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陽街道辦事處報考部門類別填什麼

2023-03-05 19:15:05 字數 3160 閱讀 2977

1樓:匿名使用者

街道辦事處屬於我國鄉級行政區街道的管理機構。市轄區、不設區的市的人民**,經上一級人民**批准,可以設立若干街道辦事處,作為**派出機關。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和地方各級人民**組織法》第六十八條 省、自治區的人民**在必要的時候,經***批准,可以設立若干派出機關。

縣、自治縣的人民**在必要的時候,經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民**批准,可以設立若干區公所,作為它的派出機關。市轄區、不設區的市的人民**,經上一級人民**批准,可以設立若干街道辦事處,作為它的派出機關。

2樓:四哥有法說

一、街道辦事處是市轄區人民**或功能區管委會(例: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的派出機關,受市轄區人民**或功能區管委會領導,行使區人民**或功能區管委會賦予的職權。

二、街道辦事處是市轄區人民**或不設區的市人民**的派出機關,受市轄區人民**或不設區的市人民**領導,行使市轄區或不設區的市人民**賦予的職權。基本職能是:

(一)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市、區關於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訂具體的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

(二)指導、搞好轄區內居委會的工作,支援、幫助居民委員會加強思想、組織、制度建設,向上級人民**和有關部門及時反映居民的意見、建議和要求。

(三)抓好社群文化建設,開展文明街道、文明單位,文明小區建設活動,組織居民開展經常性的文化、娛樂、體育活動。

(四)負責街道的人民調解、治安保衛工作,加強對違法青少年的幫教轉化,保護老人、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

(五)協助有關部門做好轄區擁軍優屬、優撫安置、社會救濟、殯葬改革、殘疾人就業等工作;積極開展便民利民的社群服務和社群教育工作。

(六)會同有關部門做好轄區內常住和流動人口的管理及計劃生育工作,完成區下達的各項計劃生育指標任務。

(七)協助武裝部門做好轄區民兵訓練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八)負責在轄區開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調解,開展法律諮詢、服務等工作,維護居民的合法權益,搞好轄區內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工作。

(九)負責本轄區的城市管理工作,發動群眾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綠化、美化、淨化城市環境,協助有關部門做好環境衛生、環境保護工作。

(十)負責本轄區的綜合執法工作,維護轄區的良好秩序。

(十一)負責研究轄區經濟發展的規劃,協助有關部門抓好安全生產工作。

(十二)配合有關部門做好轄區內的三防、搶險救災、安全生產檢查、居民遷移等工作。

(十三)承辦區委、區**交辦的其他工作。

3樓:郵編庫

您好,街道辦事處屬於**派出機關,街道與鄉和鎮等同屬鄉級行政區。

4樓:第n次抗日戰爭

答案:2

街道辦事處屬於**機關。

5樓:匿名使用者

街道辦事處並不是一級**,它是上一層級**(縣、市、區**)的派出機構。它根據上級**的授權,在街道轄區範圍內負責管理經濟、社會、文化等事務,擁有不完整的**管理許可權。街道辦事處的行政級別一般為科級,但在副省級城市、直轄市,街道辦事處為處級建制。

6樓:匿名使用者

市轄區,不設區的市人民**,經上級人民**的批准,可設街道辦事處作它的派出機關。所以可以看出來,街道辦事處是區直屬的辦事機構,貼近民間,負責基層工作。

比如招商引資,各種統計工作,計劃生育,民政,勞動保障,宣傳,搞衛生,徵兵什麼的,活很雜。

街道辦事處都有什麼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區裡有的部門都會有對應的。黨政辦、組織辦、宣統辦、婦聯工會、團委科協、老齡老幹、武裝部、城建辦、園林所、環衛所、環保所、城管辦、統計站、審計辦、安監辦、財政所、民政辦、勞保所、農業辦、信訪辦、綜治辦、計劃生育、商務辦、服務業辦公室……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中專畢業生,在環衛上已經工作了8年,人家把我拿到街道辦考勤的,由於村裡楊保瑞第一書記承包環衛工作的,老是在我的路上撒石子,為了不讓他灑石子在路上,於是我就讓代書記曹伯生把我拿回村裡考勤,沒想到,直接不承認我多賺的16000元錢,是2023年的事了。請問怎麼要錢?謝謝。

9樓:諮詢女孩

街道辦事處跟鎮**一樣。 只不過街道辦事處一般在市或者區裡 鎮呢下面就是村了 好多部門呢 民政 社保 婦聯 反正不少於十幾個吧 沒什麼好不好的部門 各司其職吧 反正社保部門挺累的 其他不清楚。

公****,報考辦事處的部門層次和部門類別怎麼選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報考部門層次應該選 鄉鎮(街道)機關還是縣級機關。報考部門類別應該是行政機關、黨的機關、人大機關、政協機關、參照管理事業單位。結合你職位應該知道填寫哪個。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公考資訊華圖分享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親,很高興為您服務:

請問您報的是**的辦事處啊?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

你報考的單位所在地是在市裡辦公的 部門層次就是市級 在縣裡辦公的就選縣級唄。

部門類別 **的話就是行政單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親,很高興為您服務:

您報的是**的辦事處啊?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報名街道需要了解什麼

14樓:

看來你對街道工作真的沒有什麼瞭解喔。

首先告訴你要看清楚報名的條件還有待遇,一般在各區的**上有公告。名稱有居委會專職工作人員、街道工作人員、社群工作者等等,進去了或者在居委會工作,或者在社群中心工作,也或者在街道辦事處工作,看街道的用人需求。

有編制的一般由各區統一招考,每年1次。待遇比較好街道招聘的一般都沒編制,屬於合同工。具體要把招考公告每一個字消化好,否則真的進去了鬱悶的是你自己。

街道主任你就不用去想了。沒有一定的工作經驗你就想做主任?街道辦事處主任是屬於公務員,一般要慢慢升上去的。

街道辦事處下屬事業單位考試報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職稱沒有就可以寫無,工作單位寫待業就行。

街道辦事處哪個崗位好,街道辦事處工作有哪些崗位?有什麼要求?

其實每個崗位都差不多,不過可能有的會比較忙,有的崗位相對來說輕鬆些,但也只是相對來說,另外,不同省市的具體情況可能還不一樣,就拿新疆來說,每年有幾個月的時間都在維穩,一到這個時候不管你是什麼崗位,工作任務都一樣,都是一個維穩。街道辦事處各個崗位都是同人打交道的,學東西多少快慢不看崗位,看你自己願不願...

街道辦事處的工作怎么樣,街道辦事處的工作怎麼樣?

街道辦事處是區 的派出機構,不是一級 很好的!街道是我國一級 機關!福利待遇都很好!哪怕是合同制的,也比企業強!我周圍有朋友在街道上班!他們單位對員工都很好!經常有各種福利!看你的想法.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有什麼大發展,倒不如去做城管 街道辦事處工作怎樣?如果要是正式編制必須是公務員麼?10 街道辦事處...

怎麼知道自己屬於哪個街道辦事處,怎麼知道自己的社群屬於哪裡的居委會負責 ?

可以向相應機關 街道辦事處 公安派出所 小區物業管理等 諮詢求解 是可以向鄰居或同事 街上大爺大媽 原有的老住戶 社群保安等打聽 是可能在你入住的幾日內,社群片警和居委會找上門來登記你的資訊,你要想的事項儘可詢問。鑫苑小區是,屬於哪個辦事處?哪個街道?打96715訴求 問 問你所在的居委會,他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