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10系統怎麼設定區域網共享

2023-03-05 13:25:04 字數 5109 閱讀 9651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win10系統電腦一臺步驟:

1、開啟win10系統電腦,右鍵win10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介面依次雙擊「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介面右側找到「guest」帳戶,繼續右鍵點選guest,然後在彈出選單裡選擇「屬性」,在屬性視窗把「帳戶已禁用」的勾去掉,然後「確定」,如圖所示。

2、開啟控制面板,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圖示,點選進入。繼續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在「檔案和列印共享」處選擇「啟用」,在「密碼保護的共享」處選擇「關閉」,最後點「確認修改」,即可完成,如圖所示。

windows10怎麼建立家庭區域網共享

2樓:七彩虹科技****

工具原料。

win10方法步驟。

1、在桌面右鍵點選「網路」圖示,選擇「屬性」;

2、在左下角找到並點選「家庭組」;

3、我們看到「當前網路上沒有家庭組」,點選「建立家庭組」;

4、彈出提示確認視窗,點選下一步;

5、選擇需要共享的檔案和裝置,點選下一步;

6、建立成功,自動生成家庭組密碼,並記好密碼,點選完成;

7、開啟我的電腦,在左下角家庭組,檢視共享資料夾。

win10區域網印表機共享怎麼設定

3樓:迷了路的鹿

通過以下步驟可實現區域網內多臺計算機共享資源(印表機)。

在「開始選單」中找到「控制面板」並點選開啟找到「家庭組」並點選開啟。

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並點選「儲存修改」

win10設定相對於win7來說都差不多,先開啟「控制面板」。

點選「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點選「更高高階共享設定」。

選擇「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並點選「儲存修改」

4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1、在windows10系統桌面,右鍵點選桌面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彈出選單中選擇「設定」的選單項。

2、然後在開啟的windows設定視窗中點選「網路和internet」的圖示。

3、在開啟的windows網路和internet視窗中,點選左側邊欄的「乙太網」的選單項。

4、然後在右側的視窗中找到「更改高階共享設定」的快捷連結。

5、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我們找到並選中專用網路中的「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的選項。

6、用同樣的方法,我們再切換到來賓和公用的選項,同時選中「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的選項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win10這樣操作。

一:首先所有同網計算機要在一個工作組。

圖示這臺電腦上右鍵---屬性---計算機名---更改---修改工作組名為一樣,確定。

二:檢查印表機需要服務。

計算機(我的電腦、這臺電腦)圖示右鍵---管理---服務,或開始→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管理工具-服務,設定下面服務為自動啟動並啟動,重啟計算機。

server

print spooler

workstation

ssdp discovery:

三:列印主機設定。

1:螢幕右下網路圖示---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管理---專用和家庭網路---勾選 啟用網路發現,勾選資料夾和印表機共享,點確定。

2:開始-控制面板-裝置和印表機---選中要共享印表機圖示右鍵---共享---勾選共享這臺印表機,確定。

6樓:網友

首先先確定是否在同一個區域網。

開啟命令列:,進入cmd後,輸入ipconfig。

首先看共享的印表機和目前需要安裝的電腦的ip地址是否在同一個網段內。只需要看 ip前三位,比如該例子的ip段是。

1.()只需要都在這個ip段的電腦就是都在同一個區域網。

設定共享印表機電腦。

開啟電腦控制面板-網路和共享中心。

再在右邊欄目上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勾選上「啟用網路發現」、「啟用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這樣區域網其他的電腦才能訪問、並安裝共享的印表機。

最後關鍵的一步,必須關閉「關閉密碼保護共享」。如果不關閉這個選項,那麼其他的電腦安裝好印表機後列印時會提示要輸入使用者名稱跟密碼。

windows10怎麼建立家庭區域網共享

7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1、首先,我們點開磁碟,右鍵屬性。

2、接著,選擇點選共享,再點選高階共享選項。

3、然後,點選高階,可以新增everyone的許可權,最起碼要選擇讀取許可權,確認退出。

4、點選安全,再點選高階選項。

5、新增everyone使用者,再點選高階按鈕。

6、點選標籤,選擇新增。

7、選擇高階按鈕,繼續下一步。

8、找到之前的everyone,為他新增許可權,再確認退出。

9、然後這裡就有了everyone的使用者,那麼我們的設定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在桌面右鍵點選「網路」圖示,選擇「屬性」;

2、在左下角找到並點選「家庭組」;

3、我們看到「當前網路上沒有家庭組」,點選「建立家庭組」;

4、彈出提示確認視窗,點選下一步;

5、選擇需要共享的檔案和裝置,點選下一步;

6、建立成功,自動生成家庭組密碼,並記好密碼,點選完成;

7、開啟我的電腦,在左下角家庭組,檢視共享資料夾。

win10系統怎麼設定區域網共享

9樓:泡影果果

工具:win10系統電腦一臺。

步驟:1、開啟win10系統電腦,右鍵win10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管理」。然後在計算機管理介面依次雙擊「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在介面右側找到「guest」帳戶,繼續右鍵點選guest,然後在彈出選單裡選擇「屬性」,在屬性視窗把「帳戶已禁用」的勾去掉,然後「確定」,如圖所示。

