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選物件是選老實人好,還是選精明一點的好?

2023-03-05 22:05:06 字數 6050 閱讀 7780

1樓:兮諾閒聊

最重要的是看人品。

1.不管老實人也好,精明人也罷,得看這個人人品如何,是不是有擔當能抗事。如果不能,那老實人、精明人有什麼區別。婚姻是一輩子的,人品不好啥都白扯。

2.老實人、精明人都有各自的優缺點,得看你更能欣賞誰的優點多,包容誰的缺點多一些,自然就做出了判斷。

3.如果老實人對誰都老實,那隻能說這人心眼太實,過日子還好,但是容易挨欺負。精明人是不是對誰都算計,包括家裡人。如果這樣,天天鬥來鬥去也挺累。

總之,婚姻是一輩子的大事,一定要慎重選擇,選擇那個最適合自己的人。

2樓:皆無皆有

各有各的好,看個人的選擇。結婚物件選老實人,比較聽對方的話,相對更依順。結婚物件選精明一點的人,相對有自己的主見,更擅於處理婚姻中的瑣事。

3樓:海若靈

結婚物件還是選擇精明的人更好,精明的人家庭環境會越過越好,容易生存,老實人大多是沒有出息的。

4樓:青青草原老師

選擇結婚的物件肯定是選擇精一點的比較好,跟這樣的物件相處的話,將來的生活更加的富裕些,因為這些精明一點的事業肯定有成。

5樓:蘊嫻劉

這個老實還有精靈是怎麼去分類呢?比如說老實他是指哪方面的老實?他精明又體現在哪方面的精明呢?

如果是我個人的話,我比較喜歡精明一點的人,其實老實的人或精明的人他的人品的話,跟他老實或者是精明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最主要的話還是看他待人處事和對你的態度是怎麼樣的,是否對你好,這個非常重要。

6樓:深度社評

結婚物件選擇對你好的就可以了。

不管外在條件怎麼樣,對你不好也是一樣和你沒有關係。

7樓:淡鵬坨坨

我要結婚選物件的話我會選老實人好一點。我會選老實還能幹知道過日子的 人結婚。

8樓:中原小象

都敢好,看你自己的緣分了。其實有些人兩種性格都有,對外精明,對內老實,不一定是單一性格。

9樓:網友

結婚還是選精明一點的好將來有糾圖,

10樓:vv個單詞

首先要三觀合,一半一半吧。

11樓:小懂聊情感

選合自己心意的人,老實和精明都是相對而言的,如果自己是精明的人,那麼選個老實的老公會鬱悶死的;如果自己是個老實的人,那麼選個老公是精明的人,會非常的沒安全感。所以結婚物件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原因如下:

一、老實也好,精明也好,只要人品沒問題,都可以。

找結婚物件最重要的就是看對方的人品,是否有責任心,至於是老實還是精明,就看自己的喜好了。每個人身上都有優缺點,只要這個人身上的核心優點可以滿足自己的要求,那麼就是個不錯的伴侶。找物件要抓大放小,更容易找到滿意的物件。

二、找結婚物件,要看對對方有沒有感情。

婚姻是一點都不能將就的,沒有感情的婚姻就像是兩個刺蝟在一起生活,經常都是互相傷害。在婚姻裡,要妥協的東西太多了,如果雙方都沒有感情,遇到任何事情,都是想到自己。這樣的人,不管是老實還是精明的人,都會過不下去的。

三、找老公要找有上進心的。

有些男人老實,但是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的做事情,這樣的男人是靠譜的,可以嫁。如果一個男人很精明,但是每天都想著投機取巧,耍小聰明,做事情都不用心,這樣的男人還是不要選擇的好,不然以後會一直很窮的。

所以,結婚物件找老實還是精明的,得看自己的情況,以及對方的人品怎麼樣,看看人性的最低處。每個人都希望在自己能力範圍內找個最好的物件。女人希望自己嫁的老公是帥氣,多金,上進,幽默的。

