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兒童醫保卡在哪裡辦,需要什麼材料

2023-03-05 14:05:05 字數 4753 閱讀 5379

1樓:匿名使用者

親說的是不是社群保險那個40元的,貌似現在是50元了。去居委會辦理,也有的直接去所在轄區的辦事處辦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和戶口本上所有的家庭成員的醫保卡。去當地街道辦事處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我老公一個朋友的孩子,肺炎住院,檢查、住院、藥費基本全包了,只花了100來塊。

怎樣給孩子辦醫保卡,需要什麼手續,去**辦?

4樓:善良的俞甜

父母給小孩辦理醫保卡時,需要攜帶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就即可。一般在申請後20個工作日兒童醫保卡就可以到參保人手中。

家長為孩子辦理少兒醫保時應攜帶孩子戶口本及出生證明(驗原件,收復印件)、監護人戶口本及身份證(驗原件,收復印件、)數碼回執(4歲以上兒童需提供)、所在街道辦出據的計劃生育證明。

少兒醫保對有些患有先天性疾病兒童的家庭來說,是個好訊息。因為商業保險並不負責這部分,而少兒醫保是包含這部分的**費用的,所以對於先天性疾病的患兒,辦理少兒醫保是非常重要的。

兒童醫療保險卡的申請流程。

1、被保險兒童的監護人應當到其戶籍所在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領取投保材料。

2、被保險兒童的監護人應按照保險要求認真填寫相關**,在網上申請保險資訊,並準備所需的檔案,向其戶籍所在地的社會保障機構申請。

3、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接受投保人的資料,核實投保人的資訊,輸入投保人的資訊,建立社會保險收款賬戶,通過計算機系統向銀行收取申請費。

4、兒童醫療保險收費成功,被保險人兒童監護人可以申請社會安全機構兒童醫療保險證書,在孩子們的保險視窗列印證書列表集合,社會安全證書系統視窗支付簽證費和處理證書系統過程。

5、被保險子女的監護人在辦理登記手續後20個工作日內,到社會保險代收處領取子女的醫療保險證明,併發給被保險人。、

5樓:職場導師迴歸自然

1.《城鄉居民及未成年人醫療保險參保申請表》或《城鄉居民及未成年人參保繳費登記表》;

2.新生兒的戶口簿(非本市戶籍人員提供通行證、返鄉證、護照等)原件及影印件;

3.代辦人的身份證原件;

4.寶寶的**(背景是紅色的)

辦理流程:一、視窗稽核收件。

收件視窗初步稽核材料—符合申辦條件、材料齊全—視窗收件、開具《社會保障卡領取通知單》

二、移交制卡公司制卡。

收件當日即統一彙總並移交制卡公司制卡。

三、移交已制卡。

制卡公司移交已制卡。

四、視窗取件。

領卡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社會保障卡領取通知單》領取已制社保卡—核實無誤,流程結束。

領卡人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和《社會保障卡領取通知單》領取已制社保卡—核實無誤,流程結束。

6樓:網友

去醫保局,帶上孩子的出生證明和戶口簿去醫保局辦理醫保手續完成後,以後就可以在銀行卡按時交費了,有不清楚的可以在醫保局諮詢一下。

7樓:元宵圓又甜

孩子學校裡不是統一辦了那樣的醫保卡嗎?

兒童醫保卡怎麼辦理?需要什麼手續?

8樓:水閏愛樹木

社群兒童辦理醫療保險手續如下:

1、身份證件:提供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影印件一份(戶口簿的影印件包括戶主名字的首頁及參保人當頁);

3、如需辦理委託銀行劃賬繳費,須提供任一居民醫保繳費銀行的儲蓄卡或活期存摺原件與影印件一份、與儲蓄卡或存摺對應的戶主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一份,按規定格式填寫並簽署《委託銀行自動劃賬繳納廣州市社會保險費授權書》(前往所屬參保登記部門領取)。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一般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9樓:人淡如菊

四種辦理方法: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4、用人單位集中辦理時,可憑單位介紹信及經辦人本人有效證件至所屬的區縣醫保中心辦理,然後由用人單位將醫保卡發給參保人。

需要的手續如下:

1、身份證原件、戶口簿原件、影印件各一份(戶口簿影印件應包括含戶主名字的首頁及參保人當頁)。

3、如需辦理委託銀行劃帳繳費,須提供銀行帳戶、帳戶持有人身份證原件與影印件;選擇現金繳費的,需要到農業銀行、工商銀行、廣州農商銀行進行現金繳費。

4、外籍學生須提供護照影印件一份。

5、享受家屬公費醫療或已參加新型農村閤兒童、學生可免除參保,須提供公費醫療證明或農村合作醫療參保證明覆印件一份。

6、出生後6個月內的新生兒應當同時提供出生證影印件一份並帶原件核對。

辦理流程如下:

1、在參保人戶口所在地居委會提交參保人戶口、父母一方的身份證、銀行卡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

2、填寫《廣州市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申報表》。

3、回去等**通知來居委領卡的時間。

辦理少兒醫保需要什麼材料

10樓:抱香蕉睡覺

1、經辦人身份證;

2、監護人身份證;

3、少兒(學生)醫療保險參保登記/變更申請表;

