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醫保卡丟失,請問在哪裡掛失並補辦?

2023-01-29 20:45:08 字數 4553 閱讀 5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通過**掛失:

醫療卡丟失後,首先要做的是醫療卡掛失。醫保卡的掛失與銀行卡掛失類似,可先通過撥打相關社保中心諮詢**掛失,掛失時需要提供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醫療卡卡號等詳細資訊。資訊得到醫保中心相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在1小時內可通過醫保網路停止該卡的結算。

如若記不清諮詢**,另一種辦法是可通過撥打醫療卡發放銀行的諮詢服務**進行掛失,和銀行掛失類似。

二、通過醫保中心書面掛失:

如果提供的資訊有誤,導致**掛失不成功的話,參保人應該及時到相關醫保中心辦理醫療卡掛失手續。需攜帶參保人本人的有效證件到所屬的區或縣醫保中心相關部門辦理書面的掛失手續,資訊得到醫保中心相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工作人員會在1小時內辦理停止該卡的結算。

三、如何補辦: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等有效證件到所屬的區或縣醫保中心相關部門辦理補卡或換卡,醫保中心的工作人員應該會當場辦理完結;

2、參保人還可以攜帶有效身份證件到相關的服務點代為辦理,在3個工作日內可以補辦成功,參保人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即可;

3、參保人若不方便親自辦理,可通過委託人到相關區縣醫保中心或相關服務點申請補辦,需要攜帶參保人和委託人本人的有效證件;

4、醫療卡補辦時,醫保中心或相關服務點會按規定收取一定工本費,並會開具相關收據。

四、醫療卡掛失補辦時要注意的事項:

1、在醫療卡掛失成功之前,若有經濟損失,由參保人個人全部承擔;

2、補辦醫療卡時需要提供的資料有:個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幾張1寸**;所在單位的證明;原醫療卡的具體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只能在開戶地補辦,不需要什麼手續,你只要去當地的工商銀行,辦理就可,手續很簡單。

3樓:職場導師孫曄

1. 內蒙古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 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 2.

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內蒙古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 3. 可直接在內蒙古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內蒙古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 4.

內蒙古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0天,超過有效時限自動解掛。 5.需要在內蒙古市級以上報紙上(本站辦理登報掛失)登報掛遺失。

內蒙古補卡手續: 1.地點:

到內蒙古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及內蒙古各社保所辦理。 2.所需材料:

本人攜帶內蒙古市級以上掛遺失的報紙、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或戶口薄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及20元現金。 3.取卡:

15個工作日後,內蒙古申請補卡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和《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簡稱:《領卡證明》)到內蒙古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社會保障卡。若代取,還需代取人持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或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大廈,鼓樓那~最好去順便設個密碼~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宮。小肥羊樓下建設銀行。

內蒙古牙克石市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6樓:愛喝粥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因提供的資訊不全或錯誤,造成**報失不能確認的,參保人應及時辦理書面報失。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四、其他。1、《醫保卡》掛失生效前,因該卡使用所造成的經濟損失,全部由參保人個人負擔。

2、參保人可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

3、參保人有正常使用的《社保卡》的,不再補換《醫保卡》。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卓資縣二代醫保卡丟了怎麼補辦

7樓:樂觀的靚哥哥

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卓資縣二代醫保卡丟了,需要帶著身份證到縣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補辦。

《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一條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管理服務的需要,可以與醫療機構、藥品經營單位簽訂服務協議,規範醫療服務行為。

醫療機構應當為參保人員提供合理、必要的醫療服務。

第三十二條 個人跨統籌地區就業的,其基本醫療保險關係隨本人轉移,繳費年限累計計算。

內蒙醫保卡轉院需要社保備案嗎?

8樓:愛喝粥

辦理轉院具體方法如下:

1、轉院須由所在科討論或科主任提出,病人和家屬也可向科主任或經治醫生提出要求,經醫務部門與醫院領導批准,提前與轉入醫院聯絡,徵得對方同意後,方可轉院;

2、需轉外地醫院住院時,還須徵得病人所在單位的同意,有時須報請衛生廳批准,開具證明,辦理手續。急性傳染病、麻風病、精神病和截癱病人,不得轉外省**;

3、對病情較重的病人,醫院要派人護送並帶上急救藥材,估計途中可能有生命危險的,不能轉院,應留院處置,待病情穩定後再轉院,病人和家屬也應積極配合;

4、轉院時應帶上病歷摘要。x線片等醫療資料最好也帶上,可避免重複檢查,減少費用。可辦理借閱手續,**終結出院時,將借閱資料再退還給醫院;

