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咳嗽好長時間了為什麼總也好不了?

2023-03-08 17:35:05 字數 2560 閱讀 2889

1樓:星紅豆

可能是喉煙。要吃中藥,吃藥時不要怕苦,要接著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肺不傷不咳,脾不傷不久咳,腎不傷不喘。

為什麼我咳嗽一直好不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服用『三子養親湯』就好:白芥子15,萊菔子15,蘇子15,麻黃15,熬水內服,每天1劑,連續5劑。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原因是呼吸道疾病如氣管炎、肺炎、肺結核、肺癌等,去拍個胸片,查血常規,以之鑑別。

5樓:賈克斯大家

一般的咳嗽 吃點 益爽通 有效 不妨試試。

咳嗽很長時間不好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呢?

我咳嗽很久都沒好,要怎麼辦?

咳嗽好幾年了一直不好,怎麼治

一直咳嗽老不好,怎麼辦才好呢?

6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生薑紅糖水:

患了感冒的話,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對感冒引起的咽喉不適能起到較好的調理作用。如果感冒的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在鍋裡放入水,紅糖,生薑,大蒜用小火煮大概10分鐘左右即可飲用。

煮長時間的目的是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會更好一些。

​蒸大蒜水:

首先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再向碗中加入半碗水,加一粒冰糖。然後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

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改善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較好。

烤橘子首先將橘子洗淨,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沒有叉子的朋友可以將洗淨的橘子放入燒熱的鍋中翻炒),烤到橘皮發黑,烤橘子要掌握好火候,以橘皮烤乾微焦為最好。待橘子稍涼一會,可以將橘皮和橘瓣同食。橘子性溫,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吃了烤橘子後痰液的量會明顯減少,鎮咳作用明顯。

注意事項。如果是乾咳無痰,苔薄白,可以吃一些酸性的食物或藥物,中藥如五味子加黃芪泡水喝,因酸性收斂,可以起到適當的肅降肺氣,止咳的作用。若干咳無痰,苔偏黃就可以再加一些鮮竹瀝、竹茹之類的中成藥配上吃一下。

如果是咳嗽有痰,那就最好先到醫院檢查一下胸片,排除是不是肺炎,支氣管炎等可能,如果肺部沒有查到問題的話,就可以吃一些蜜煉川貝枇杷膏、甘草合劑(糖尿病人除外)等中成藥吃,如果咳嗽症狀反**作的話,建議平時飲食可以喝一些甘貝草茶,有補中氣、清肺熱、散表寒之功效。

如果咳嗽時覺得口鼻發熱、想喝水、喝水覺得甘甜、淡稠黃為熱性,如加之乾咳無淡、喉乾舌燥為燥熱咳嗽,可用冰糖燉雪梨來輔助調理。具有健脾補肺、理氣止咳、益肝腎的食物有:桔子、枇杷、百合、大棗、山藥、蜂蜜、核桃和銀耳等,適當食之有利於咳嗽的緩解和痊癒。

7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感冒咳嗽好幾天應考慮是有咽部或氣管炎症。

指導意見:勿吃辛辣與油炸等熱性食物。多飲水。飲食應清淡易消化。多吃蔬萊水果。建議服阿莫西林與咽炎片。咳必清片。可配合雪梨燉冰糖服。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今年多大年齡,既往有無肺炎,支氣管炎病史?此次咳嗽多長時間了,有沒有什麼誘因?是否咳痰?痰液是什麼顏色,痰清還是稠,易咔出嗎?最近用過什麼藥物**?

咳嗽日久不好,要排除一下是否得了肺結核。拍個胸片,做個痰培養。

如果排除了肺結核,如果咳嗽無痰,乾咳,可以吃點滋陰潤肺的止咳藥,比如肺寧顆粒,或者雪梨膏。

如果是咳嗽有痰,可以吃點止咳化痰的中成藥,咳特靈膠囊。

如果咳嗽日久不好,可以用強力鎮咳的藥,比如枇杷止咳糖漿。

為什麼會咳嗽很長時間都沒有好

9樓:哉艊k倜

咳嗽首先最好找到原因。建議可以至醫院就診,明確**,首先****。建議平時多喝水,可以喝徳甫抋炎清茶,每天兩袋,開水沖泡,非常方便。

口味宜稍清淡,戒菸戒酒,忌食辛辣食物。注意營養、休息,注意保暖。

給你介紹幾個止咳辦法:

(1):用鮮姜7片,用香油炸黃(其他油無效),加白糖一次 吃下,無論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咳嗽還是流感引起的咳嗽,輕者當日見效,3日即愈,久咳者7天左右。

(2):白蘿蔔切片,和陳皮一起撕碎,(陳皮就是橘子皮)放到杯子裡,杯子倒滿水(熱水,7-8分滿就可以了)放到微波爐裡邊 中火1分鐘拿出,放到可以喝的溫度服下。這個緩解咳嗽特別管用,就是咳得很厲害,上氣不接下氣或者咳得肚子疼的那種,一日三次,一般服用一天就會見效。

(3):梨1個,蜂蜜50克,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本方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乾,手足心熱等。

(4):甘蔗汁,蘿蔔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爛百合,再和入兩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此方潤肺止咳,,津潤燥,寧心安神,治虛熱咳嗽,虛弱者病後氣管炎最宜。

10樓:渣屁

如果是普通咳嗽,長期服藥後還未痊癒,可以嘗試下補補中氣,例如吃點糯米之類的。

祝你早日身體健康。

每次咳嗽都很長時間才好怎麼辦

上網時間長了好不好,長時間上網有什麼壞處?

長時間上網或者玩電腦,主要有以下的弊端 1 眼部疾病 據醫院眼科專家介紹,病人出現暴盲是因為螢幕上出現的畫面是上下左右跳躍式的,變幻迅速,玩的人目不轉睛盯著熒屏,使眼睛過度疲勞,輕者引起近視,重者導致視網膜脫離,造成視力嚴重障礙而突發暴盲,即暫時性或永久性失明。2 頸椎病。3 腰椎勞損。4 肌緊張性...

和老婆好長時間沒見面了,見面了送她什麼禮物呢

送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想那對他來說是最最幸福的。比你給他搬來一座金山都幸福百倍!我想,那是在長時間沒和男友,老公見面後唯一想做的事。靠在他的肩頭,聽他說,親愛的,我好想你 送什麼不重要,關鍵是愛她的心。小別勝新婚,用你的真心去呵護她!當然是好好親熱一下了,最好在臥室 有幾個月沒見面了,回來跟女朋友見...

我們分手好長時間了,我們也有聯絡,昨天是我生日,他說我可愛,知道我會彈琴,說讓我教他,以後還要當我

我覺得他對你還是有很深的情感的,甚至希望能與你多接觸並從各方面再打動你,但一個真愛你的人是應該給你幸福的,他真的給得了嗎?承諾,你要都無視,然後甜言蜜語也不要聽,再做判斷。和好吧,只要他對你是真心實意的 我們分手好以了,今天是我生日,今天我們也聊了好久,他知道我會彈琴,讓我以後教他,說以後帶我吃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