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職工工傷的賠償問題,關於工傷各項費用賠償問題

2022-06-26 04:45:12 字數 5277 閱讀 2393

1樓:華東政法自考部

1.工傷,鐵定的.單位沒有給籤勞動合同的還要受到處罰.一切醫療費用都由用人單位負責.

2.單位如果態度強硬的話,你們可以去勞動監察部門舉報.也可以直接提起勞動仲裁.

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第六十條

未參加工傷保險期間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2樓:深圳劉勇

1、是工傷。

2、你需要能證明存在勞動關係。

3、到勞動站申請工傷認定。

4、不懂就請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還是算是工傷了,不過我也不知道且體怎麼做!還是像剛才那位朋友說的那樣好!

關於工傷各項費用賠償問題

4樓:搬磚的人

醫療費1.職工**工傷應當在簽訂服務協議的醫療機構就醫,情況緊急時可以先到就近的醫療機構急救。

2.**工傷所需費用符合工傷保險診療專案目錄、工傷保險藥品目錄、工傷保險住院服務標準的,從工傷保險**支付。

3.工傷職工**非工傷引發的疾病,不享受工傷醫療待遇,按照基本醫療保險辦法處理。

4.職工住院**工傷的伙食補助費,以及經醫療機構出具證明,報經辦機構同意,工傷職工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所需的交通、食宿費用從工傷保險**支付,**支付的具體標準由統籌地區人民**規定。

誤工費(停工留薪期待遇)

1.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原單位按月支付。

2.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3.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護理費1.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2.工傷職工已經評定傷殘等級並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需要生活護理的,從工傷保險**按月支付生活護理費。

生活護理費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或者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個不同等級支付,其標準分別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50%、40%或者30%

5樓:匿名使用者

誤工費也就是你工傷**期間的工資,按你出事前標準發的。

工傷發生後,公司應該按出事前你的工資正常發放,也就是1100.

一次性傷殘補助按你出事前工資發放的,也就是1100.

一次性醫療補助和一次性就業補助,按當地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也就是2149

護理費用按三個等級分的,分別是當地職工平均工資(2149)的50%、40%、30%來計算

要看你的傷殘程度

住院期間的伙食按公司 出差時伙食標準的70%補助給工傷職工第三,辦理工傷程式的所有費用

都是由公司來支付,如果公司不給的

列好清單,直接到勞動監察大隊要求勞動仲裁,或者上法院的。

6樓:法度網法律諮詢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你需要先告訴我工傷是幾級。假如是7-10級,則照我剛才所述。

關於員工工傷賠償問題

7樓:老馬先生

1、工傷是無過錯責任,也就是說,不管員工有沒有過錯,都要給予賠償。

2、因工傷殘的員工,可以享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是7個月本人工資。

3、單位不能要求解除勞動合同,員工應繼續在單位上班,單位應安排其力所能及的工作。如果員工本人要求辭職,單位還應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各省規定,你可以上當地的社保局**查詢。 比如廣東省規定:

10級傷殘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為1個月工資;「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為4個月工資。其他省份也差不多。

8樓:中顧法律網會員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不同傷殘等級,標準不同)2,一次性醫療和就業補助金為:xx個月上年度地區統籌工資(各省不同,參考各省標準)

3,醫療期間待遇:醫療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工資,交通費等4,工傷是採用無過錯責任,員工的違規,單位仍然要承擔工傷責任,單位可以與員工協商解決,也可以通過勞動仲裁解決。

關於工傷的賠償問題 80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你的問題,付律師做如下解答:咱們國家執行工傷行政審批,也就是說,你不申請工傷、不申請評殘是不享受工傷及傷殘待遇的。具體辦理傷殘程式及索賠如下:

1、如果沒有勞動合同書也沒有單位出具勞動關係證明材料,先確認勞動關係:蒐集你在單位上班證據,比如,工卡、工牌(最好蓋有公章)、工服、考勤、打卡記錄、入職表、業務表、銀行工資發放記錄、與單位通話錄音錄音應注意明確雙方身份,如「張三經理,我李四在光明公司工作了三年……」)、錄影、證人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社會保險繳費記錄、在職期間還可以通過拍攝工作照、社保局保險對賬單、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你辦理的暫住證、以辦信用卡或申請廉租房為由請單位給你出工作證明、有你名字和公章的檔案等。有了以上證據你需要去仲裁科申請確認勞動關係。

到最後由生效的勞動關係證明裁判文書才能走工傷申報程式。

2、申請認定工傷:(一)工傷認定申請表;(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勞動合同書或裁決書或勞動關係證明(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診斷證明書;(四)病歷;(五)身份證;(六)2張**;(七)交通部門或公安部門出具的證明材料(或判決書等);(八)證人證言及證人身份證影印件(有具體格式);