5、在院內轉科診治時,須經轉入科會診同意,必要時由醫務部門決定。轉出科會派人將病人送到轉入科,並交接病情,交待有關事項。轉入科又按新入院病人的一套程式進行檢診,寫轉入記錄,並通知門診和營養室。

大連醫保卡掛失,到哪補辦

9樓:網友

1、市本級:

大連市甘井子區東北北路101號大連市行政服務中心二樓大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視窗。

2、中山區:

大連市中山區白玉街65號行政大廈5樓中山區人社局。

諮詢**82565652

3、西崗區:

大連市西崗區長春路146號西崗區365公共行政服務中心一樓綜合視窗。

4、沙河口區:

大連市沙河口區永平街205號208室(沙河口區人社局勞動關係科)

5、甘井子區:

大連市甘井子區松江路19號201室。

6、旅順口區:

大連市旅順口區長江路148號七樓(旅順口區人社局勞動關係科)

7、普蘭店區:

大連市普蘭店區中心路一段53號勞動大廈302室。

8、瓦房店市:

瓦房店市西長春路西段181-1號603(瓦房店市人社局勞動關係科)

9. 莊河市:

莊河市世紀大街1-18號517室(莊河市人社局勞動關係科)

10. 長海縣:

長海縣大長山島鎮環海路106號華鵬大廈(長海縣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和民政局413室)

10樓:莊主無釐

回答您好,我是無釐老師,擅長企業管理、職場規劃、人力資源、求職就業、五險一金諮詢。您的問題已收到,我正在打字回覆,請您稍等片刻哦。

您好,大連醫保卡丟失,要去大連醫保局補辦。

3、**及**掛失:可通過社會保障服務**12333、88896500或大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http://rsj.

aspx)辦理。掛失成功後,社保功能正式掛失,銀行功能口頭掛失。持卡人還需持本人身份證件原件(代辦人還需持代辦人身份證明原件)在5天內到對應銀行做書面掛失,否則銀行功能掛失業務將在規定的時間內自動取消。

現在醫保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張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把,我剛補辦,你家住迎客路坐532到129街共13站下車回走不遠就到。可以不是本人辦理代辦須本人身份證,帶辦人身份證和醫療保險證帶8塊錢就行了,醫療保險證丟了就帶10塊錢和兩張1寸**。

12樓:我愛保險網

1、**掛失後,持卡人應在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社保卡副本)原件到卡中心服務網點(社保卡服務網點(設在街道社保所))或**服務機構網點辦理正式書面掛失。

2、在填寫《申請單》後,由社保卡服務網點((設在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員辦理。此時,工作人員會開具一張《領卡證明》。如果在補卡期間生病,則可拿著《領卡證明》到定點醫院就醫,並保留處方明細、收費單據,按手工流程報銷。

3、領新卡。在辦理完補新卡手續15個工作日後,補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證和《領卡證明》,到社保卡服務網點領取新卡。

我本地準備去內蒙探親問一個我醫保卡能在內蒙用嗎?

13樓:網友

在本地準備去內蒙探親,你的醫保卡在內蒙不能用。

醫保卡取現金去哪裡取,醫保卡上的錢在哪取

1.參保人死亡 繼承人可將卡中錢本息全部取出或轉移到自己的醫保卡 2.參保人出境 憑出境證明等資料辦理提取 3.帶有銀聯功能的新醫保卡,即銀聯社保卡是可以取錢的,但要看你所在地區,有些地方能取現 有些只能用來支付醫保費用。不要胡思亂想了,社保卡中的醫療費劃撥款項,只能用於醫院門診看病 藥店購藥消費,...

北京在哪兒辦理醫保卡,北京市醫保卡去哪裡領?

去北京市醫保管理中心辦理就可以了。辦理醫保卡所需要的材料 1 參保本人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如參保人是學齡前少年兒童,則提供母子或父子近期二寸免冠彩照兩張 2 參保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兩份 3 參保人所在戶口本的原件,影印件兩份,戶口本上的每一頁都要影印 4 戶口本上除參保本人外,其他家庭成員參...

醫保查餘額從哪查 醫保卡餘額在哪裡查詢

查詢醫保卡餘額的方法有很多,可以 查詢,也可以自助查詢,我們可以用以下方式查詢 1 社保中心自助查詢 2 登陸當地社保局官網查詢 3 微信 支付寶查詢 4 撥打12333社保 查詢 5 定點醫院 藥房查詢。你好,親親,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你一定是遇到了什麼困擾吧!我我真誠的希望儘自己最大的能力來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