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下旬雞蛋價格下降的原因分析

2023-03-05 02:10:05 字數 1830 閱讀 3338

1樓:搜牧通編輯小希

雞蛋**回落,也是幾方面因素綜合發揮作用的結果。首先是雞蛋產量的增加,七八月份雞蛋最貴的時候,恰恰是天氣最炎熱,蛋雞產蛋量最低的時候。現在天氣逐漸轉涼,蛋雞的產蛋率有了明顯的回升。

其次是雞飼料成本的下降,玉米和豆粕是蛋雞養殖飼料的主要原料,9月份玉米**較去年同比**超過10%,豆粕現價較去年同比下滑超過15%,蛋雞飼料成本大幅下滑。較高的利潤也讓養殖戶繼續增加蛋雞的存欄量。另外,中秋節做月餅需要大量雞蛋,但各大月餅商備貨基本結束,市場的需求量也遠不如此前。

可以去搜牧通檢視**走勢觀察雞蛋**。

雞蛋價下降是什麼原因造成

2樓:匿名使用者

h7n9肆虐,禽類及其產品降價。

3樓:網友

估計是因為最近的禽流感事件引起的吧。

2015äê9ôâ817㫼¦¼û¸ñîªê²ã´µí

為什麼雞蛋**下降蛋雞養殖戶會縮小養殖規模

4樓:我是圓圓的愛

很簡單的經濟學道理,雞蛋**下降,,**下降,養殖戶收入就會減少,如果擴大規模,成本就會上升,也許收入還彌補不了成本。

8月份雞蛋**比7月**了百分之十,9月份又比8月下降了百分之十五,9月份雞蛋**比7月漲了還是跌

5樓:gem鄧紫棋

方法一:

可以用單位一做,因為題中說8月比7月的雞蛋****了10%,那麼也就是說7月份雞蛋**為單位一,所以我們就可以用:

8月:1+10%=110%

現在我們算出了8月的,題目又說9月比8月下降了15%,因此,我們就可以用:

9月:110%x(1—15%)=而題中問的是9月份的雞蛋**比7月漲了還是跌了,就可以求出:

那麼,可求出跌漲幅度,就用:

答:9月份雞蛋**比7月跌了,跌了。

方法二:用設數法來做。

首先,先看題,8月份雞蛋**比7月份**了10%,也就是說必須設單位一為一個數,為了好算,我們把它設成100元。那麼解答此題的方法是:

假設7月份雞蛋**為100元。

8月:100x(1+10%)=110(元)9月:110x(1—15%)=元)100—元)

除以1=答:9月份雞蛋**比7月跌了,跌了。

不懂可追問~祝你天天開心、學習進步!

望採納~謝謝o(^_o

6樓:匿名使用者

設7月份雞蛋**為 p

則8月份雞蛋**為:px(1+10%)=月份雞蛋**為:

px(1+10%)x(1-15%)=所以9月份的雞蛋**比7月份雞蛋**跌了,跌幅為:(p-0.

935p)/100%p=

7樓:青藍嘍

設7月份雞蛋**為a元,則8月份為(1+10%)a元,因為9月份雞蛋**是在8月份的基礎上下降了15%,所以是8月**再乘以(1-15%),得到9月份為(1-15%)(1+10%)a=

8樓:展飛

八月份100%+10%=110%

九月份110%-110%×15%=

答: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了!**了百分之。

9月初又比8月份回落了15%。8月初雞蛋**比7月份**了10%。9月初雞蛋**比7月份漲了還是跌

10樓:雲煙兒

(1+10%)✘1-15%)

答:9月初雞蛋**比七月份跌了,跌了。

9月下旬人想去海拉爾旅遊,去大草原的話交通方便嗎,住蒙古包多少錢一晚,求詳細介紹,謝謝了

交通方便 距城市近點的 旅遊點的話也可以打車去 也不貴 蒙古包一晚大概有一百 現在天氣太冷,草原上白天溫度還可以,晚上太冷了,而且蒙古包裡又冷又潮,住一晚上感受一下,就好。現在季節不理想了,草也沒有太好的看相了。說實話 旅遊季節差不多過了 現在都快零下了 那些花錢住的基本都不咋地 除非是很有名的旅遊...

下旬是啥意思,五月下旬是什麼意思

上旬 1 10號,中旬 11 20號 下旬 21 30 31 號 詞目 bai下旬 拼音 xi du x n 詞語解釋 zhi the last ten day period of a month 每月二十一日到月底的dao日子 出處 版 周禮 天官 大權宰 前期十日,帥執事而卜日,遂戒 賈公彥 疏...

2023年六月下旬到七月之間廣東的天氣情況

2020年6月下旬到7月之間廣東的天氣情況你問的也太著急了,現在才是1月份,你就問下半年的6月至7月份的天氣,天氣預報還沒有預告到那個時候,你可以上中國天氣網去查詢一下。也許能得到你所需要的答案。2020年6月下旬到七月之間,廣東的天氣情況是非常好的,在當地的話,六月到七月一般情況下都是比較舒服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