但是打鐵還需自身硬,自己得配的上這樣的男人才行,不然只不過是做夢而已。找個經濟條件好又對自己有感情的人,這種人才是最佳的結婚物件。

12樓:曜萍

結婚選物件是選老實人好,還是選精明一點的,都沒有關係,要選擇的是對自己好的,足夠大方的。老實人對別人老實,對自己不老實,不能選。精明人,對別人精明,對自己不精明,還愛護有加,也可以選。

13樓:30秒不

還是選擇老實一點的比較好,和老實一點的人在一起會比較踏實,和精明的人在一起會讓自己感覺特別累。

14樓:姐妹食記

結婚物件還是老實人好,因為比較實在,有矛盾也更好解決。而精明的人則比較會算計,如果兩個人智商不對等,容易被對方當成下酒菜。

15樓:zjjjjj雙魚

我個人覺得,結婚選物件不需要特別老實和特別精明,應該選擇那種本本分分,平平常常的人就好,因為這種人是最適合談朋友的。

16樓:魔神壇鬥士

大齡剩女單身貴族可以選擇老實人結婚,因為老實人可靠可信,老實人比較誠實守信,老實人不抽菸,不喝酒,大精明的人不夠實在不行靠不住,大齡剩女結婚還是選擇大齡剩男單身貴族老實人比較好。

17樓:戰在那裡等我

個人認為結婚選物件還是要選擇老實人會比較好一些,會給你有很多的安全感。

18樓:種花家的兔子

問這個問題的估計出門沒帶腦子,什麼是老實人?被老實人教育的是不是還不夠?所謂老實人不過是一種性格表現罷了,還真以為是智商不夠?

19樓:啾啾

這個答案問自己。

自己精明 就找個老實的。

自己老實 那就找個精明的。

20樓:zyp缺月掛疏桐

對我老實,對精明的人精明。

21樓:生命可貴李雲龍

打個比喻,飯店的飯好吃,你能天天去吃嗎?家裡的便飯雖然沒飯店裡面好,但是頓頓都讓你吃飽,你覺得哪個好呢?

22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就我個人觀點,我還是比較喜歡老實人因為我覺得老實人,他們更加靠譜一點。

23樓:半杯紅酒

結婚的物件一定要選擇老實人,哪怕老實人沒有精明人會掙錢和有頭腦。

結婚物件,是要相守一生的人,一輩子和太過於精明算計的人在一起,結婚後相處起來會很累。而老實人就少了很多的問題,老實人不會跟你計較太多,懂得謙讓,也不會跟你藏心眼,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相處起來不會太過於費腦子。

結婚不比談戀愛,能夠謙讓才能長久。

談戀愛的時候,總會找一個跟自己旗鼓相當的人,俗稱志趣相投。兩個人相處就像打太極,你來我往,爾虞我詐,都不願在這段博弈中當失敗的那個,太過於耗費腦子和精力。

結婚後,面對家庭的壓力和生活的壓力,如果還是像談戀愛時候一樣,一件事總要博弈出個所以然來,那生活該有多累。

就像女生讓男生下樓買個醋,男生都要找個理由來拒絕,還要為這個理由給自己立一個論據,女生只是想要男生跑個腿而已,男生就有這麼多的藉口來搪塞,那以後還能指望男生什麼呢?是不是以後自己躺在手術檯,等男生簽字是保大人還是保孩子的時候,男生也會有同樣的做法呢?這樣的男人還值得託付終生嗎?

