口。注意血脂的檢查,要了解身體情況,還要注意生活習慣,注意疾病的現象,定期去檢查身體。

8樓:巨蟹阿斯頓

需要健康清淡的飲食,保證三餐,多喝水,吃綠色的蔬菜,喝粥,少吃油炸的東西就能降血脂,注意不要吃得太多,不要油膩,不要額外吃東西 ,控制食量。

怎麼通過飲食方式降血脂?

9樓:禁丶區

1.關於降血脂膽固醇的食物,首先需要了解藥物,使用藥物降血脂的效果還是比較明顯的,常見性的藥物有落髮他汀,這種藥物對於**高血脂是有很好的效果的,而且對於身體的***也比較小,所以患者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2.關於是什麼食物能夠降血脂,那麼,最好是吃一些芹菜或者是含豆類的食物,含豆類的食物能夠有效的幫助血脂降低固醇。

3.在平時的飲食中也要注意,不要去吃一些太過於高蛋白的食物,太過於高蛋白的食物會使血脂增加的比較快,病情就難以得到控制。

4.因為人體在攝入大量的膽固醇食物,而沒有得到新陳代謝的時候,對身體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暴飲暴食。

以上就是介紹的對於膽固醇高血脂的一些**方法。在患有這種病情的時候,最多的還是需要在飲食上進行一定的控制,那麼才會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抑制。在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芹菜,因為多喝水對於我們身體進行油脂的排洩是有一定的功效的,而且多喝水也能夠使人體的正常代謝不會出現異常。

患有高血脂的患者需要多到戶外進行運動鍛鍊,多做一些體育運動,這樣有助於血脂和膽固醇的降低。而且還能夠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對於身體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平時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降血脂飲食要注意哪些呢?

10樓:網友

降血脂飲食需要注意少吃糖類和甜食,因為多的糖類可轉變為脂肪,導致肥胖,促使肝內脂肪肝的形成。碳水化合物應主要有谷糧**,不用精製糖類、蜂蜜、果汁、果醬、蜜餞等甜食和甜點心。

同時可以搭配紅心瓶舒百寧納豆紅曲膠囊一起食用,雙重植物成分較為溫和,很適合老人長期服用。

11樓:管昳

你好高血脂是動脈硬化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包括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和甘油三酯等等,長期升高,會引起心腦血管動脈硬化,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和腦血栓形成,需要積極**這種情況,首先要少吃高血脂食物,像肥肉,動物內臟,蛋黃要少吃,多吃些蔬菜,水果,再就是多運動,在此基礎上可以用他丁類或貝特類藥物**,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範圍。

怎麼樣才能有效降血脂呢?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2樓:西北狼

血脂高可以通過飲食和藥物降低血脂。

1.飲食:飲食要遵循能量平衡、低熱量、低膽固醇、低脂肪、低糖、高纖維飲食的原則。

根據患者體重和體力活動情況,制定總熱量,併合理分配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應多吃含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多、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少的食物,如瘦肉、禽肉、魚、蝦、豆製品、穀類、蔬菜等,少吃動物油及煎炸食品,多吃海魚和植物油。防止進食過多的碳水化合物,尤其應少吃糖果和甜食。

多吃富含維生素、無機鹽和纖維素的食物,如蔬菜、鮮果、粗糧等。一般認為飲食**可使血脂降低7%~15%。

2.藥物:是否需要用藥應由醫生根據患者自身情況判斷,包括膽酸螯合劑(如考來烯胺和考來替泊)、煙酸及其衍生物、他汀類(如阿託伐他汀、洛伐他汀、辛伐他汀等)、貝特類(如非諾貝特和吉非貝齊)等。

高血脂患者藥物**需要個體化, 應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掌握藥物的用法用量、適應證,選擇合理的降脂藥。同時,**期間必須監測安全性,主要是定期檢測肝功能和血肌酸激酶。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降血脂平時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也可以喝一些降脂的茶,或是放假時多出去運動。

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降血脂的功效,像苦瓜、菜花、芹菜都可以多吃,另外納豆和紅曲也可以適量食用,如果沒時間弄這些食物,可以嘗試一下舒百寧納豆紅曲膠囊,含有納豆和紅曲活性成分的納豆紅曲膠囊具有溶栓降脂的功效,適合血脂偏高人群服用。

