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行星順序,九大行星排列順序是什麼?

2023-03-05 21:25:06 字數 1760 閱讀 4255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行星」按順序依次是: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2003-ub313。

「十大行星」是2003-ub313被發現後由發現者麥克·布朗教授提議的方案,將2003-ub313列為第十大行星,不過這一說法還從未獲得天文學界的廣泛認同。

「十大行星」的說法現在已經不再採用,因為冥王星不再被列入行星範疇,現在天文學界一般認為太陽系有「八大行星」,即「十大行星」除名「冥王星、2003-ub313」。

2樓:憂藍樹語

只有八大行星,內到外的順序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已由國際認證被降級為白矮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後順序是: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從大到小的順序是: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地球 金星 火星 水星。

沒有冥王星,他被開除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按離太陽由近到遠的順序是:水 金 地 火 木 土 天 海 冥。

5樓:娜姐

太陽系十大行星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鬩神星。

6樓:李秀榮

水星 金星 地球 月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

7樓:一夢一寒

水金地火小 木土天海冥,很好記的。

九大行星排列順序是什麼?

8樓:娛樂遊戲小百科

截止至2023年3月29日是八大行星了,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2023年8月24日下午,在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通過第5號決議,由天文學家以投票正式將冥王星劃為「矮行星 」,從「行星」之列中除名。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而天王星則是在軌道上「橫滾」的。

太陽系的九大行星是按什麼順序排列的?

9樓:帳號已登出

九大行星排列順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所謂太陽系「九大行星」是歷史上流行的一種的說法,即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

在2023年8月24日於布拉格舉行的第26屆國際天文聯會中通過的第5號決議中,冥王星被劃為矮行星,並命名為小行星134340號,從太陽系九大行星中被除名。所以現在太陽系只有八顆行星。

2023年國際天文大會給行星的定義

一是必須是圍繞恆星運轉的天體。

二是質量足夠大,能依靠自身引力使天體呈圓球狀。

三是其軌道附近應該沒有其他天體,或在30億年之內可以自行「清理」軌道內的天體。

冥王星對第三條不符,冥王星的軌道是和海王星有所交集的(有爭議,如果這樣,那海王星也與冥王星軌道交叉了),且太陽系中另有多個與冥王星體型大致相等的天體。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九大行星。

九大行星英文介紹,九大行星英文名

水星mercury 金星venus 地球earth 火星mars 木星jupiter 土星saturn 天王星uranus 海王星neptune 冥王星pluto 提醒你一下哦專,現在屬已經只有八大行星了。冥王星已經被降為矮行星了,他已被踢出行星行列了。水星 mercury,黃。色金星 venus,...

九大行星自轉週期各為多少,求九大行星中各行星自轉時間,公轉時間,平均溫度

水星 軌道半長徑 0.38709893 天文單位 軌道偏心率 0.20563069 傾角 7.00487 公轉週期 87.9693 天 自轉週期 58.6462 天 質量 3.30200 1.e 23千克 平均半徑 2440 1 千米 平均密度 5.427 克 釐米3 表面重力 赤道 3.701 米...

九大行星之說為何變為了八大行星

冥王星遭到 降級 冥王星不再被視為行星 行星必須要符合三個條件 必須是該區域內最大的天體 必須有足夠大的質量,能依靠自身的重力,通過流體靜力學平衡,使自身的形狀達到近似球形 天體內部不能發生核聚變反應。按照此種方案,太陽系中,目前只確認金星 土星 木星 水星 地球 火星 天王星 海王星等8天體為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