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費用臺帳的問題,關於財務費用的問題

2023-03-05 02:30:08 字數 2571 閱讀 8592

1樓:網友

可產用多欄式明細賬,如果要在一頁中反映收入支出和結餘,賬頁可能要長一點。橫欄分為收入一塊下面明細,支出一塊下面明細然後結餘,總起來還是三欄。縱欄按時間順序記錄。

收入有那些,看實際情況,多設幾欄,空在那裡,需要時記錄,支出也同樣,結餘用不到明細。這樣記錄後,翻開賬簿,看起來不是一一目瞭然了嗎。

關於財務費用的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本月利息收為872元,借:銀行存款 872

借:財務費用-利息收入 -872

銀行手續費為732元。

借:財務費用-手續費 732

貸:銀行存款 732

銀行日記賬就登記:

日期:某年某月某日 憑證號:某號 摘要:利息收入 借方金額:872

日期:某年某月某日 憑證號:某號 摘要:銀行手續費 貸方金額: 732

3樓:匿名使用者

1、利息收入 借:銀行存款-xx 872 貸:財務費用-利息收入 -872

2、手續費 借:財務費用-銀行手續費 732 貸:銀行存款-xx 732

如何登記帳本,直接按照科目與明細登記帳本就好。

我這個管理費用明細賬有問題嗎?我搞不明白本月合計、結轉損益、本年累計分別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記賬欠規範,首先,一般來講,「本月合計」應該在「結轉損益」之後登記,不過,觀察樓主多欄式賬簿格式,樓主的這個登記順序也不難理解,因為按照正規的順序,這個合計數都是0了。如果樓主使用的賬簿有一欄貸方,則可以專門用來登記「結轉利潤」,只貸記費用總額就好,而不必對每一個費用專案登記紅字!這個時候,先「結轉損益」,再「本月合計」,就更直觀,更好理解!

在樓主這個賬簿格式下,「結轉損益」時,也是可以只紅字登記「合計」一欄,然後,在「本月合計」對當月各費用明細進行求和登記。

此外,建議樓主登記賬簿時,注意劃紅線的操作,摘要過於簡單,不便將來對歷史資料的查詢!在會計電算化、電子錶記賬普及的今天,一些會計準則規定,有了更多靈活性,理解上不再那麼生硬,一些操作更多地傾向於管理需求!如果樓主登記有管理費用總賬,這個「管理費用明細賬」大可以定義為「管理費用統計臺帳」,不必去登記「結轉損益」,只用於統計明細,月度求和,季度累計,年度累計,用於查詢,對賬就可以!

關於日常費用分攤的一些賬務處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工作中當然可行,只是分攤基數不合理。

要加強管理就要投入,在成本效益原則中權衡,1、水電費按用量,前提的安裝分表,水錶電錶,2、房租按面積,3、物業、網費一般都是包乾的,可以按人頭分。

以上建議供參考。

關於財務費用賬務處理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行開過來的30000元律師費的發票,名稱是你們公司名稱吧?

不是的話就不能入帳的。

是的話,你們是用私人給他們劃款,你們可以做借:其他應收款 30000

貸:現金 30000

借:管理費用--訴訟費 30000

貸:其他應收款 30000

等到時候收到退回。

打到公司帳戶。

借:銀行存款 30000

貸:營業外收入 30000

打到私人帳戶。

借:現金 30000

貸:營業外收入 30000

希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做賬方法是:

收到利息收入時。

借:銀行存款

貨:財務費用

發生財務費用時。

借:財務費用

貸:銀行存款

期末將財務費用結轉本年利潤時。

借:本年利潤

貸:財務費用

把5月份有關這幾個科目的錯誤憑證衝回。

8樓:激情即將死去

借:本年利潤

貸:財務費用

你這裡沒把那減掉,當然會少。

9樓:柳琪瑄

錄入的時候,這樣做看看。

借: 銀行存款

借: 財務費用

10樓:鍾離半雪首希

1.財務費用的發生是記到借方的,所以證明的是財務費用的增加。

2.收到存款利息用來衝減財務費用的,可以直接記在貸方或以負數記在借方。

11樓:所才肇項

財務費用屬於費用類,增加記借方,首先你的兩筆分錄科目型別都弄錯了,收到存款利息單,應該是借:銀行存款,貸:財務費用。

但是很多財務軟體只認財務費用為借方,所以借:銀存,借:財務費用。

用紅字表示。

關於專項經費的問題

12樓:小火柴工作室

不想把結餘的專項經費退回?

如果專項資金下發時時有條件的,要求結餘退回,就不能留在公司做自有資金**資本公積)。

兩個辦法:1)加大成本或專項費用,將這部分剩餘資金消化掉;

2)向撥款方提出申請,修改專項資金的條件。

關於財務費用的因為我是新手,謝謝解答問題的朋友們

先大概講個概念 費用的發生是記在借方 利息支出所以是在借方 電算化記帳的話利息收入需要紅字記在借方 有關最後費用電腦自動損益結轉需要 手工記帳的話利息收入可以藍字記在貸方 可以按照收入記在貸方理解 1.財務費用發生 就是 借記財務費用 貸記銀行存款等其他會計科目 2.借銀行存款的話 貸就不會是財務費...

關於韓國留學的費用,關於韓國留學的費用

韓國留學一年6 10w可以搞定。除了一年3 5w的學費,生活費的部分,完全可以靠課餘打工來承擔。樓主你好!如果你真的想去留學的話。建議你可以選擇去日本留學。韓國不好!在你的提問中,可以看出,你出國的目的主要在於賺錢!韓國近幾年在留學選擇中是個不太好的決定。日本方面留學費用大概在12萬rmb左右。如果...

為什麼財務費用利息在金蝶輸入的時候是要用紅字

第一,這個並bai不是金蝶的要 求,du而是會計制度的要求,zhi費用無論增加還是dao減少都內要在借方。第二,其實,你說寫 容在貸方,也不能不說不正確,但是這就是任何一個會計軟體遇到的問題了。損益表取數,你肯定會定義一個公式。如果你寫在貸方了,你還要修改你的公式,例如 之前你定義為,財務費用本月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