4、少兒戶口本;

5、監護人在本市開立的銀行活期儲蓄賬戶。

二、少兒醫保的必要性。

孩子的免疫系統尚未強固、抵抗力低,相比成年人,更容易收到病菌的感染;並且兒童的器官機能尚未發育健全、適應能力差,正是疾病的高發階段。特別是0~6歲的幼兒,容易患一些小毛小病,如感冒、咳嗽、肺炎、支氣管炎等,住院風險也較高。

針對這些情況,為了彌補社保缺點,加強孩子的醫療保障水平,家長是很有必要給孩子增加必要的少兒醫療保險,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

11樓:奶爸講解保險

以杭州市為例,辦理少兒醫保需要以下材料:

(1)18週歲以下的杭州市區戶籍少年兒童,憑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一寸近照一張至規定地點辦理。

(2)18週歲以上,但仍在杭州市區中小學校就讀的杭州市區戶籍學生,憑學校的學籍證明或學生證、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一寸近照一張至規定地點辦理。

(3)非杭州市區戶籍,在杭州市區就讀,且其父母一方已參加杭州市區社會保險的中小學生,憑學校的學籍證明或學生證、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和一寸近照一張至規定地點辦理(辦理時需稽核其父母的社會保險參保情況)。

(4)非杭州市區戶籍,其父母一方已參加杭州市區職工醫保並累計繳費滿5年的學齡前兒童,憑本人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以及一寸近照一張至規定地點辦理(辦理時需稽核其父母的醫療保險參保情況)。

杭州少兒醫保辦理時需要的資料主要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及**,非杭州市戶籍的還需要有學籍證明和其父母的醫療保險參保情況的稽核。

少兒醫保的保障範圍並不廣,且限制較多,如果條件允許建議為孩子配備一份商業醫療險,這篇文章推薦您閱讀:兒童醫療險,居然可以這樣配置!

12樓:奶爸保險規劃

你好,需要攜帶孩子戶口本及出生證明(驗原件,收復印件)、監護人戶口本及身份證(驗原件,收復印件、)數碼回執(4歲以上兒童需提供)、所在街道辦出據的計劃生育證明。

少兒醫保是國家的福利保險,**便宜,沒有投保門檻,無論先天性疾病還是既往病史,都可以無條件承保,這是商業保險無法替代的。

少兒醫保的作用:

費用低但是保障廣泛,在一個結算年度內,參保的少兒發生符合少兒醫保責任範圍的住院、規定病種門診費用,會由少兒醫保統籌**報銷部分費用。也就是說,住院與看病的部分費用可以得到報銷,這樣參保的少兒只需要支付一部分比例的醫療費用。但是規定病種以外的普通門診費用,少兒醫保統籌**是不報銷的。

少兒醫保的辦理流程:

少兒醫保的辦理可以直接到社保局進行辦理即可。具體流程為:

1、參保少兒監護人直接到戶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索取申報資料。

2、監護人按照參保的要求填寫好,並在網上申報參保資訊,準備所需資料向戶籍所在地社保機構申報。

3、社保機構受理資料之後,會將參保資訊進行稽核和錄入,並通過計算機系統在銀行託收應徵費用。

4、少兒醫保費用託收成功後,監護人可向社保機構申請製作少兒醫療保險證,在少兒保險證視窗列印製證清單後,直接到社保制證視窗代繳制證費並辦理制證相關手續即可。

5、自受理制證手續20個工作日之後,監護人可以直接到社保託收機構領取少兒醫保證。

寫在最後,一個完整的兒童保險方案,應該包括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三種組合,涵蓋孩子意外和疾病的風險。還不知道怎麼買的看這裡:兒童保險最全攻略:下次不用跟風買保險了。

小孩辦醫保卡需要什麼資料

13樓:網友

要戶口本的影印件 戶主的和孩子的 要的郵政儲蓄開戶 我兒子的就是這麼辦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 戶口本 房本 家長身份證。

15樓:貊米郟竹萱

只要有孩子的基本資訊,到城鎮醫保所就可以辦理。

16樓:買憶彤

如果沒有出生證明怎麼做。

醫保卡在哪裡辦

醫保卡辦理在當地社保局辦理即可。醫保卡辦理的流程如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

我想問問怎麼辦醫保卡?在哪辦

1 在以前單位 參加 了社會保障卡 包刮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等 可以找單位要相關證明,去你們公司所在地的社保站辦理,公司既然給你代交了參保費 那些社會保障卡卡肯定也辦理下來了,可以找單位要 2 工作後 3 4月份不需要補交,社保繳納是不需要連續繳納的,可以間斷性的繳納,只需累計繳納滿15年就可以。3 ...

內蒙醫保卡丟失,請問在哪裡掛失並補辦?

一 通過 掛失 醫療卡丟失後,首先要做的是醫療卡掛失。醫保卡的掛失與銀行卡掛失類似,可先通過撥打相關社保中心諮詢 掛失,掛失時需要提供本人的姓名 身份證號 醫療卡卡號等詳細資訊。資訊得到醫保中心相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在1小時內可通過醫保網路停止該卡的結算。如若記不清諮詢 另一種辦法是可通過撥打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