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WF wf 2分之1mv方

2023-03-05 10:30:05 字數 1968 閱讀 2418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定律:在沒有外力做功情況下(即只有重力和彈力做功),動能與勢能相互轉化且總量不變。題目解析中用的是動能定理(或者是能量守恆)。

動能定理:動能變化量(mv²/2)=各力做功的代數和,正功用加號,負功用減號。一般而言,用動能定理包括了一切情況,適用範圍比機械能守恆定律廣。

wf=mgh-¶þ·öö®ò»m¢¥æ½·½

½ðêôçòµ¥î»ê±¼ääúêí·åµäèèá¿qµèóú¶þ·öö®ò»mv·½

äüá¿êçmc·½»¹êç¶þ·öö®ò»mv·½

為什麼動量守恆的公式是mv呢,我咋沒聽過老師說啊,書上也沒有不是二分之一mv方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動量是一個物理量,它定義成mv,動能是另一個不同的物理量,它定義成二分之一mv方,兩者是含義完全不同的兩個物理量,動量也是一個重要的物理量,動量守恆當然與動量mv有關,不會是動能二分之一mv方。

為什麼不能用1/2mv方-1/2mv'方=umgs來算板長

3樓:網友

這樣算出來的是a物體實際走的距離,要減去板走的才是板長。

最好用能量差 ,摩擦力做功來算。

4樓:網友

因為物體a的位移(即你方程1/2mv方-1/2mv'方=umgs中的s)並不是板長,它還包括板的位移。

5樓:一行白雁遙天幕

用能量守恆來作是對的,但初始能量是1/2mv方+1/2mv'方,設末速度為v

v*2m=mv+mv'

v=(v+v')/2

末能量為1/4 m(v+v')方。

相減才能得到umgs

機械能守恆定律是什麼?不是mgh=1/2mv^2嗎?為什麼我看答案解析有時列式有mgh-wf-w阻

6樓:簡單的

mgh=1/2mv^2

mgh是指一個質量為m物體在h高度,g的重力加速度環境下所具有的重力勢能。

當這個物體自由落體,h變為0的時候,它的重力勢能完全轉化為動能。

此時它的動能是1/2mv^2 這就是上式的意義。

mgh-wf-w阻=1/2mv^2

wf這裡應該指的就是摩擦力做的功,w阻應該指的是空氣阻力做的功,在做這個方程式中本質上並沒有區別,都是做負功。

怎麼理解呢? 我們說,能量是守恆的, 當那個物體在h高度的時候,(一般這裡討論預設它是沒有速度的) 它的重力勢能就是mgh,動能為0,機械能就為mgh。它下落的過程就是一個能量轉化的過程,如果只有地球引力對它做功,那麼它落地瞬間的重力勢能為0,動能為1/2mv^2 ,此時所有的重力勢能都轉化為動能,即mgh=1/2mv^2 。

但是當其中有阻力存在,阻力對物體做負功,所以物體的重力勢能mgh就不能完全的轉化為動能,即mgh>1/2mv^2(這裡的v不等於上面那個v)而它們之間的差值,就是物體在行進過程中損耗的能量wf和w阻,即mgh-wf-w阻=1/2mv^2

一般在做題過程中,你只需要考慮在初始狀態下該系統所具有的能量一定等於結束狀態下系統具有的能量,這樣基本上能量守恆定律這一塊的題目都可以解了。

如果還有不懂的地方或者題目,你可以結合題目來問我,有時候從題目說起來更容易懂。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能守恆定律,一個系統只有重力和彈力做功時機械能守恆,過不變。

你說的,考慮摩擦力其實機械能不守恆。

你寫的式子是動能定理。

8樓:雙胞胎的爸爸

機械能守恆就是動能和勢能之和不變,能量守恆。如果題目中說了摩擦和阻力做功忽略不計,你就不用考慮這部分,如果題目沒特別要求,你還是要把這部分的功給算進去。

9樓:淺歸的月

摩擦阻力做的是負功,當然要減掉。

1減根號4分之1為什麼等於2分之

1 4 0.16 1 2 2 1 2 0.4 1 4 3 4 2 5 7 20.根號4就等於2,所以也就等於1 1 2 1 2 根號四分之一是二分之一 所以就是1減2分之1 根號1 4是1 2,2分之1減2分之1等於幾?解題思路 分數減法,同分母分數相減,分母不變,分子相減所得的差作為差的分子,2 ...

( 2分之1)的 1次方等於多少

看見負號就取倒數.看見幾分之幾分母就是開根的數比如 2的 1次方2分之一 2的1 2次方是根號2 所以 正確答案是2分之根號2 親,還滿意吧?給個採納吧,謝謝!2分之根號2的2次方。等於多少?怎麼算?2分之根號2的2次方等於2分之1 如圖一個數的幾次方,就用幾個這個數去相乘。版如 2的6次方 2 6...

3分之2x除以4分之1等於12等於多少,方程式怎麼解

2 3x 1 4 12 解 2 3x 1 4 12 2 3x 12x4 2 3x 48 x 48 2 3 x 72 希望對你有幫助。3分之2x除以4分之1等於12等於多少,解方程 2 3x 1 4 12 解 2 3x 1 4 12 2 3x 12x4 2 3x 48 x 48 2 3 x 72 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