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保險如果停交一段時間,之前交的還有效嗎

2023-03-05 03:20:06 字數 4134 閱讀 2019

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有效,暫時中斷,過一段時期再交,到退休時,去中間,存兩頭,加起來就是你交費年限。

我的社保停了一段時間了,如果再交,還可以繼續續保嗎?之 前交的還有效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再交,可以繼續續保,如不是同一統籌區要轉移接續。

之前交的有效。

可以停交多久?根據你的年齡,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養老保險最少必須繳滿15年,醫療保險要繳滿25年。

養老保險可以中斷,年限是累計的,但繳費年限少養老金就少。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停止一年還可以續交。

社保續保不需要任何材料,只需要帶著本人的身份證去社保局繼續繳納社保就行。

如果選擇不想參加工作,可以將社保轉為個人繳費,只需繳納社保的養老和醫保,這樣不至於醫保失效,重新計費,以後有了新工作還可以繼續單位和個人共同繳費。

社保養老只要累計最少繳費滿15年,即可享受社保養老待遇,中間如果有斷交,將來需要補交。參保後有90天的等待期,滿90天之後才能夠享受醫保待遇。 參保後中斷繳納醫療保險費的,從次月起停止醫保報銷。

停繳醫保保費在3個月以上的,不能續保,要重新參保,重新計算等待期。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效了,社保的電腦都有記錄的!你們公司的人就會給你續交了!

但是有一點,養老保險必須滿15年才能有養老金,記住再換工作的話保險是很重要的,現在的保險都可以轉移的在外地也沒問題的!

5樓:迴歸的羊

社保無論你停多久都是可以繼續續保的,因為社保保險的生產商是國家,之前交的也會繼續有效。

北極星保險理財-原小小島保險理財網路團隊,保險經紀人,對比多家保險公司產品,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方案組合。

關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如果中間停止一段時間不交的話,前面交的幾年還有效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補交,是可以累積的,我當初2年沒有交,後來也續上了。

比如養老之前你交過3年,後來因為什麼原因停了2年,然後又交了2年,那麼你的養老算作3+2年=5年。

不過最多停多久我就不清楚了。

7樓:

養老保險前面的部分不會作廢,醫療保險就不好講了。因為各地的醫療保險標準都不一樣,要求也不同。有的地方對於醫療,如本月間斷繳費,那麼從當月便不可以再使用報銷了。

有的地方則規定不論繳費是否中斷,但個人賬戶裡只要有錢就可以報銷。

對於間斷來講沒有多長時間的時效限制,但保險如在沒有辦法情況下間斷,那麼最好在是個人條件允許的情況下繼續繳費,以便退休後能享受到更好的待遇。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確定所擁有的保險是否是一年期或定期或終身險種.一年期險種一般為意外險和醫療費用報銷險種,僅保一年.屬於消費型險種.定期險則保障按保險合同約定保障一個期限,如10年,15年,20年,30年等不等,視各險種各保險公司而有異.

終身險則是按合同約定分期分年度繳費並享終身保障.如您的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屬於定期險或終身險,須持續繳費多年.在保單週年應在60天內,繳費保單持續有效,超過60天保單將處於失效狀態,在保單失效2年內續交保費並適當收取相應的利息,保單則恢復保單效力.如失效兩年仍未辦理復效手續,保單就將永久失效,也只能退回相應的現金價值與分紅的紅利了.

9樓:天廚下飯月影玲

樓上的答非所問~鑑定完畢。

我的社保停交了一年,如果現在繼續交的話,之前的還有效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諮詢一下當地的社保公司,如果允許你繼續買社保的話,那麼之前交的社保還有效,補繳就可以了,各地的繳費基數有所不同,但比例是一樣的,祝你愉快。

成都公佈社保繳費基數 養老險最高4464元/月 (2023年)

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單位繳納比例為20%,個人繳納比例為8%;失業保險單位繳納比例為2%,個人繳納比例1%(農民合同工個人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單位繳納比例為,個人繳納比例為2%;生育保險單位繳納,個人不繳納;工傷保險根據行業確定基準費率,一類行業0.

