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八大行星的名字是什麼,太陽系八大行星英文名字

2021-03-19 18:24:10 字數 5718 閱讀 2471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行星由距太陽最近開始向外,依次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2樓:韓羽兮

水星土星

金星海王星

木星天王星

火星地球

3樓:手機使用者

由離太陽從近到遠排: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太陽系八大行星英文名字

4樓:縱橫豎屏

1,水星英

文名:mercury

2,金星英文名:venus

3,地球英文名:earth

4,火星英文名:mars

5,木星英文名:jupiter

6,土星英文名:saturn

7,天王星英文名: uranus

8,海王星英文名: neptune

擴充套件資料:八大行星的通常記法是:水金地火木土天海。雖然有些長但是很好記。

還有一種記法,雖然有些牽強,但是記憶儲存的時間很長:「水晶球,火燒木,變成了土,天涯海角。」

水:水星。

晶:「金」的諧音,指金星。

球:地球。

火燒木:「火」指火星,「木」指木星。

變成了土:「土」指土星。

天涯海角:「天」指天王星,「海」指海王星或者是金木水火土加天海王加日月球。

還有一個,「水漫金山地,火燒木焦土,天海成一體,浩浩太陽系」雖然有點長,但是很好記。

「火燒木焦土」,所以火星和木星之間有小行星帶。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mercury

金星:venus

地球:earth

火星:mars

木星:jupiter

土星:saturn

天王星: uranus

海王星: neptune

6樓:

不能自拔就是不要這樣子

7樓:匿名使用者

1 mercury 2 venus 3 earth 4 mars 5 jupiter 6 satan 7 uranus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的英文名都分別代表一個神嗎?地球的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水星mercury,羅馬神

copy話中的商bai業神,旅人、小偷等du的保護神;

金星venus,羅馬神話中的愛與zhi美之神;

火星daomars,羅馬神話中的戰神;

木星jupiter,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

土星saturn,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相對於希臘神話中的cronus,宙斯zeus之父;

天王星uranus,希臘神話中的天空神;

海王星neptune,羅馬神話中的海神。

地球earth比較特殊,它是唯一一個名字不是**於希臘-羅馬神話而來自日耳曼語的的行星(羅馬神話中的大地女神是terra,希臘神話是gaea或寫作gaia),earth是古代日耳曼人原始信仰中一位女神,是人格化的抽象概念,代表大地、土壤、人類世界、地球表面(包括海洋在內)。

9樓:瑪勒格·彼德曹

不是的,比如火星:mars,mars是毀壞的意思。

地球的話,你可以試著去對應大地女神蓋亞

太陽系八大行星的符號和神各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 mercury

在古羅馬神話中水星是商業、旅行和偷竊之神,即古希臘神話中的赫耳墨斯,為眾神傳信的神,或許由於水星在空中移動得快,才使它得到這個名字。

金星 venus

金星 (希臘語: 阿佛洛狄特;巴比倫語: ishtar)是美和愛的女神,之所以會如此命名,也許是對古代人來說,它是已知行星中最亮的一顆。

(也有一些異議,認為金星的命名是因為金星的表面如同女性的外貌。)

地球 earth

地球是唯一一個不是從希臘或羅馬神話中得到的名字。earth一詞來自於古英語及日耳曼語。這裡當然有許多其他語言的命名。

在羅馬神話中,地球女神叫tellus-肥沃的土地(希臘語:gaia, 大地母親)

火星 mars

火星(希臘語: 阿瑞斯)被稱為戰神。這或許是由於它鮮紅的顏色而得來的;火星有時被稱為「紅色行生」。

(趣記:在希臘人之前,古羅馬人曾把火星人微言輕農耕之神來供奉。而好侵略擴張的希臘人卻把火星作為戰爭的象徵)而三月份的名字也是得自於火星。

木星 jupiter

木星(a.k.a. jove; 希臘人稱之為 宙斯)是上帝之王,奧林匹斯山的統治者和羅馬國的保護人,它是cronus(土星)的兒子。

土星 saturn

土星的名稱來自於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薩圖爾努斯(拉丁文:saturnus),其他的還有希臘神話中的克洛諾斯(泰坦族,宙斯的父親,一說其在羅馬神話中即薩圖爾努斯)、巴比倫神話中的尼努爾塔和印度神話中的沙尼。