3、申請傷殘鑑定:(一)勞動能力鑑定評殘申請表;(二)工傷證;(三)診斷證明書;(四)病歷;(五)1張**;(六)x光片及報告(初次與**後的)。

4、索賠:工傷後具體應得到專案:

一、工傷待遇:

1、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或個人支付,有工傷保險的,工傷保險**支付,無保險單位支付,自費藥除外;

2、停工留薪期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時間長短按《停工留薪管理辦法》的目錄列表規定月數執行,若需要延長的,必須向工傷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審批後按延長對待;

3、住院伙食補貼:按公務員出差標註待遇計算,也就是30元左右;

4、營養費:需要有醫院診斷證明且需要工傷部門稽核;

5、護理費:最後鑑定為1-4級的,傷殘鑑定結論書中標準有護理的需要按護理級別支付護理費,無標註的仲裁基本不支援護理費、法院階段會支援;

6、二次手術費:以醫院正規收據為準,支付主體同1;

7、假肢、矯正器具:經個人向醫院申請,醫院開具假肢安裝意見後,持意見或診斷證明向社保管理機構申請安裝,若無保險的該筆費用直接由用人單位支付,需要有正規票據。

8、交通費:仲裁階段不支援,

二、傷殘後待遇:

1、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的7--27個月,若本人工資低於最低標準的,應按本地區上一年職工月均工資的60%*月數的標準支付。

2、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傷殘10-5級(有該項),3-18個月 * 本地區上一年職工月均工資 ;

3、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標準同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

10樓:商標註冊

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需要先申請工傷認定,賠償金額只有等勞動能力鑑定等級後才能最終確定。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如果經過**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

根據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是不一樣的。主要的補償是: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休息期間的工資照發,但是不包括加班以及獎金,

第二,需要護理的,單位應該給予一定的護理費,需要不需要護理,應該由醫生決定,他老婆有工作的,根據她的工資給予補助,如果沒有工作的,按照最低工資標準給予補助護理費

12樓:韓飛律師

1、停工留薪期的工資應該支付;

2、做勞動能力鑑定後,根據等級需要支付工傷待遇;

3、護理費需要支付。

13樓:明月高樓

工資照發且不能少發,除了加班費之類的不發之外。同時,如果醫囑要護理,則要支付護理費,如果有社保,則這筆費用由社保支付。如果沒有,全數由你父親來支付。

14樓:匿名使用者

1,工資要給,給全部,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2,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15樓:

如果是簽訂了勞動合同,按照勞動合同,工人的工傷除了賠償住院費之外,工人的工資還是要給的,但是有些公司需要按照工傷的請假日期,按當地的最低工資給,我之前的公司就是這樣。至於老婆的護理費,沒聽說過,應該是沒有的。希望對你有用。

16樓:瀚洋律師事務所

1、發生工傷後,因此產生的醫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等,都要承擔(如果繳納過工傷保險的話,他們會擔負,如果沒有,則要用工單位擔負);

2、發生工傷後應當向勞動局報備,並向相關部門申請確認停工留薪期,就是根據工人的傷情確定一個期間,在此期間,工資福利等等都要照常給付。

3、**終結後,根據是否造成殘疾(由鑑定機構鑑定),還有承擔傷殘賠償等賠償。

4、如果造成傷殘,在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時有特別的限制,需要注意。

祝你好運!

答覆人:單宇航律師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有工傷賠償標準,你看一下。在中國,主要看工人及家屬的態度,不必太認真。只要人家不說什麼,你就別給自己找麻煩。

關於工傷賠償問題,關於工傷賠償的問題

你好,我想先問問你,你在哪個城市。據我的瞭解是這樣的 如果是在上海。在你工傷認定 勞動能力鑑定全部完畢後,也拿到了傷殘等級 比如因工緻殘十級 那麼作為公司人事部,他的工作是幫你到區縣的社保中心去幫你申請工傷保險的傷殘補助金的,也就是你說的賠償金。在申請的時候,會填一張工傷待遇申請表,這張申請表上會要...

關於工傷索賠,關於工傷賠償的法律規定

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 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 支...

關於辭職後工傷賠償的問題,工傷之後辭職了,還能拿到賠償金嗎?

解答如下 首先,申請工傷鑑定最多不超過60天,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最多不超過60天,所以鑑定結果出來最多也就120天左右,快的一兩個月就夠了 其次,你的情況來看,初步估計為9 10級 再次,賠償標準如下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