老實人,不會耍心眼,在大是大非面前,有絕對的自我立場;在生活瑣事上,當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謙讓不代表就可以被受欺負,謙讓是因為愛,兩口子之間哪會有誰對誰錯,只要不犯大毛病,誰是那個輸家又如何。

老實人,大智若愚。

老實人,表面上看是傻傻的,無公害,實則是大智若愚型,很多老實人都大器晚成。

並不是說老實人就不能掙錢,只是老實人掙得錢都是辛苦錢,都是實打實的。

跟老實人結婚,他會給你一個穩定的家庭環境,不會讓你擔心生活的壓力。

兩個人吵架也不會過夜,因為老實人會先投降,老實人知道吵架傷感情。

跟老實人結婚不會擔心有婚外情,老實人誠實,只會一心一意的對自己的老婆好,不會虛情假意。

老實人長情,選擇老實人結婚,才會過出生活的味道,體驗出不一樣的人生。

24樓:自考學姐沈5歲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結婚找老實人。究其原因也很簡單,老實人不用擔心給你帶綠帽子,能聽話,你說啥就是啥,生活三點一線,平平淡淡才是真嘛。

我過日子當然會找個老實人,但那是因為我本身就是喜歡安逸閒適的生活。我想要的日子就是開一家小的麵包店或者咖啡廳,和喜歡的人養一隻小狗,每天下班以後兩人出去溜溜狗買買菜,回去分配好誰做飯誰刷碗,這種簡單又溫馨的生活。

有的人就不適合這樣的,生來就愛自由。她喜歡每天晚上下班和朋友聚聚餐泡泡吧。週末出去各種買,這樣的人找一個老實人註定不快樂。

世界觀不一樣,找一個志同道合的人多好,兩個人一起出去玩,比比什麼時候收心過日子。

我的一個哥去年結婚今年有小孩,因為身體的原因32歲才結婚,找了一個我個人不太喜歡的嫂子,嫂子是離過婚的,談不上浪但也絕對不是居家過日子的人,但我哥就是喜歡,結婚以後,做飯是我哥,掙錢是我哥,帶個孩子還得我姑幫忙。整天啥都不幹還嫌棄這嫌棄那。每次去他家我都好生氣。

我希望那些抱著浪完就找老實人想法的人,考慮考慮人家的感受,老實不是錯,他們值得更好的人,別去禍害人家,你是什麼樣的就配什麼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結果選物件還是要選精明一點的:「老實」本身就一個含義比較籠統的詞,各人的理解不同,大多數人都覺得不愛說話或者不會誇讚自己,性格不張揚,遇事能忍從不主動與人發生衝突的人就是老實人,多數人的潛意識裡老實人都是誠實,善良,有責任心的。其實可能大家都誤會了老實人,我們說的一個人老實只是看到了一個人的一些很在在的東西,他不愛說話可能只是他不善言辭(有的甚至是社交有障礙,不是加分項),他不愛誇讚自己(可能是內心自卑或者原本也沒什麼過人之處),至於性格不張揚,不惹事,能忍耐(可能是他們的社會地位和條件決定了的)。

不少經濟條件比較好的女孩子,從小優生優養,對自己結婚物件經濟條件不甚在意,一心只想找個老實人,以為老實人會本本分分不會辜負她們,後來卻紛紛被現實打臉,那些老實人不會因為你的不嫌棄就對你寵愛有加,在婆媳關係裡他更容易偏向他自己的媽(因為他要做大孝子),親戚親戚朋友的關係他也拎不清(你會搞不清他是你老公還是別人家的小工),工作同事他也搞不定,哪一天真有出息了變得可能你都不認識(長期壓抑的結果,很容易找小三)…當然如果嫁個精明的,他的智商情商都不用懷疑了,他的人際關係和工作他自己都能搞好,他和你結婚也是深思熟慮過的,既然選擇了你他心裡就清楚你對他意味著什麼。至少精明人是通透的,嫁給他你會輕鬆許多。

26樓:卷枋茵

我認為做個老實帶精明的人~人不能不精明不就變成。精明人,精於打算,往往腦瓜靈,嘴也靈,能說會道,人前人後顯白,事事想佔先,好佔便宜,憑什麼讓我吃虧了?是這類人的口頭禪。