所以當自身出現血脂偏高問題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干預,避免血脂水平持續升高。

適當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血液粘稠,此外還幫助消耗體內多餘的脂肪,從而降低血脂水平。對於中老年朋友來說,可以選擇堅持做一些強度不大的運動幫助調節血脂水平,例如慢跑、散步、游泳等運動都是不錯的選擇。

14樓:1戰士

吃以下食物可以降血脂:

1.蘋果。蘋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2.葡萄。葡萄中含有黎蘆醇,黎蘆醇是自然界中降低血脂的天然物質,可以有效地降低膽固醇,防止血小板聚集。

3.山楂。山楂中含有黃酮類的物質,可以降低膽固醇。

4.一些新鮮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胡蘿蔔、洋蔥、冬瓜等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地降低血脂。

5.粗雜糧類食物。比如玉米、燕麥、大豆等等粗雜糧,都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以及蛋白質,可以有效降低血脂。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一些粗糧,因其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明顯減少膽固醇在胃腸道的吸收,同時具有軟體血管的功效,此類食物有蕎麥,燕麥,玉米,小米等,另外可以選擇新鮮的蔬菜,可促進胃腸蠕動,加快胃腸排空,進而減少血脂的吸收。

16樓:涼初

1.粗糧類。因其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可明顯減少膽固醇在胃腸道的吸收,同時具有軟化血管的功效,此類食物有蕎麥、燕麥、玉米、小米等。

2.新鮮蔬菜類。因其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及各種維生素,可促進胃腸蠕動,加快胃腸排空,進而減少血脂的吸收,此類蔬菜有芹菜、韭菜、茄子、黃瓜、冬瓜、苦瓜、馬齒筧、白菜、油菜、薺菜、茭白、洋蔥、木耳、土豆、山藥等。

17樓:幸福閨女

降低血脂除了在醫生的指導下規律口服降脂藥,還應在生活方式給予充分的注意。生活方式的注意包括飲食上的注意,要進行低鹽、低脂的飲食。低脂飲食尤其要注意避免脂肪的攝入,尤其是多種脂類、肉類和肥肉的攝入,多吃富含有纖維素、維生素的水果、蔬菜和粗糧等等。

在低脂飲食中要注意限制鹽分,每人每天攝入鹽分的含量不應超過6g。除此之外,如果飲食和生活方式的注意不能降低血脂,就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規律口服降脂藥物,目前最常用的降脂藥包括他汀類藥物,代表藥物包括瑞舒伐他汀鈣片、阿託伐他汀鈣片、辛伐他汀和氟伐他汀等等。

牙痛有什麼好辦法,牙疼有什麼好辦法

牙痛是牙病的主要症狀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較劇烈 痛苦的。俗話說 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要命 可見牙痛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之大。根據 牙痛發生的情況,舌側矯治,可分為 持續性 陣發性 波動性 跳痛 放射痛等。誘發痛可以由機械因素 如吃硬食物 化學因素 如吃甜食 和溫度引起 如吃冷 熱食物 引起牙痛的有 齲齒 ...

有什麼理財的好辦法有什麼省錢的好辦法?

個人理解 復 理財是為了制在目前自己生活的水平穩定之上計劃更好的提高生活質量,還有保險,生子,結婚,定期儲蓄,備用金等等各個方面,同時還要綜合你可以支配的金錢,去雜留金,合理分配,逐步達到你想要或是你希望的目標。對投資而言 第一 要學會合理的分配好自己的現有資金或者是投資資金 第二 要有風險意識,尋...

失眠有什麼好辦法,晚上睡不著有什麼好辦法

心理見習生初學的辦法 其實很多人會有失眠,心情低落,寂寞,傷心等心理情況,都可以採用下邊的方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先調節好心理,你的精神才會好起來,才會睡一個很好的覺呢,下邊就是我要說的 1 心情不好的話,可以轉移話題,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好象是聽 看電視,外出活動 跑步 散步 打球 等,這樣可以分散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