天王星 uranus

它的英文名稱uranus來自古希臘神話中的天空之神優拉納斯(οὐρανός),是克洛諾斯的父親,宙斯的祖父。

海王星 neptune

海王星是繼天王星之後以羅馬神話命名的第二顆行星,因為neptune是海神,所以中文譯為海王星

冥王星 pluto  (額外贈送給你的,呵呵)

美國的天文學家羅衛爾(percival lowell)曾預言冥王星的存在,所以冥王星的英文名pluto即以羅衛爾名字的開頭字母為字首。冥王星被視為冥府之王的化身。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 mercury

在古羅馬神話中水星是商業、旅行和偷竊之神,即古希臘神話中的赫耳墨斯,為眾神傳信的神,或許由於水星在空中移動得快,才使它得到這個名字。

金星 venus

金星 (希臘語: 阿佛洛狄特;巴比倫語: ishtar)是美和愛的女神,之所以會如此命名,也許是對古代人來說,它是已知行星中最亮的一顆。

地球 earth

地球是唯一一個不是從希臘或羅馬神話中得到的名字。earth一詞來自於古英語及日耳曼語。這裡當然有許多其他語言的命名。

在羅馬神話中,地球女神叫tellus-肥沃的土地(希臘語:gaia, 大地母親)

火星 mars

火星(希臘語: 阿瑞斯)被稱為戰神。這或許是由於它鮮紅的顏色而得來的;火星有時被稱為「紅色行生」。

(趣記:在希臘人之前,古羅馬人曾把火星人微言輕農耕之神來供奉。而好侵略擴張的希臘人卻把火星作為戰爭的象徵)而三月份的名字也是得自於火星。

木星 jupiter

木星(a.k.a. jove; 希臘人稱之為 宙斯)是上帝之王,奧林匹斯山的統治者和羅馬國的保護人,它是cronus(土星)的兒子。

土星 saturn

土星的名稱來自於羅馬神話中的農業之神薩圖爾努斯(拉丁文:saturnus),其他的還有希臘神話中的克洛諾斯(泰坦族,宙斯的父親,一說其在羅馬神話中即薩圖爾努斯)、巴比倫神話中的尼努爾塔和印度神話中的沙尼。

天王星 uranus

它的英文名稱uranus來自古希臘神話中的天空之神優拉納斯(οὐρανός),是克洛諾斯的父親,宙斯的祖父。

海王星 neptune

海王星是繼天王星之後以羅馬神話命名的第二顆行星,因為neptune是海神,所以中文譯為海王星

冥王星 pluto

美國的天文學家羅衛爾(percival lowell)曾預言冥王星的存在,所以冥王星的英文名pluto即以羅衛爾名字的開頭字母為字首。冥王星被視為冥府之王的化身。

八大行星他們的英文名字各代表什麼神

12樓:縱橫豎屏

1,水星:mercury,神使墨丘利,希臘名字為赫爾墨斯;

2,金星:venus,愛神維納斯,希臘名字為阿芙洛蒂忒;

3,火星:mars,戰神瑪爾斯,希臘名字為阿瑞斯;

4,木星:jupiter,主神朱庇特,希臘名字為宙斯;

5,土星:saturn,農神薩圖恩,希臘名字為克拉諾斯;

6,天王星:uranus,宙斯的祖父烏拉諾斯,好象這個就是希臘名字;

7,海王星:neptune,海神尼普頓,希臘名字為波塞冬;

8,地球: earth  無神對應

1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 mercury 羅馬神墨丘利

火星 marz 羅馬戰神

木星 朱庇特 羅馬神話中的眾神之王

土星 薩杜恩 羅馬神的農神

天王星 希臘神話的天神烏拉諾斯

海王星 希臘神話海神涅普頓(neptune)金星 阿佛洛狄特

我國古代稱為「啟明星」的是太陽系八大行星的什麼星

14樓:霓脦那些

啟明星又稱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它不是光源,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