2、開啟控制面板,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圖示,點選進入。繼續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在「檔案和列印共享」處選擇「啟用」,在「密碼保護的共享」處選擇「關閉」,最後點「確認修改」,即可完成,如圖所示。

10樓:獨特的人獅子

1、在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是印表機上點滑鼠右鍵,在彈出選單中選擇「共享」中的「特定使用者」;

2、新增使用者,如果對區域網內所有使用者開放,新增everyone使用者。

3、設定許可權,根據需要設定使用者讀寫許可權。

4、檔案共享設定完成。

注意:此共享方法必須是在網路和共享中心針對當前網路配置啟用了檔案和印表機共享,關閉了共享密碼保護的前提下設定才能正常使用。設定方法:

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在區域網其它機器位址列輸入這臺機器的ip地址,就可以訪問複製貼上,修改該機「我的文件」資料夾了。

11樓:網友

win10與win7共享設定全攻略。

分別在win10和win7的計算機中進行以下設定。

win+r,執行,開啟組策略器。在左側的根目錄下開啟: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e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在右側的策略列表中找到:

1.網路安全:lan管理器身份驗證級別,設定為:傳送lm和ntlm響應&。

2.網路訪問:不允許sam帳戶和共享的匿名列舉,設定為:已禁用。

3.網路訪問:本地帳戶的共享和安全模式,設定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不改變其身份。

4.帳戶: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帳戶只允許進行控制檯登陸,設定為:已禁用。

win+r,執行,在右側視窗:

1.雙擊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將啟動型別更改為自動,並啟動該服務。(此項未執行,其它計算機將看不到本計算機)

2.雙擊server,將啟動型別設定為自動,同時啟動此服務。

3.雙擊woekstation,將啟動型別設定為自動,同時啟動此服務。

其它設定:1.開啟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牆,勾選允許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2.在網路共享中心中,將網路設定為工作網路。

3.在網路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中,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與印表機共享,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4.右鍵要共享的資料夾,選擇:共享》特定使用者,在「選擇要與其共享的使用者」中,新增everyone,並賦予相應的許可權,然後點共享確定。

5.在計算機屬性》計算機名中點選網路id,加入相同的「工作組」(預設workgroup),重啟計算機。

共享設定完成。

注:印表機驅動安裝。

如果印表機在win7 32位系統中,win10 64位要共享其印表機,會遇到驅動程式不相容的問題。解決方法,在win7 32位計算機上先安裝64位印表機驅動程式:

裝置和印表機》右鍵印表機屬性》共享標籤》其他驅動程式》勾選x64>確定》瀏覽》找到64位的印表機驅動程式安裝源》安裝。

win7和win10區域網怎麼共享資料夾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7中控制面板\所有控制面板項\網路和共享中心\高階共享設定,選擇所要共享的區域啟用發現。win8和win10也都有這些,只是組織架構略有不同。

在四臺電腦中的每一個非系統盤的位置建立一個資料夾,檢視其屬性,點選「共享」按照要求逐步設定家庭共享即可。

設定完成重啟生效。

以上都不行的話可以私信我,晚上抽空幫你遠端解決。

13樓:小蚊子的視界

小蚊子分享怎麼設定win10系統共享資料夾,簡單快捷,兩分鐘學會 趕緊收藏起來。

win10ôõã´´´½¨¾öóòíø¹²ïíîä¼þ

兩臺win10電腦怎麼建立區域網共享資料夾

14樓:懂你宇哥

首先要找到共享的檔案,如下圖用資源管理器開啟在你要共享的資料夾上點右鍵然後再點【共享】--特定使用者】在這裡選擇一個要新增的使用者或是組。點選【新增】新增你想共享的使用者名稱,如果向所有的使用者開放則需要新增【everyone】這個使用者。據需要調整許可權級別。

點選共享按鈕,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啟用網路發現和共享進行測試win+r輸入:\\ip地址 就把該ip地址所有共享的都顯示出來了。

windows10系統怎麼安裝

1 依次 計算機 單擊windows.old資料夾所在的碟符右鍵 屬性 2開啟windows.old資料夾所在碟符屬性後,單擊 磁碟清理 磁碟清理工具便開始掃描該碟符內可以清理的檔案。3 掃描完成後,磁碟清理工具會顯示可以刪除的檔案列表,在其中就可以看到 以前的windows安裝 並顯示容量大小,下...

windows10怎麼設定自動聯網

工具 win10 步驟如下 1.開啟執行,輸入ncpa.cpl 2.在寬頻連線上右鍵選擇建立快捷方式 s 3.點選開啟 這臺電腦 然後在位址列填上 c programdata microsoft windows start menu programs startup 接著按下回車鍵進入資料夾,最後將...

windows10防火牆怎麼設定

1 首先右擊 網路 圖示,在單擊 屬性 2 單擊 windows防火牆 3 在單擊 啟用或關閉windows防火牆 4 選擇 關windows防火牆 不推薦 在單擊 確定就可以完成了。win10開啟和關閉防火牆方法 工具 win10正式版系統。1.首先右擊 網路 圖示,在單擊 屬性 2.單擊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