6%、二類行業三類行業2%,個人不繳納。有僱工的城鎮個體工商戶,養老保險老闆繳納12%,個人繳納8%。

1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停保一段時間,之後可以續保。之前繳的社保還有效。

持身份證、社保卡、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書到社保中心辦理。

各地辦理社保的情況不一樣。詳情諮詢勞動保障**12333。

12樓:漂流者

不用擔心,社保可以斷保的,只要你的新公司幫你繳交的話,就可以續繳,不用什麼辦理,只要你的新公司到社保機構填一張單增員單就行。

中間停的不用補繳,也不要繳滯納金,反正就是累講十五年就行,最低要求是這樣的了。

13樓:山野柴胡

社會保險在失業期間可以間斷繳費。

14樓:聶振華東羅

不能報銷。

實際繳費年限男不足25年女不足20年,退休後不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參保的存檔人員按照國家規定辦理了退休手續,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基本醫療保險的累計繳費年限男滿25年,女滿20年的,每月繳納3元大額醫療互助資金,可以享受與城鎮用人單位退休人員相同的醫療保險待遇,建立個人賬戶。

交了社保中途有一段時間停辦了,以後接著交,那以前交的還有效嗎?

15樓:無和有

這是有效的,社保是永久存在的,只要照著以前的社保繼續交就行。如果地區不同需辦理轉接手續。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16樓:望天悠

社保繳費是以你的身份證為準的,你斷了一段時間,後面新公司也是可以根據你的身份證號續交的。中間空缺的月份要你去補交,不然前面已交的月份跟後面就連不起來,醫保的你依然可以使用,但養老算年限,所以你要補交了前面的才有效,補交時間不定的,你有錢了就可以去交了,因為隨著基數不斷提高,所以還是及早補好一點。

17樓:翻身牆外

社會保險中的養老保險是有連續性的。之前繳費,之後在繳費,中間空檔是要在後面繳費前補齊的。不然後面你不可能繳進去的啊。

除非有特殊的原因,你空檔階段是法規規定的視同繳費的情況。不然是必須補繳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現在是按累計年限算,所以中間是可以中斷的。

養老保險如果當中停止一段時間,後期再交,是否需要補交呢?

19樓:愛喝粥

養老 保險能辦暫停後再交納需要補交什麼嗎。

是這樣的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 i即15年時間,可 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因此,你的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而醫療保險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補交存在滯納金的收取,一般為千分之2每天計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地區是不允許跨年度繳費的,只能當年繳納當年的保險。當然,這種是否可以補交保險是有地區差異的,要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有什麼疑問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21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如果中斷了,後期再續繳的,中斷期間的養老保險可以不補繳。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最低要達到15年,也就是說只要你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養老保險繳足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了,當然繳費年齡越長越好。

22樓:斂桂母嘉懿

離崗中斷的你可以問當地社保中心,可不可以補交。有時社保中心允許補繳,有時不允許不交。要看政策通知了。

社保的中斷部分與你新單位交社保沒有關係。社保的繳費年限最低是15年。多交多領。

而且繳費年數是累加的。

個人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

1 可以停交,等你有工作的時候再交 2 中間欠的部分現在可以不補交,但在退休前是必須補清了,不補就不會給退休金 3 醫療保險只要是3個月不交就屬於斷交了,而且不是交滿15年,是25年 4 自己交養老保險可以選擇最低的那個檔交納。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養老保險以城鄉居民作為保險物件的一種人身保險。凡年齡在...

企業養老保險能停交嗎,養老保險可以停交嗎?

1 目前規定社保是不能退的,只能隨人的工作地點轉換而遷移合併。2 如果是失業了,社保是可以暫停繳費的。3 暫停繳納社保,中間間斷的社保月份,如果以後要續繳的話,原辦理的社保是戶籍地辦理的,是可以申請補繳 繳納社保規定的基數及利息 也可以不補繳。如果原辦理的社保不是戶籍地辦理的,你則不能申請補繳。4 ...

養老保險已經交夠15年了。想停交,停交後的醫療保險可不可以單獨交,還享受醫保待遇嗎

照我們無錫這裡是醫療是不能單獨交的,醫療是附在養老上的,社保停了醫療就不能享受了。既然交夠15年了,到退休年齡也就可以享受退休養老待遇了,男的是滿60週歲,女的要50週歲退休的話一定要在單位退休才行,不然的話要到55週歲才能退休。醫療要終生享受的話,男的要滿30年,女的要滿25年,這個到退休時可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