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專利?服裝設計款式方面的

2023-03-05 17:10:03 字數 2265 閱讀 4337

1樓:科易網

專利申請流程:

1.確認需要申請的專利型別。

2.檢索同型別專利,可自主檢索,也可委託**機構更全面地檢索。

3.準備申請檔案,提交進入申請步驟。

4.獲得受理通知書。

5.初步審查。(若是發明專利申請,初審前發明專利申請首先要進行保密審查,需要保密的,按保密程式處理。

6.公佈階段(特指發明專利申請)。

7.實質審查(特指發明專利)。對專利申請是否具有新穎性、創造性、實用性以及專利法規定的其它實質性條件進行全面審查。

8..授權階段。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在第五步審查合格後,就可以直接進入授權階段了。

以下是專利申請需要準備的材料,希望對您有幫助。

1.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發明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適用時),各一式兩份。

2.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摘要、摘要附圖(適用時)、說明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附圖,各一式兩份。

3.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申請檔案應當包括: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或者**(要求保護色彩的,應當提交彩色**或者**)以及對該外觀設計的簡要說明,各一式兩份。

提交**的,兩份均應為**,提交**的,兩份均應為**,不得將**或**混用。

專利都是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申請的。

有一個關於服裝的設計,怎樣申請專利?

2樓:北京中聖暉

可以申請使用新型專利和外觀專利。

3樓:廣州市扶川投資控股****

準備還圖紙或cad圖,還有產品的詳細描述,個人資料等,進行申請就可以了,或者找**也可以,我這裡有詳細的資料,如果需要請追問或私聊。

服裝新式樣的設計能申請專利嗎? 10

4樓:網友

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保護產品的外部視覺效果。

另外,如果你的設計有結構功能上的(硬體)創新點,能夠產生客觀的有益效果的,也可考慮申請實用新型專利。

5樓:網友

專利分為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三種,如果式樣的設計只是為了美觀的話只能申請外觀設計專利,其定義為: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

適用於工業應用只是為了排除純藝術品,比如說你隨便弄個雕像就拿去申請外觀設計專利肯定是不行的。但服裝是可以再工業上生產銷售的,是可以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的。

如果式樣的設計還有其他用途(如便於收納其他物品,摺疊等),可以申請發明專利(該服裝或該服裝產品的製造方法)和實用新型專利(形狀、構造)

6樓:

專利申請不了,可有進行版權登記。

服裝款式能申請外觀專利嗎?

7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外觀設計專利:是對產品的形狀、圖案或者其結合以及色彩與形狀、圖案的結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並適於工業應用的新設計。新設計可以是線條、圖案或色彩的平面設計,也可以是產品的立體造型。

衣服款式不能申請外觀專利。服裝是一種流行產品,它的傳播本身就是一個拷貝的過程,這和技術性產品在使用中流傳有很大的不同。通過不斷的拷貝,不斷的變異,新的款式就形成了。

從實踐上看,實際上沒有兩件衣服是完全相同的,因此,專利並不能保護發明者。比如,你的外觀設計用紅色鑲嵌,我用綠色可不可以?如果一定要嚴格制止拷貝,那麼,大師們的許多奇思妙想就不會進入我們的生活。

從某種意義上說,大師的流行釋出,其實就是公佈了一個流行的源**,許多細節設計就是讓普通設計師參考的,如果絕對禁止借鑑,那麼,服裝就不是一個時尚產業,而是技術產業了。

我設計了一個衣服圖案。想申請外觀服裝專利。那麼我如何知道有沒有人已經申請了跟我一樣想法的圖案專利?

8樓:吳天春_律師

你可以到國家專利局**中查詢之前他人是否申請過相同或者類似外觀設計專利。

9樓:問幻變化

服裝類你bai還想外觀專利,真是du流氓慣了,靈魂zhi上就是懶惰的dao人,服裝所有工藝版內型都是容前人的重複搭配,還有臉說要申請專利,那我問你我去申請一個西服的槍駁頭翻領外觀專利,通過了,那我把**天貓市面上所有的槍駁頭的西裝全部起訴敲詐一遍,是不是轉嫁到消費者頭上?服裝申請外觀專利是自己無能的心理,是弱者心理,有能力的人一天開幾十個款信手拈來,前人都沒有去註冊,你就要佔這個便宜,真可恥!

工業設計產品如何申請專利?

怎樣學習服裝設計,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1 如果是自學,首先去買本人體素描之類的書,從學習畫人體開始熟悉人體,不管是女人體,男人體,兒童體以及人體的各種基本姿勢都要畫熟練。2 學習了人體畫後就學習基本的色彩關係,建議買一本色彩基礎的書籍,對色彩進行學習和熟悉。比如 色彩構成 3 開始學習一些服裝專業的知識,從畫款式圖開始,比如 服裝學概述...

服裝設計自學需要做哪些?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學習服裝設計一般需要用到的軟體有coreldraw photoshop illustrator cad autocad基本上就這些。初學者建議先學coreldraw,因為coreldraw是最容易學的,精通coreldraw也最多一二個月就可以,畫出來的點線面叫向量圖,也就是無畫素的圖。然後再稍稍學...

服裝設計研究生學的是什麼,考服裝設計方面研究生,需要考哪些啊

服裝設計是藝術留學申請的熱門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國內就讀大學,還是準備出國留學深造。很多人經常問 就讀服裝設計專業是在國內大學比較好,還是出國留學更好?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在國外學習服裝設計專業與在國內學習服裝設計到底不同在 其實,主要表現在以下幾點 1.師資力量的不同 這一點相信大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