耍小聰明,搞小動作,撥弄是非,是這類人的特長。精明人往往才華外露,鋒芒畢顯,好鬥,喜怒形於色。

他們一般自我感覺良好,時有才高八斗,懷才不遇的衝動,容易患得患失,情緒波動很大。這類人幾乎隨處可見,他們是生活中活躍的一群。

典型代表,如取經路上那位愛鬧騰、好耍小聰明的八戒先生,紅樓夢裡算盡機關,出盡風頭的鳳姐女士。 聰明人則大都才華不外露,鋒芒內斂;善於權大小,重長遠,趨大利,不爭一時的先後,長短;

善於控制、調節自己,目光遠大,自信心強;有本事,有人格魅力;團體意識強,人際關係一般不錯。聰明人總是少數,是人群中的中堅力量,甚至是核心分子。三國趙雲,智勇雙全,卻沒有關羽,張飛那樣的逼人露鋒芒。東吳陸遜,文弱書生,名不見經傳,卻是帥才,臨危受命,一戰功成。 明白人更少。

這類人往往大智若愚,善於藏拙,返樸歸真,新誦真人不露相。 明白人能獨善其身,世事通嘵,性格豁達,淡泊明志,進退自如,榮辱不驚,生死泰然,心靜如水。後期的賈寶玉,看破紅塵,知道自己從**來,到**去,對十二姐妹的歸宿亦瞭然於心。對另邊發生的一切,處之泰然,視功名利祿如糞土,不與世俗同流,在渾濁混沌的大觀園,唯一清醒的,獨寶玉而已。(魯迅語)功成身退,唯一沒去打方臘的那位公孫勝先生,外號入雲龍,實則人中龍,梁山的第一明白人。 精明人一般與生俱來,天生就顯的靈氣。鳳姐沒上過一天學,大字不識兩個,全憑從小就有一萬個心眼活躍在賈府。聰明人大都與後天的學習修煉有關,是天才加勤奮的結果。明白人往往是歷經滄桑,閱盡人間,悟透人生。富克蘭林說他20歲時受意志的支配,30歲時受機智的支配,40歲時受判斷的支配。

意志帶有天生的成分,機智當然是聰明的表現了,善於判斷非明智不能為。

老子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明白是人生的最高境界,許多英雄人物,天才巨星終其一生也難企及。智多星吳用,聰明才智,勝公孫,賽諸葛,位居正軍師,但離明白人仍差一步之遙。 聰明人與精明有大才和小才之分。而明白人與聰明人主要不在才上分高低,而在品位上有差別。

估明白人需要有悟性,需要緣。好比有的人與佛無緣,不管他怎樣聰明絕頂如何勤奮努力,也是白搭。

為什麼大家看不起老實人卻又說老實人好

你這個問題就像今天的太陽,很熱,有很美 答 這樣的事情是辨證統一的矛盾問題,的確是不太好詳細說明清楚的啊!平時看不起老實人,卻又說老實人好,這個我也覺得就是個矛盾,看不起老實人,是因為老實人太實在了,現在出門辦事,只有滑頭,粉面的人能辦大事,你會說嗎?能完事,老實人嘴不會說,拙嘴笨腮,所以說老實人好...

為什麼我是個老實人都說老實人好父母也怎麼說可為什麼老是

我告訴你什麼是老實 什麼是不老實。老實人你身邊的人都是 老實人。不是說要怎麼怎麼樣就不老實了。真正的不老實人。是那些有錢的 有權的。那些就是不老實人。不老實的人很少去打架 別人說的話你不要聽。像你身邊的那些搞的 你不舒服人 那樣搞一下 這樣搞一下都是老實人 殺人的人也是老實人。那些你認為不老實的人,...

我物件他對我很好他是很守本分的老實人可是這個物質社會我該如何選擇

你好 很高興為你回答問題 還是找個真心愛你的老實人比較好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 請儘快提出 若無其他問題,且認為回答有道理,請採納 其實有時候我也是糾結這個問題,但是我的想法是,只要他最低能養活自己就行了,現在守本分的人難找,若追求愛情,不要太過於追求物質,滿足就好 很明顯你想偏向物質 真的寧願找個對你...