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中描繪了怎樣的情景 知道的回下,謝

2023-03-05 10:35:06 字數 2831 閱讀 5967

1樓:訂藥

縣官清且儉,深谷有人家。 一徑入寒竹,小橋穿野花。 碓喧春澗滿,梯倚綠桑斜。

自說年來稔,前村酒可賒。 翻譯:縣官清廉節儉,深谷中住有人家。

一條小路蜿蜒進入清寒的竹林,一個小橋穿過茂盛的野花。搗米的石碓的聲音充滿了春天的山澗,採桑的梯子靠在碧綠的桑樹上稍微有點兒傾斜。田舍主人說近年來莊稼成熟收成不錯,前村的酒都可以去賒。

夏日田園雜興(其七)詩中描繪了一副怎樣的農村生活情景?流露出作者怎樣的思想

《張谷田舍》的翻譯以及那個字用的好。詩中描繪了怎樣的情景。知道的回下,謝謝。拜託各位了 3q

在生活中的情景寫一首詩

2樓:美妙**

《窗外》bai

窗外的爬牆虎du

伸出纖細但卻堅韌的腳。

一寸zhi寸邁向更高的dao地方。

無聲無息的蔓延專向上。

新生的繁葉。

遮蓋屬了柵欄上斑駁的鐵鏽。

給未化盡的雪繪成的白描。

漆上了屬於春天的。

清新嫩綠。原創!希望能幫到你!

其實寫現代詩歌很簡單,最起碼不用嚴格韻音。

一起捕捉生活之聲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的韓聲)

就像是山上的火車。

它使我想起。

美麗的森林。

爸爸的鼾聲。

總是斷斷續續的。

使我但心火車會出了軌咦。

爸爸的鼾聲停了。

是不是火車到站了。

4樓:飛楊電器

熱愛生命。

也許我瘦弱的身軀象攀附的葛藤,把握不住自己命運的前程,那請在悽風苦雨中聽我的聲音,仍在反覆地低語:熱愛生命。

也許經過人生激烈的搏鬥後,我死得比那湖水還要平靜。

那請去墓地尋找的我的碑文,上面仍刻著:熱愛生命。

我下決心:用痛苦來做砝碼,我有信心:以人生去做天秤。

我要稱出一個人生命的價值,要後代以我為榜樣:熱愛生命。

的確,我十分珍愛屬於我的。

那條曲曲彎彎的荒槽野徑,正是通過這條曲折的小路,我才認識到如此艱辛的人生。

我流浪兒般的赤著雙腳走來,深感到途程上頑石稜角的堅硬,再加上那一叢叢攔路的荊棘。

使我每一步都留下一道血痕。

我乞丐似地光著脊揹走去,深知道冬天風雪中的飢餓寒冷,和夏天毒日頭烈火一般的灼熱,這使我百倍地珍惜每一絲溫情。

但我有著向舊勢力挑戰的個性,雖是歷經挫敗,我絕不輕從。

我能頑強地活著,活到現在,就在於: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向青春告別。

別了,青春。

那通宵達旦的狂飲。

如今開啟泡藥材的酒瓶。

小心地斟滿八錢的酒盅。

然後一點一滴地品位著。

稍稍帶些苦味的人生。

別了,青春。

那爭論時噴吐的煙雲。

依然是一支接一支地點燃。

很快的度過漫長的一天。

不同在,願意守著片寧靜。

雖說,孤獨卻也輕鬆。

別了,青春。

那驕陽下、暴雨中的我們。

七分的聰明被用於圓滑的處世。

終於導致名利姦汙了童貞。

掙到了舒適還覺得缺少了點什麼。

是因為喪失了靈魂,別了,青春。

逢入京使詩的後兩句描繪了一副怎樣的情景

5樓:衡水游龍

「馬上相逢無紙筆,憑君傳語報平安」,這兩句是寫遇到入京使者時欲捎書回家報平安又苦於沒有紙筆的情形,完全是馬上相逢行者匆匆的口氣,寫得十分傳神。「逢」字點出了題目,在趕赴安西的途中,遇到作為入京使者的故人,彼此都鞍馬倥傯,交臂而過,一個繼續西行,一個東歸長安,而自己的妻子也正在長安,正好託故人帶封平安家信回去,可偏偏又無紙筆,也顧不上寫信了,只好託故人帶個口信,「憑君傳語報平安」吧。這最後一句詩,處理得很簡單,收束得很乾淨利落,但簡淨之中寄寓著詩人的一片深情,寄至味於淡薄,頗有韻味。

岑參此行是抱著「功名只向馬上取」的雄心的,此時,心情是複雜的。他一方面有對帝京、故園相思眷戀的柔情,一方面也表現了詩人渴望建功立業的豪邁胸襟,柔情與豪情交織相融,感人至深。

1.《尋隱者不遇》一詩描繪了怎樣的情景

6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在隱者門前的松樹下向書童打聽其師傅的去處,書童回答說,師傅到這座山中採藥去了。因為雲霧繚繞,看不清也說不準他具體在什麼地方。

選一個生活中的情景寫一首詩

7樓:飛楊電器

《窗外》

窗外的爬牆虎。

伸出纖細但卻堅韌的腳。

一寸寸邁向更高的地方。

無聲無息的蔓延向上。

新生的繁葉。

遮蓋了柵欄上斑駁的鐵鏽。

給未化盡的雪繪成的白描。

漆上了屬於春天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惱人的廣告》

電視裡的廣告。

又在那裡鬼哭狼嚎。

我舉起遙控器。

像舉起一把鋼槍。

砰的一聲。就把它幹掉。

《陽臺上的小鳥》

陽臺來了只小鳥。

把我的花兒啄掉。

我心疼我的花兒。

卻不捨把鳥兒趕跑。

【 木蘭詩 】 詩中怎樣描述木蘭回到家中的心境的?試簡略分析。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

通過木蘭一連串的動作描寫,表現了她歸來後喜不自禁的心情。

詠柳詩中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詠柳描繪的是什麼畫面

像碧玉一樣梳妝成的高高柳樹,千絲萬縷的柳枝都垂下了綠色的絲條.不知道這細細的柳葉是誰裁剪出來的,乍暖還寒的二月春風恰似剪刀.這是一首詠物詩,寫的是早春二月的楊柳.楊柳的形象美是在於那曼長披拂的枝條.一年一度,它長出了嫩綠的新葉,絲絲下垂,在春風吹拂中,有著一種迷人的意態.詠柳是賀知章寫的他的意思是高...

讓我們蕩起雙槳描繪了怎樣的情景 表達了人們怎樣的意願

讓我們蕩起雙槳 這首歌描繪了一派如詩如畫的情景,表達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憧憬,同時也表現出了人們熱愛生活熱愛黨熱愛祖國的意願。讓我們蕩起雙槳 的具體資訊如下 讓我們蕩起雙槳 作為新中國第一部兒童電影的主題曲,為新中國最受兒童喜愛的歌曲之一。這首歌在五十年代可謂是紅遍華夏大地,可以說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詩中的前兩聯描繪了金國之春怎樣的景象

首聯寫陰風 黃沙 弱柳,給人感覺荒涼悽慘 頷聯花上露水充滿寒意,沒有蝴蝶,草中藏著烏鴉,給人感覺陰森恐怖。被放逐閒居時期.1.詩歌前兩聯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景象 一 二句平述史實,為全詩鋪敘.三 四句順勢騰起,形成高潮.天涯 上承 歸去 烏孫朝罷西歸,馬足車輪,邈焉萬里,這遼闊無垠的空間,就隱隱從此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