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每天晚上出來的第一顆啟明星金星。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它的大小、質量、體積與到太陽的距離,均與地球相似,所以經常被稱為地球的姊妹星。然而,它在其它方面則明顯的與地球不同。它有著四顆類地行星中最濃厚的大氣層,其中超過96%都是二氧化碳,金星表面的大氣壓力是地球的92倍。

其表面的平均溫度高達735 k(462 °c;863 °f),是太陽系中最熱的行星,比最靠近太陽的水星還要熱。金星沒有將碳吸收進入岩石的碳迴圈,似乎也沒有任何有機生物來吸收生物量的碳。

金星被一層高反射、不透明的硫酸雲覆蓋著,阻擋了來自太空中,可能抵達表面的可見光。

它在過去可能擁有海洋,並且外觀與地球極為相似,但是隨著失控的溫室效應導致溫度上升而全部蒸發掉了。水最有可能因為缺乏行星磁場而受到光致蛻變分解成氫和氧,而自由氫一直被太陽風掃進星際空間。金星表面是乾燥的荒漠景觀,點綴著定期被火山重新整理的岩石。

擴充套件資料 :

地形地貌

在金星表面的大平原上有兩個主要的大陸狀高地。北邊的高地叫伊師塔地,擁有金星最高的「馬克士威山脈(大約比喜馬拉雅山高出兩千米)」,它是根據詹姆斯·克拉克·馬克士威命名的。馬克士威山脈包圍了拉克西米高原。

伊師塔地大約有澳大利亞那麼大。

南半球有更大的阿佛洛狄忒陸,面積與南美洲相當。這些高地之間有許多廣闊的低地,包括有阿塔蘭塔平原低地、圭尼維爾平原低地以及拉維尼亞平原低地。除了馬克士威山脈外,所有的金星地貌均以現實中的或者神話中的女性命名。

由於金星濃厚的大氣讓流星等天體在到達金星表面之前減速,所以金星上的隕石坑都不超過3.2千米。

內部結構

由於沒有**或轉動慣量的資料,因此只有少許的直接資料可用於瞭解金星內部的結構和地質化學。與地球相似的大小和密度,顯示它和地球有著相似的共同內部構造:核、地幔和地殼。

像地球一樣,金星的核心至有一部分是液體,因為這兩顆行星冷卻的速率是相同的。

體積略小的金星顯示出內部深處的壓力會比地球的略小一些。這兩顆行星之間主要的區別在於金星缺乏板塊存在的證據,可能是因為它的外殼太堅硬,隱沒帶缺乏水而使它沒有黏度。

這樣的結果使行星的熱難以散逸,阻止了它的冷卻,並提供其內部缺乏生成磁場機制的可能解釋。相反的,金星可能以週期性的重鋪地殼來散逸它內部的熱。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與太陽的大小比較

水星赤道直徑 4880 千米 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小最輕的行星 金星赤道直徑 12103.6千米地球赤道直徑12756.3 千米 距太陽第三顆,也是第五大行星 火星赤道直徑 6796 千米 距太陽第四遠,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木星赤道直徑 142984 千米 離太陽第五顆行星,而且是最大的一顆土...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誰沒有衛星,八大行星中哪兩個沒有衛星

金星,水星沒有 地球 月亮 火星 phobos 火衛一 deimos 火衛二 木星 io 木衛一 europa 木衛二 ganymede 木衛三 callisto 木衛四 amalthea 木衛五 himalia 木衛六 elara 木衛七 pasiphae 木衛八 sinope 木衛九 lysit...

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

密度 g cm3 水星 5.43 金星 5.25 地球 5.52 火星 3.95 木星 1.33 土星 0.69 天王星 1.29 海王星 1.64 太陽系天體分三類 昨晚與會代表 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通過 介紹,超過80 的代表投票同意更改最後草案,就行星和太陽系中的其他天體定義達成共識。最終決議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